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木叶宇智波的求生记 > 四十三章 改变忍界四

四十三章 改变忍界四

一处翠绿环抱的小屋内,猿飞日斩专心的练习手里的字帖,脚步声直到门口他才察觉到。

“我进去看看他,你们离远一些!”浑厚的声音,让日斩知道了是谁来了。

秋道取风推门进来,正好看到猿飞日斩将笔墨收好。

“你的气色看上去很不错,这样我的心里多少好过些,他们并没有虐待你。”看着气色不错的猿飞日斩,秋道老爷子还是说了一句冷笑话。

“你的笑话没有镜说的好,所以还是不要说了,怎么有空来看我?”猿飞日斩给老友倒了一杯茶。

“过来和你讨教一些经验,虽然你这家伙干了不少我不喜欢的事情,但你处理事物的经验的确比我强,在顺便和你聊聊天,省得你对外界的事情一无所知。”

老爷子将手里提着的食物,丢在了茶几上,然后自顾自的说起了自己的话。

“经验需要积累,这一点我比你在上面的时间长,如果我能帮到你,自然不会客气。”三代伸手拿起老友带来的食物,品尝了一口,满意的点点头。

“警备处在他的改革下,细致化分工了,为此得到的反馈十分的好,就眼光和能力而言,他比我更加适合火影,只不过我现在遇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最终的财政问题。”

秋道取风说的很慢很细致,而猿飞日斩同样也是侧耳倾听,没有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点,期间还会询问一两句。

“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将宇智波从不利的位置拉出来,同时还能够加强警备处的力量,将繁琐的问题交给其他人,而他们只需要抓紧关键的节点就行。

还能够为木叶解决不少老大难的问题,可以说流云君的手段依旧高明,没有让任何人借题发挥的地方。”猿飞日斩以旁观者的角度,评论了一番。

“争议的地方还是有的,其中关于罚款的问题,还有就是那些被他招收进去的人,我不信你看不出来这是收买人心的手段,他们这些人的工资,流云君已经将问题推到我这里了,他认为应该走村子的账目。”

对于老友的抱怨,日斩并没有附和反而有自己的看法。

“你也说了,改革自然会产生矛盾,但只要它对于木叶有利,你需要做的是接纳而不是抗拒,走木叶的账目也有好处,那就是宇智波对于警备处的掌控力会下降。”

三代用自己的经验为老友逐条分析,深入浅出的将这些问题解释了一番,让秋道取风受益匪浅。

“你现在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二十年前的猿飞日斩,可惜啊!你醒悟的有些晚了,日斩有想过出去吗?我或许可以运作一番。”

对于秋道取风的感慨,猿飞日斩也没有多想,他醒悟的的确有些晚了,以至于现在画地为牢。

“不用了,我现在出去会有一大堆的人不舒服,这里虽然地方小了些,但好歹能够自由在门口走动,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如果有时间不妨来陪我说说话。”三代笑了笑,并没有让老友难做。

“是我天真了!”秋道取风抓了抓脑袋,刚刚的自己的确有些失态了,想要把他弄出去这可不简单。

“关于财政方面的问题,我觉得你其实应该换一个角度去想,既然流云君提出来,那么他必定有自己的想法,之所以这么说无非是等着你们开口罢了。

他既然敢于提出改革,那么自然会有全盘的计划,为什么不让他直接上手呢,这样你也省的费神,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不让他过于放纵。”

离开软禁三代的地方,秋道老爷子心里很纠结,放权给流云这件事他实在是有些不放心。

不是他舍不得权力,而是不能够琢磨透流云的心思,三代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为他讲解了许多。

其中有改革带来的好处,同样也有坏处,那就是如果改革不管成功与否,都需要给宇智波一个火影。

或许这个火影只有十年八年的时间,但真正让三代担心的是所谓的委员会,因为依照那个滑头的性格,宇智波绝对会是委员会的钉子户。

“不是火影,但却能够左右火影的决策!”

这就是三代给老友的警告,他认为这将会是木叶大族最后的归宿,火影的人选随时更换,但作为隐藏的决策人。

这个委员会的成员,将会是木叶永远的高层,他们的存在,将会杜绝任何企图进入这个圈子里的新人。

贵族这个词,秋道取风听过,大名府的人就是贵族,但大名府是火之国名义的主宰者,如果木叶出了这种经久不衰的贵族会如何?

这个问题秋道取风没法回答,因为他自己家里也是既得利益者,自己看穿了里面隐藏的手段,如果提前布局猪鹿蝶必定有一席之地。

“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呢,年纪轻轻的,心眼这么多,他晚上睡得着嘛!”秋道取风一边打发人去找自家三个晚辈,他则是望着头顶的影岩,喃喃自语着。

流云当然睡得着,而且睡的很沉,自从回到木叶他的警惕性就直线下降。

这是对于族人的信任,好在他的身手依旧敏捷,和止水还有鼬对练了一会儿,三人这才收手。

不过他们的训练,让边上的两个小家伙看得很过瘾,尤其是左助的眼神,看着流云充满了火热的崇拜。

“流云哥,你说五代他最终会怎么做选择,毕竟一旦你的计划成功了,村子在想停下来可就难了。”止水递给流云一碗水,心里对于计划还是有些不安。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我们要做的不过是让成功率增加而已,最终的决策还需要五代做选择,以我对他的了解,这个糖果他无法拒绝的。”

对于能够成为委员会的一员,这个条件没有人能够拒绝,这可是能够永久掌控木叶权力的重要位置。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如果能够合理的获取权力,没有人能够拒绝,在流云的计划中,委员会第一批名额有五个。

宇智波、日向、油***冢,再加上猪鹿蝶之中的一个。

这是他最开始的计划,这七个姓氏囊括了木叶大族,至于猿飞一族,最起码没有两代人是别指望进来了。

至于第二批名额,他的计划是增加两个,成长起来的卡卡西可以胜任一个,剩下的自然就需要大家较量一番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族人过来通报,说五代目有事找他。

等他换洗衣服到达的,已经是最晚的一个了。

“不好意思诸位,刚刚在训练一身汗水,所以洗漱了一番,迟到了还请各位原谅。”

随着他的落座,五代火影秋道取风则开始了自己的训话,几句客套之后也就直奔主题了。

“流云君,警备处的改革我们有目共睹,说实话你的成绩我们都看在眼里,所以我有意让你全盘接手木叶的改革。”

就在流云打算道谢的时候,老头子紧接着说道:“但是!”

“你必须将你的全盘计划,和我们细致的说一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放心,才能够让你放手施展。”

‘没有问题!如果有不妥当的地方,还请各位前辈提点!’

老爷子松了口,那么就意味着他的计划基本上没有阻碍,至于什么全盘计划,他自然不可能全都说出来。

他只是将关于对于木叶的改革这部分,说了一遍,至于其他,他暂时不会去说。

至于日向日足,他是听过流云计划的,作为这个计划的受益者,他不可能做出背刺以及挖自己墙角的事情。

流云说的很慢,给足了大家提问题和思考的时间。

从行政到外交,从教育到财政,以及税收的制定,律法的制定都说的十分仔细。

只不过这里面,很多都不是他一个人可以搞定的,所以这部分他只是说了一个大概。

很多地方,不少人只是有些许概念,但流云为他们一解释,顿时恍然大悟。

就比如税收这个问题,木叶是没有税收的,所有的财政都是源自任务抽取的佣金。

现在当流云提出税收的概念,大家伙的眼神都闪烁着精光,这里头的内容可是很丰富的。

“各位,这一次大名府让我们吃了一个哑巴亏,从这里大家伙应该都清楚,没有财政来源的我们,始终都要受制于大名府。

我并没有对抗的他们的意思,只不过我一直坚信,靠人不如靠自己。

各位,我不想在一下次出现战争的时候,我们眼看着就要胜利,结果大名府一道命令,我们就原地撤离。”

扫视了一圈,不少人对于他的说法,其实也都赞同,受制于大名府这让在座的人多少有些不爽。

“我的想法是,制定一些税收,以保证必要时候能够有足够的财力支持行动,且税收的增加,有利于我们各方面的发展。

战争一旦开始,各种消耗品,就是大家伙头疼的事情,但如果村子提前储存,这样一来我们不需要遭受铁之国等国的提价,更加能够保证那些下忍和中忍的安全。”

“这些东西看似琐碎,但只要日积月累,我们到时候就能够无所畏惧。”流云的演说,让众人频频点头,因为他的每一项提桉都是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