147小说 > 都市 > 开局遭遇异兽,反手召唤九霄神明 > 270、神明召唤

270、神明召唤

帝君神庙升级之后,功德吊坠和功德金剑的数量便是得到了提升。

这一点,虽然说对于张奕来说并没有直接帮助,可是对于守夜人组织来说,确实会让他们实力提升巨大,而他们变得强大了,对于龙国来说便会是一件好事。

这些消息告诉给各地的城皇,然后再让各地的城皇将此消息转告给守夜人分部之后,张奕便没有再去关注这件事情了,而是转头看向了接下来的奖励。

也是这一次所有抽取的奖励当中最吸引张奕注意力的几个奖励!

神明召唤之法!

最开始在张奕想要抽取神明的时候,本来想着的是只要能够抽取到一位神明,就很不错了。

可是结果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10连抽奖,一下就是被抽到了一共5位神明!

真君杨戬!

二郎神杨戬的名号对于龙国的百姓来说绝对不会陌生,这是一位流传极广的神明!在龙国神庭当中,他神通广大,实力超群。

是数一数二的战将。

座下携带一白犬,俗称孝天犬。

而其流传最广的两个神话故事,便是噼山救母和担山赶日。

毫无疑问,这是一位十分强大的神明,没有想到这一次抽奖竟然能够抽出流传度如此之广,而且实力如此强大的一位神明,心里不免有些激动。

不过他倒是并没有着急去将二郎神杨戬召唤出来,而是继续往下看,毕竟这一次他抽取到的神明召唤之法很多。

所以倒不如先将所有可召唤的神明看过一遍,接着一起召唤出来。

在二郎神杨戬之下,紧接着,便是中坛元帅,哪吒!

好家伙!

这又是一位流传度极广且在民间被人们熟知的神明。

哪吒,在神话故事当中相传,他在小的时候曾脑海斩杀过龙,因此就有了哪吒闹海的传说。

哪吒是托塔李天王李靖与殷夫人的第三太子。

金吒和木吒是他的哥哥。

师傅,则是太乙真人。

在龙国神庭当中,哪吒的实力自然也是不弱的,甚至跟二郎神杨戬也是不相上下,又是一位实力强大的神明!

张奕十分高兴。

他之前所抽取到的这些神明,例如千里眼和顺风耳他们是属于神通类的神明,个人的实力算不得特别强大,但是却有着十分强大的神通。

日夜游神,则就是在白天和夜晚巡视人间的普通神明。

而后又召唤出来的四大元帅,他们的实力自然是极强的,但是他们更加擅长的地方在于对天兵的指挥和大场面的作战。

如果说真的要比起神通以及神明的个人实力,他们绝对是比不上二郎神杨戬以及三太子哪吒的。

两位实力强大的神明召唤出来。

对于龙国神明的实力来说是非常大的增强。

张奕继续往下看。

接着下一位神明,便是恒娥仙子了。

恒娥仙子这个名字或许会觉得有些陌生,但是如果提起她的另一个名字,那么想必大家瞬间就能明白过来她是谁。

姮娥仙子,便是在神话传说当中,居住在月亮上的广寒宫的嫦娥!

不过在这里便发生了一些变化。

在张奕原来的世界当中,关于嫦娥的神话传说,是嫦娥被逄蒙所逼,无奈之下,吃下了西王母赐给丈夫后羿的一粒不死之药后,飞到了月宫。

在这个世界里面神话故事的流程当中,嫦娥乃是月亮之上广寒宫里土生土长的一位仙子。

相传是由月亮的精华孕育而生。

而并非是由人吃了不死药后飞升月宫。

那么自然而然的,也就不存在了嫦娥和后羿之间的联系。

但是两者虽然说不存在的联系,却并不代表着没有后羿的存在,后羿射日的神话传说,在这个世界当中也是同样流传着的。

在这个世界里面,关于嫦娥仙子的故事流传并不多,人们熟知的也仅仅只是在月亮之上聚集了一位十分美丽的仙子。

也是因为每当夜晚的时候,人们都能够看到天上的月亮,因此自然有了这般联想。

所以哪怕嫦娥仙子在人间的流传,故事并不多,可依旧是被人们熟知的。

嫦娥就不像二郎神杨戬以及三太子哪吒那样神通广大了,不过能够召唤出这样一位仙子,张奕也觉得很高兴。

姮娥仙子再往下,就是雷公电母了。

雷公电母在民间当中的流传,虽然说没有二郎神杨戬,三太子哪吒或者嫦娥仙子那么被人们熟知,但是,提到这两个名字的时候,百姓们也都是很熟悉的。

在神话传说之中,雷公和电母是负责打雷放电的神明,他们是属于一对夫妻神祗,主要负责的是天气变化。

他们所发出来的攻击也就是电击雷噼乃是至刚至阳的纯阳之力,无比强大,也可以用来制裁妖魔鬼怪。

满打满算一共是5位神明张奕全部看过一遍之后。

接着便是闭上了眼睛,准备在脑海当中绘画出五位神明的形象。

首先是二郎神杨戬,他戎装披金甲,珠帽锦袖,执弓挟失,杨戬相貌英武俊朗,头戴黑纱巾帻,身着澹黄袍配甲胃,凤眼威仪、显灵神通。

其面部特征最为显着的便是那一只天眼了。

在二郎神杨戬的旁边,还有一只全身白色的犬,白毛细腰,正是孝天犬。

将此画像的全部细节全部描绘出来,只将眼睛当中的童孔留下空白,张奕转过头开始去绘画下一位神明了。

下一个便是三太子哪吒,

哪吒三太子在常态下乃是一个少年儿童的模样,手持日月及众多法器,迦龙作为腰带,且最为被人们所熟,两个武器,混天绫和乾坤圈,自然不能落下。

当哪吒在使用法身形态的时候是,一名三头九臂八臂,身高六丈的大罗仙,荷叶为衣。

很快,三太子哪吒的形象便也已经全部绘画完了,依旧是跟二郎神杨戬的差不多,是将童孔当中留下空白,等待全部花完之后一起点上。

张奕转头去绘画下一位神明,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他唯一一位召唤出来的女性神明。

嫦娥。

毫无疑问,这是一位绝世美女。

头梳高髻,身着宽袖长襦。

张奕在绘画的过程当中看着这一张绝世倾城的脸庞,内心甚至都是微微的触动,呼吸都莫名有些急促起来。

嫦娥的美,跟世俗当中的那些所谓的美女完全不同,她的美看起来是极为的清冷,尤其是那身上,澹澹若仙的气质,便是任何普通人都无法模彷出来的。

这是一位真正的仙子。

张奕将其绘画出来之后,将童孔部分留下。

这一次转头去绘画下面两位神明的时候,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

美女,他见的多了,可以说,即便是美女走在他的面前,张奕也会内心波澜不惊,其他人不说,就说张琦雯吧,便是一位母庸置疑的美女。

天天有这样一位美女在自己的眼前晃着,张奕的审美和标准早就已经提升的很高。

在即将把姮娥仙子的画像绘画完成的时候,看着这样一位真实的仙子,一位不属于人间的仙子,张奕难免还是会有一些失神。

美女见的多了,但是仙子谁见过?

心情平复下来之后,张奕转头去绘画,雷公和电母两位神明。

雷公的身材十分的健壮,看起来就像是大力士一般,**袒腹,浑身充满了肌肉,带来无与伦比的力量感,而且在他的背后还有一双翅膀,在雷公的脸上同样也有,但是跟杨戬的天眼又有些不太一样,杨戬的天眼就像是一双狭长的眼睛竖过,但是雷公的眼睛却是圆的。

他的脸是红色的,看起来就像猴子一样,下颌很长而且非常的尖锐。

他的脚就像是鹰的爪子一样,只不过,确实要比鹰的爪子锐利太多了。

左手执楔,右手执槌,作欲击状。

雷公的形象看起来是如此的强悍和凶狠,不过他的这份凶恶却是只对那些邪恶之人的,因为在流产当中人们认为雷公可以辨别人间的善恶,代天执法,惩罚那些邪恶之人,主持正义。

也正是因此才有了人们口中经常所出现的那句说瞎话,小心遭雷噼。

将雷公的形象画完之后,童孔留下张奕转头去绘画,去最后一位神明电母。

电母,又被成为金光圣母。

她的形象便就是普通人女子的形象,容貌端雅,两手各执一镜。

将所有的神明全部绘画完成之后,张奕给他们点上了眼睛,一瞬间强大的神明气息开始流动。

一股十分强大的神力开始聚集而在张奕面前所绘画出来的这些画像,也是从画逐渐显示出了真实的模样,张奕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从画逐渐变成了真实存在的神明。

其实在每当这个时候,张奕总有一种自己是神笔马良的感觉,只不过,神笔马良是可以将绘画出来的,一切东西都进行具现,而自己仅仅只是通过这种方式将神明召唤出来而已。

很快,吴渭神明已经全部真实出现,看到张奕之后,他们便是不约而同的同时拱手说道:

“帝君大人。”

二郎神杨戬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的坚毅。

哪吒三太子的声音则是稍微有些稚嫩。

姮娥仙子的声音十分的动听,就像是黄莺出谷一般,挑动着人们的心弦。

雷公的声音非常粗犷,听起来倒是和他的形象非常的契合。

电母的声音虽是普通,但却有种温和的感觉。

张奕点了点头,随后朝着他们说道:

“在神殿当中已有你们各自的住所,从今日起你们便可在住所当中休息,提升实力,当然了,也可到世间去惩恶赏善。”

听完张奕的话之后,五味神明同时点了点头,说道:

“小神遵命。”

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姮娥仙子一直在打量着张奕,她的眼睛很是明亮,就像是藏着一弯湖泊,眼神之中似乎是有些好奇。

然而张奕确实没有注意到这些。

神明现在已经召唤出来了,他现在所有的心思还放在后面系统给出的那些奖励上。

这一次系统所给出来的奖励很多,必须尽快全部了解清楚。

将5位神明召唤出来之后,张奕便是很快就将他们打发走了。

神殿刚刚升级,所出现的那些住所也是空荡的,自己选择自己的住所之后,也需要在对住所里面进行相应的布置。

五位神明离开之后,张奕便是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下一个奖励上面。

下一个奖励,便是一个特殊奖励,天兵数量翻倍!

在看到这个奖励的时候,张奕的眼睛顿时一亮,现如今,他所拥有的天兵数量,如果说算上,在刚刚升级之后可以召唤出来的108位天兵的话,则是共有203名。

现在已经拥有的天兵是95名。

虽然说刚刚系统升级之后,天兵可以再多召唤出来108名,不过张奕确实还没有去召唤的。

现有的95名天兵,再加上可召唤出来的108名天兵,一共是203名,那么就是406名天兵!

这可是400多名天兵啊!

而且每一位天兵的实力都是达到了兵级的巅峰。

“如果说组成战兵阵法的话,那么400多名天兵足够组成八个战兵阵法了!”

想一想张奕便是觉得激动。

虽然说这一次能够召唤出二郎神杨戬以及三太子哪吒这样神通广大的神明,自己来说实力提升巨大,但在另一方面,上层建筑固然重要,但,在平时更多的战斗当中,更加需要的依然还是天兵!

因为不管是在任何的战斗当中,天兵永远都是数量最多,投入最多,最广泛的战力。

更别说如今的天兵可以组成战兵,阵法他们能够爆发出来的实力也是不可忽视的。

5位新召唤出来的神明,再加上400多名天兵,即便这一次神明活动范围扩大了这么多,但是如此之多的神明和天命的数量,也是完全足够用了!

尤其是天兵的数量啊,400多名天兵,张奕都觉得自己如今已经是变得财大气粗了!

“好啊!”

“400多名天兵,绝对是够用了!”

张奕心里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