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木叶宇智波的求生记 > 一零八章 轮回眼

一零八章 轮回眼

“蛤蟆大仙人,难道你早在千年之前就预知到了我的存在?”流云最终还是将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他感觉,如果自己不问清楚,从今以后都不会睡个好觉,毕竟穿越是他最终极的秘密,如果蛤蟆丸真的知道了,那自己该怎么办?

“我说过,命运的未来始终都在变幻,你的确在我的预言中出现了,为了能够保证你顺利的来到我面前,我可是一直都耐着性子等待着这一天。”蛤蟆丸的语气,就像是再说昨天吃了什么午饭一样简单。

但这些话,在流云的心里造成了滔天的海浪,每一次都将他拍打的晕头转向。

我出现在千年之前的预言中,命运和未来在变幻,为了保证我能够出现在这里,蛤蟆丸一直都在做一些什么。

这就是流云提取出来的关键意思,以他的理解能力,很快拼凑出了一个故事线。

依照蛤蟆丸的说法,命运是不固定的,但有些结果是可以引导的,而自己在它预言中并不是一直都存在的。

即使是自己的存在,其中也是有好有坏的一面,为了让自己朝着它希望的方向前进,蛤蟆丸一直在暗处努力。

为的就是自己能够出现在忍界,同样顺利的出现在它的面前,为此它还询问过六道仙人,关于轮回眼的开启方法,就是希望能够用来吸引自己前来妙木山和它见面。

那么蛤蟆丸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为了忍界的和平?很显然不是,三大圣地一直都是超然物外的存在。

且它们也都有自保的力量,足以应对任何的敌人进攻,这一点完全可以确定,就以龙地洞打比喻。

在确定自己不能修行仙法,大蛇丸最终,也只是和龙地洞签订了通灵契约,连其他的想法都不敢有。

这也间接的证明了,龙地洞的存在比起其他两处圣地,他更加为世人所知,但就是这样的地方一直都安然无恙,可见实力之强。

既然不是为了自身的安全,那么蛤蟆丸肯定是有所目的,不然它不可能费这么大劲。

生物之间的需求,就那么几种东西,权力妙木山与世无争自然不需要。

金钱更加不用说,一群蛤蟆给它们钱也没用,同样没用的就是女色,那么剩下的自然就是传承了和未来了。

前者事关妙木山的延续,后者关乎妙木山的未来,这两样东西才有资格让蛤蟆丸所记挂。

“不知道,我如果接受了蛤蟆大仙人的馈赠,又需要付出什么作为代价?”流云从来不信,会有陌生人无缘无故的对一个人好。

这种付出不求回报的做法,要么就是回报的时间不到,要么就是你暂时没资格做出回报,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只要时间到了基本上就是倾家荡产的地步。

“你不要紧张,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准备,那是因为我对于未来的你有所求,现在不过是为将来提前准备一份礼物罢了。”蛤蟆丸明显懂得人情世故。

看出流云对自己产生了忌惮,索性直接将心思和盘托出。

“宇智波少年,未来的你很牛逼,我打算趁现在拍你马屁,将来你可得给点好处。”这就是流云脑补的结果。

对于蛤蟆丸的投资,流云有些难以割舍,毕竟轮回眼的开启方法太重要。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索性未来的事情未来再说,现在自己最重要的是积攒实力,有实力到时候也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好!只要您将开启轮回眼的办法告诉我,日后有需要的话,只要我能够做到,自然会仔细斟酌给你一个回报。”

这里流云的答复留了一个心眼,并没有夸下海口,而是会仔细斟酌在给回报。

“很小心的年轻人,你放心,到时候对你来说,不过是轻而易举的小事。”蛤蟆丸很满意流云的答桉。

双方的口头约定就此达成,一大口酒水喝下去,蛤蟆丸开始为流云讲解,怎么开启轮回眼。

“当年,羽衣打算云游忍界的时候,我就轮回眼这个问题,询问了他,他告诉我的答桉是。

将身体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相结合,原本就存在的仙人血脉就会发生变化,当这种变化挥发到极致之时,仙人的力量将会重现人间。”

反复琢磨了两遍,流云大致明白了,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答桉,其实自己早就触碰过,只是没有在意。

“谢谢您,我想,我已经知道方法了!”流云朝着蛤蟆丸点头致谢。

宾主尽欢,就像是流云和蛤蟆丸这样,双方都得到了自己需要的。

“对了,蛤蟆大仙人,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不明白,三大圣地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同样是仙法,为什么妙木山和湿骨林的修炼方法大不相同。”

“仙法的作用其实差不多,区别也不过是各自的方向不同,我妙木山的仙法倾向于力量的使用,这是居于蛤蟆的外形和需求产生的结果。

至于龙地洞,它们追求的是对于环境的改变和掌控,虽然在力量方面不如我们,但在对于环境的改变和掌控,是三大圣地中最强的。

至于湿骨林,想来也你应该知晓,蛞蝓仙人其实只有它一个,但同时它也是无数个,所以湿骨林注重于对生命力的强化。”

听完这位三大圣地的主人解释,流云顿时豁然开朗,难怪同样是仙法,大家的使用结果会有很大的不同。

妙木山的仙法,追求的是极致的力量强化,这一点,自来也和鸣人身上就能够看到。

而龙地洞,就只能参考药师兜,这家伙居然可以使用仙法改变地形,甚至还可以使用一些自然元素类的仙法。

至于湿骨林,不需要参考千手柱间,他自己就能知道答桉,木遁搭配湿骨林仙法,这一点他可是尝试过的,绝对是放大器和物体之间的关联。

难怪纲手和小樱,能够修炼阴封印,这是借鉴了湿骨林仙法的修炼办法啊!

当流云和自来也回归第一分部,他们也踏上了回归木叶之旅。

路上,在流云的劝说,以及小樱的个人表现上,纲手同意尝试教导小樱医疗忍术,同时流云还为自己的一个小萝莉,香燐争取到了一个机会。

香燐最终没能和左助他们组队,这让流云多少有些失望,真要是鸣左加上香燐组队,绝对是最强的组合。

不过后期的小樱,也算是个不错的辅助,最主要的是流云害怕小樱最终会和左助走到一起去。

毕竟,左助和香燐,可是被宇智波族老和长老们钦定的夫妻,这一点即使是流云也无力更改,同样他也乐于看到这一幕。

一行人坐在五尾背上,原本兴奋的不行的鸣人,直接沉默缩在一旁不言不语。

这让习惯了他大呼小叫的左助和小樱,一时间都有些不知所措,以为他得了什么病。

五尾背上流云看着鸣人不断地压制内心的烦躁,对于这个孩子更加的看好,小小年纪就懂得尝试控制自己的情绪。

“看来是九尾在作祟,两只尾兽应该在交流吧!可惜九尾在我面前也不敢乱来。”

这或许就是以前老人常说的,要么自己心平气和的,对智障讲道理,要么让智障心平气和的,听你讲道理。

这里头的差距,可不仅仅是简单的身份转换,而显然流云现在是后者,在暴躁的智障都愿意听他讲道理。

“鸣人,过来我有件事情想要和你说。”对着鸣人招招手,小家伙连忙靠了过来。

“自来也前辈,有些话你和五代目等人,都不好开口,所以还是让我来说比较合适。”

自来也看着流云,眼神中满是纠结,他明白对方的意思,鸣人的身世一直都被隐藏了起来。

这对于自己的弟子夫妻,以及这个可怜的孩子都是一种犯罪,孩子本应该享受万众瞩目的拥戴,而不是现在这样被人们说嫌弃。

但自来也很难开这个口,当初下达这个命令的是自己的老师,而受害人是自己的弟子以及他的孩子。

左右为难之际,也只能选择三代的借口,将鸣人的身份隐藏了起来。

虽然五代目接手之后,对于鸣人的照顾有加,且生活物质的丰富没有亏欠这个孩子,但有些东西在自来也看来才是最应该让他知晓的。

只不过,他也在犹豫,现在的鸣人虽然有些窘迫,但好歹乐观向上,这要是万一得知自己身世后,他觉得木叶亏欠了自己心态转变,这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这合适吗?毕竟现在的他无忧无虑,何必为他平添烦恼。”自来也想了想还是觉得现在时机不对。

“放心吧!我有分寸,会点到即止,也算是我报答他们夫妻。”说着转头看着好奇的鸣人。

从他的眼神里,流云看得出,这孩子明白自己和自来也聊天的内容对他十分重要。

“鸣人,你有什么梦想吗?”揉了揉他的脑袋,流云笑着说道。

“我想成为一个让所有人都认可我的火影!”鸣人脱口而出。

“有志气,不过想要成为火影可不简单,因为他们要承受别人所不能承受的压力,你有这样的准备嘛?”

“流云大哥,我有这样的准备,我听左助说过,你会是第六代火影,所以我可是要超过左助成为第七代火影的男人。”鸣人越说越激动。

“如果你真的能够成为火影,那么必将会是一段佳话,纵观木叶还从来没有出现过,父子俩都是火影的事情呢!”

流云的这句话,不单单把鸣人镇住了,同样也把左助和小樱整懵了。

“大哥,你刚刚说,鸣人的爸爸是火影?”还是左助反应快点,脱口问道。

“嗯!当年保护村子而牺牲的四代火影,波风水门就是鸣人的父亲,他是一个极具魅力的男人。”流云的话,不单单自己陷入了回忆,就连自来也和纲手都沉默了。

波风水门,这个名字在当时足够的耀眼,也是让他们认同的存在。

“我的爸爸是四代火影?”鸣人两眼蕴含着泪水,似乎不敢确信这样的信息。

“自来也前辈是你爸爸的老师,而我当时是你爸爸的直属护卫,你们的带队上忍旗木卡卡西,是你爸爸的弟子。

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骗你的必要,以前不告诉你是因为你还小,但现在我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这些了。”

看着强忍着不哭出声的鸣人,自来也将视线转到了一边,这个孩子之所以这么坚强,全是因为吃了别人所没有吃过的苦。

即使是他,也怕忍住不露出不忍的表情。

“那我妈妈呢?你见过她吗?他们叫什么名字能告诉我吗?”鸣人双手不断地擦拭眼角的泪水,一边询问父母的名字。

“你的爸爸叫做波风水门,外号黄色闪光,我和他开玩笑的时候,喜欢叫他波风海绵!”流云想到那个恶搞动画,嘴角的笑意就止不住。

“至于你的母亲,叫做旋涡久辛奈,外号血红辣椒,是一个十分厉害的女忍者。”

听到这里,鸣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况,嚎啕大哭了起来,积压在内心的情绪也随之宣泄出来。

伸手拦下左助和小樱,示意他们不要过去打搅鸣人,等小家伙哭的差不多了,这让让两人过去安慰一下。

“流云大叔,我长得比较像我爸爸还是妈妈?”

对于鸣人的脑回路,流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似乎对照了一下四代夫妻俩,发现鸣人更像久辛奈多点。

“你想知道你父母长得什么样吗?”流云顿时眼前一亮,机会终于来了。

“我能够见到他们长什么样吗?”

“不单单能够让你见到他们,还可以和他们拥抱呢!在我的幻术里只要我愿意,你都可以做到。”

听到流云的话,自来也和纲手瞬间挺直了腰身,眼神犀利的看着他。

“两位前辈放心,我对他并没有恶意,到时候有你们两位在边上看着,就算是我想搞鬼也没有这个机会。”似乎看出了自来也的心思,流云赶紧提出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