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龙族:我的一人之下绝对有问题 > 112.孙皓然:这个世界好像越来越离谱了

112.孙皓然:这个世界好像越来越离谱了

“这半仙儿也太邪门了吧……”

张灵玉走后,张楚岚依旧对诸葛青所掌握的武侯奇门很好奇,那挥挥手风雨即来的样子怎么看都让他感觉不可思议,“按照你们的说法这些术士岂不是真的能够逆天?逆天而行这种事情真的那么容易办到吗?”

“你想多了吧?”徐三捂着脸摇头,“我们只是打个比方而已,哪有那么夸张。逆天这种事情本就不可为,所以大多数术士无论是算命还是施法都选择顺应‘天意’,就像那些算个命半天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的那种。”

“没错,这诸葛青的术法看似神奇,其实也不过是‘借势’而已,普通的术士也能做到和他同样的事情,只不过得益于他们武侯奇门的独特之处,还有天赋的限制,他比普通术士强很多罢了。”徐四同样点头,“至少据我所知,如今这世上就没有人能够真正做到‘逆天而行’,包括老天师在内的所有修道者修的都是‘顺应天意’。不过……”

“不过什么?”

不只是张楚岚,孙皓然也来了兴趣。

虽然他不太明白所谓的‘修道’这种玄乎的事情是不是真的,但这个世界的构成如此复杂,说不定后面还真会遇到所谓的‘仙人’,所以还是早些了解比较好。

“传闻中他们诸葛家的先祖,也就是那位武侯,似乎就差点达到那个境界。”徐四摊了摊手无所谓的说道,“可这都是好几百年前的事情了,又没有人亲眼见证过,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我倒是觉得……很可能是真的啊……”

张楚岚额头冒着冷汗,指着擂台的方向,一副见了鬼的模样。

“额?”

孙皓然闻声也望了过去,这一看,他也绷不住了。

好家伙!原来这世上还真有‘魂魄’这种东西?

虽然知道剧情的他早就了解异人界有些门派的修行方式专攻灵魂,但远没有现在亲眼所见来的震撼。

此刻的擂台中已经不是刚才的诸葛青对小火神洪斌的那一组了,张灵玉之所以会离开,当然是因为胜负已分,诸葛青以火攻火用洪斌最擅长的方式强行将对方击溃。

而现在场内进行的恰巧是两位刚好对灵魂有所研究的高手之间的对决。

使用擤气的萧霄对阵全真龙门的黄明。

“连鬼魂都有了,有个神仙好像也不奇怪吧?”

张楚岚指着那黄明身上冒出的清晰可见的灵魂体一脸汗颜。

他感觉自己的世界观似乎有崩溃了,没想到这大白天的居然活见鬼了。

“额……”

徐四见了这一幕被当场打脸,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素问全真派有门叫‘出阳神’的功夫,之前没见过还以为是那些道士装神弄鬼的胡扯,没想到是真的啊……”

“出阳神,那是什么功夫?”张楚岚有些好奇的问道。

他还是头一回见到真的有人用灵魂来战斗的,这简直就是修真小说里才敢写的内容,离谱到家了!

“全真派所修行的是内丹功夫。”徐三一边用手机翻查着资料一边解释着,“就像正一的金光咒一样,这是他们门派最让人称道的功夫。

一切可见的生理组织称为命,包括炁、精神、灵魂在内的无形存在称为性。全真派的理念就是摒弃其他奇技淫巧,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呵护锻造自己的性与命上,也就是所谓的性命双修。

换句话说,修行全真派功夫的大成者一般不仅会拥有近乎完美的肉身连灵魂的强韧程度也远超常人。”

“那……岂不是无敌了?”

张楚岚有些汗颜。

“哪有那么容易,这只是理想的状态。”徐四撇撇嘴,“只要他们还是人,那么不管是肉身还是灵魂就总有个极限,肉身再强也扛不住热武器,灵魂再强……也不过是意志坚定的人类罢了,离那传说中的鬼神还差得远呢……”

“那已经很厉害了好吗……”

张楚岚有些汗颜。

“是啊……”

孙皓然也感到了威胁。

这个世界好像越来越离谱了啊……

这些所谓的‘鬼神’、‘仙人’可比‘龙族’麻烦多了,当然这些不是他现在该考虑的事情,因为就连眼前这直接灵魂出窍的功夫他似乎都没有办法应对。

肉身再强在这样直接攻击灵魂的手段下都没有丝毫的作用。

场地中的这黄明倒是不足为惧,但如果是全真派的那些老怪物要是对他动手可就麻烦了。

仅仅是黄明这个看似不怎么成器的年轻人使用出阳神的功夫都能灵魂出窍覆盖整个擂台战斗,那些老怪物们其实不是隔着几条街都能直接攻击敌人的灵魂?

“好麻烦的功夫啊……”

“是啊,这人灵魂出窍之后肉身就跟个死人一样,要是把肉身藏起来只用灵魂来战斗,岂不是无解了?”张楚岚同样点了点头。

他大概看出了孙皓然担心的问题。

因为不管是谁,只要没有能够攻击到灵魂的手段面对这样的状况似乎都会束手无策,那玩意儿即使看得见也摸不着,再强的力量打不中也没用啊!

“哎呀放心吧,这些道门一般都是与世无争的,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又不是专程找他们的麻烦。小问题小问题啦。”徐四无所谓的摊了摊手,“而且时代早就变了,难道我们公司还能怕了他们不成?”

“也对。”

听到这话,孙皓然暂时放心下来。

全真派怎么也算得上名门正派,一般来说不可能会跟公司对着干的,所以至少目前来讲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而且这群道士肯定也都明白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的道理,在国内谁要敢真正招惹公司那绝对是吃饱了撑了嫌命长。真要惹恼了公司高层那些家伙,怕不是直接就叫人火力镇压了。

或许单打独斗这种诡异的功夫的确很麻烦,但公司可不会给你讲什么江湖道义,在火力覆盖下,人类简直不堪一击。

不过现在是和谐世界,一般也不会做到这种程度就是了。

很快,在众人的闲聊中,今天的赛程也基本结束了。

“走吧。”

就在徐三和徐四正准备领着众人离开会场的时候,却被人拦住了去路。

“各位,你们的比试已经完成了吧?我们这边也刚好结束了,现在可以谈谈了。”

萧霄下场之后,陆玲珑很快来到了公司几人的面前。

她微笑着朝着几人示意后就直接转身开始在前面带路,似乎笃定了公司的人不会拒绝邀请。

“额……这不是陆瑾老爷子的……”

张楚岚朝着一旁的人投去询问的目光。

“走吧。”孙皓然一边点头,一边跟上。

“啊?去哪啊?”

张楚岚看着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似乎都毫无意见的跟上,有些疑惑。

好家伙,看样子好像就他和宝儿姐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啊,不过宝儿姐这种不操心这些事儿的人不知道也就算了,他怎么感觉自己好像也被排除在外了……

这次龙虎山之行我不是才是主角吗?你们这样我感觉很没面子啊喂!

“跟陆玲珑走,肯定是见陆瑾啊,不过我想应该不只是陆瑾一个人吧。”

孙皓然理所当然的回答道,毕竟陆瑾他之前已经见过了。

“还有老天师和楚岚的几位长辈。”

徐三一边走着一边解释道,“老天师我们是必然要见的,推都推不开,至于陆瑾前辈……他这次为楚岚的事情也操了不少心啊,通天箓都拿出来了,也该见一见。”

“但是……让宝儿姐这样明目张胆的出现在这群老人面前真的好吗?”

张楚岚有些不安的问道,“这可都是一群老古董了,如果没准以前见过宝儿姐也说不定,万一被认出来……”

“这件事情是我疏忽了。”徐四有些懊悔的捂着额头,“说起来本身就不该让宝宝跟着来这次罗天大醮。”

说着,他不由得将目光望向孙皓然。

在真正对这个男人的实力有所了解之后他就更后悔没让宝儿留在公司了。

毕竟带着宝儿来的目的原本就是为了保证张楚岚的安全,可如今有这个人在,宝儿的存在就显得有些多余了,不如留在公司安全。

“不过现在说这些也已经太迟了。”徐三微微摇头,“宝儿和王吕两位十老已经有过照面了。”

“其实我是想说……二位以后在处理宝儿姐的问题上能不能稍微再慎重一些?”

张楚岚尴尬的笑了笑,“哈哈哈,没有抱怨二位的意思啊……”

虽然他很关心宝儿姐的安危,但名义上讲这两位才算宝儿姐的监护人,就算徐翔老先生临走前将宝儿姐托付给他也改变不了这样的事实。毕竟……他现在只是个小人物而已,势单力薄的拿什么来保证宝儿姐的安全。

“抱歉,这一次的确是我们疏忽了。”

徐四咬着牙抓了抓头发,脸上闪过一丝不甘,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日里的懒散。

唉……他现在才知道老爹为什么会这么看重张楚岚这小子,这小子虽然看上去不着调,但有关于宝儿的事情,考虑得比他们还要长远。

一个能够隐藏十年之久不被公司发现的人,要论埋藏秘密这种事情,大概没有人能比这小子更擅长了。

“放心,没什么好担心的。”

孙皓然见众人紧张的模样轻轻笑了笑,“你们这样显得我和很呆。别忘了,我来这里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让这些家伙没功夫顾虑别的事情吗?”

“也对……”

徐四呵呵笑了笑。

现在……情况似乎有所改变了啊。

想到这里,他又不禁望向另一个人。

他的老爹徐翔在临走前还交代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让他和徐三关注这个叫孙皓然的小子。

公司里最先关注到这个‘异数’存在的是他们大区的执行部部长岳骁,而岳骁和老爷子是老朋友了。

老爹相信岳骁的判断不会有错,这个小子应该是个可以信任的人。

但出于谨慎还是让他们继续观察。

按照他们的计划,如果不出意外,很快他们这片大区就会成为公司唯一拥有两位临时工的大区。

那时候……或许就能将人们对宝儿注意力朝着这小子身上转移。

虽然感觉有些对不住这小子,但凡是总是有代价的。这小子心里应该也很清楚才对,其实大家都应该心知肚明。

想要安安稳稳的生活,怎么可能没有代价。

这小子替他们吸引别人的目光,从而保住宝儿身上的秘密,而作为交换,他们会竭尽全力协助执行部削弱来自上面的压力让这小子能够尽量不受约束。

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岳骁让孙皓然来和他们一起行动的时候就已经达成共识了。

“现在就看你小子在接下来的行动中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了。”

“放心好了,不出意外的话,我大概会让这些家伙终生难忘的。”

孙皓然无奈的耸耸肩,“不过与之相对的,希望你们真的能保证我表现得太过突出上面那些家伙也不会找我的麻烦。”

“只能说尽力而为。”徐四轻轻笑了笑,不过眼神却很坚定。

“……”

张楚岚听着这两人突然间的谈话,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当中。

原来如此。

他就说为什么明知道没有实质性的好处,那位部长还会下令让孙皓然来龙虎山趟浑水。

现在一切似乎都串联起来了。

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那位执行部部长似乎和徐家兄弟达成了某种共识。

既然有些事情不可能永远藏下去,那么就干脆摆在明面上,并且用来换取最大的利益。

当然……这利益只是对于他们的,准确的来说,这个计划的最大受益者只有冯宝宝和他们这些想要保护宝儿姐的人。

对他身边的孙皓然一点好处都没有。

孙皓然是为了自己能活得安生不得不这样做,而他们却利用对方的不得已来得到了好处。

“大哥,你不会觉得这样太不公平了吗?”张楚岚不由得朝着身边的男人问道。

不知不觉当中,他好像又欠了这个人一个很大的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