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木叶宇智波的求生记 > 六十一章 没有后退可言

六十一章 没有后退可言

“火影阁下,依仗年纪并不算本事,我们谈论的是木叶入侵汤之国,你们连自己的盟友都攻打,这简直让人忍无可忍。”看到艾的窘境大野木赶紧声援。

在座的五人里面,就他和秋道取风的年纪相彷,这个胖老头倚老卖老,其他三个人还真不好处理。

“土影阁下,你年纪也不小了,面对年轻后辈们的无礼,难道不应该告诉他们尊敬长辈吗?

至于攻打盟友这件事,简直就是污蔑,我们木叶可是接到了求援才出兵汤之国,不行你看看这些求援书信。”

对于这种问题,木叶大聪明早就想到了,所以鹿久一早就准备好了所有的证据。

什么汤隐村村长的求援信,汤之国大名的求救信,甚至还有现任汤之国大名的亲笔感谢信。

当这一封封证据摆在众人面前,即使养气功夫到家的大野木,也不得不硬生生咽下了,到了嘴边的一句脏话。

“你们木叶做事,都这么滴水不漏的吗?难道你就不担心有一天玩漏了,到时候将木叶大好的前程毁掉。”不管对方是不是真的入侵,这些证据摆在大野木面前,他就只能捏着鼻子认下来。

不然还要去把汤之国大名抓来?问问他是不是被逼迫的?

亦或者将死掉的人复活,问问他们是不是真的写过这种信,虽然大野木的确有着这种想法。

但也仅仅是自己想想而已,人家木叶摆明了手脚干净,且把事情做的天衣无缝,自己还有什么资格说人家入侵。

到时候人家说一句,你凭什么诬陷我,有本事拿出证据,就能让他灰头土脸。

无耻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明明知道他干了,但却拿不出证据来指认,这就让大野木和艾为难了。

对比气的哇哇乱叫的四代雷影,土影也明白这种事情不能在纠缠下去,这个胖火影明显就是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

一旦进入到对方的节奏,自己等人在想有所作为就难了,必须要打破这种僵局。

想了想,他看了眼那个让他恨的牙痒痒的宇智波,顿时想到了情报里说的事情。

“火影阁下,既然你说是为了救援汤之国和汤隐村,现在坏人已经被你们处理了掉了,难道你们不应该退回木叶,将汤隐村还给汤之国嘛。

而且就我所知,你们在汤之国大兴土木,甚至做好了鸠占鹊巢的心思,这可不是身为忍界第一大村的做派。”

大野木已经不指望雷影了,到底是年轻人,实力虽然可以但心气不行,居然连最简单的控制自己情绪都做不好。

甚至还不如对面那个宇智波,那个年轻人才是他看到过最可怕的人,微笑的脸庞上永远让人看不出心思。

“这个问题,我可以给你一个回答!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村,我们也有肩负忍界和平的责任和能力。

汤隐村遭逢大变,美山村长临死之际将汤隐村托付给了木叶,希望能够看在昔日盟友的份上,帮助汤隐村渡过难关。”

秋道老爷子语速很慢,就像是在思考一般,其实是在回忆流云和他聊天时候的内容。

“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我个人并没有在场,如果各位想听一听缘由,就让当时救援的人来和你们说吧!流云,把你看到的听到的,和各位说一说,千万不要让人误会了我们的一片好心。”老爷子也是一个偷鸡的高手。

不想和大野木玩了,所以就把问题丢给了始作俑者,让他来和众人对线,他就好在边上吃瓜看戏。

“好的!火影大人!”流云恭恭敬敬的答复了老爷子,然后望着大野木微微一笑。

“我当时赶到的时候,汤隐村的村长已经回天乏术了,不过他临死之前希望木叶能够拉一把汤隐村的村民,不要让他们过得流离失所,朝不保夕。

对于这位可敬前辈,临死前的托付,火影大人一直教导我,要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所以我在平定了汤隐村动乱之后。

亲自聚拢了汤隐村所有的村民,经过村民们全体的投票,他们一致同意并入到我木叶,他们都以成为我木叶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和高兴。

既然汤隐村愿意并入到我们木叶,对于这种成人之美的事情,我辈自然义不容辞,所以经过汤之国大名恳求,以及火影大人再三思虑,这才同意了汤隐村村民的请求。

各位,这难道有什么不妥的吗?如果各位的村子也愿意并入到木叶,我一定会恳求火影大人答应,毕竟加入到我们木叶可是很不错的选择呢!”

“你放屁!”

“无耻至极!”

四代雷影和大野木异口同声,虽然内容字数不一样,但想表达的意思其实都差不多。

枸橘失仓身后的照美冥和鬼灯满月,已经被流云的无耻和不要脸,震惊的眼睛都瞪大了。

同样砂隐村这边,千代嘴角抽搐,强忍着没有骂出来,倒是马基嘴里不干不净的。

至于岩隐村和云隐村这边,已经气势汹汹的打算动手了。

“诸位,再一次提醒你们,收敛一下情绪,愤怒并不是解决问题该有的情绪。”三船有些心累,这个宇智波族长的话就像是枪药一样。

能够随时把人的怒火勾起来,同时对于这人的脸皮也多少有些了解,三船年轻时可是在忍界游历过的。

虽然出于武士的尊严,他不允许自己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但恰恰在他的眼里,流云这类人才是干大事的人。

所谓的五影会谈,被流云的话搅和的差不多了,在谈下去也基本没有意义了。

三船不得不提出休场的提议,以便让五大隐村的人保持冷静,至于接下来是继续协商还是直接走人,就和他没有关系了。

“老爷子今天的表现可谓是恰到好处,把四代雷影气得够呛,真不知道云隐村挑选村长的条件是不是谁强谁就行。”

回到旅馆,流云三人自然是要好好地庆祝一下,今天的会谈可谓是大获全胜。

不但堵住了岩隐村和云隐村的嘴,同时也让摇摆的雾隐村继续观望。

至于砂隐村,罗砂的态度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依照流云和鹿久的推断,这人估计会在最后一刻下注。

“这一次会谈,很明显岩隐村和云隐村,还没有好到穿一条裤子,最起码大野木有些看不上四代雷影。”日向日足全程挂机隐身,但恰恰是这样,他才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审视全局。

“流云君,你觉得最终的结果会是如何?”装了半天深沉的秋道老爷子,抓紧弥补之前没有吃零食的时间。

“我个人认为,最终可能会不欢而散,但我们可以和雾隐村达成一些协议,那就是对待那个神秘人,这一点我们木叶和雾隐村无疑是态度一致的。”想了想流云还是觉得,雾隐村这边可以争取一下。

“真的需要这么在意吗?不就是一个躲在阴暗中见不得人的家伙吗?”虽然老爷子对于四代夫妻的死,深感遗憾。

但对于害死他夫妻俩的黑手,说实话他并没有太大的仇怨,如果对方真的能够威胁到木叶,那么这些年也就不可能只有一次九尾之乱了。

之所以平静了这三年,估计这人的能力也很普通,至于四代夫妻的死,在老爷子的眼里最多是恰逢其会罢了。

“老爷子,我很难和你解释他的存在,只能说这人十分危险,提防一些对我们没有坏处。”流云看着自家火影的态度就有些肝疼。

带土的存在,他不可能暴露出来,这样会打乱后续的计划,同时也会招致带土的报复。

眼下自己要的是时间,趁着这段时间里,将木叶做大做强,然后自己在以更加强势的姿态迎战带土和长门。

对于战胜最终的斑爷,流云还是有些底气的,毕竟左助和鸣人,就是为他兜底的存在。

如果自己真的无法做到自己想要的,那么有这两人的存在,足以让木叶笑到最后。

只不过那样,自己的野心就要削弱一大半,这不利于宇智波日后的发展。

“老爷子,我们已经没有后退可言了,难道你甘心把汤之国这块肥肉吐出来?”看着欲言又止的火影,流云也只能强化一下他的内心。

“一切由你来安排吧!”很明显秋道取风不愿意,这事关他的功绩。

和老爷子还有日足打了招呼,流云就直奔雾隐村三人所在的地方去。

照美冥,亲自将流云迎了进去。

“水影阁下,还有鬼灯满月,有些时间没见了!”

“流云君来找我应该是有事吧!”枸橘失仓客套几句就直奔主题,他的时间不多,每一秒钟的浪费都是损失。

“代表木叶和火影,前来和你协商那个神秘人的问题,我们当初的约定不变,但这一次将会是以村子的名头进行合作。”

双方都不想浪费时间,所以交流起来尤为顺畅,当整理好全部的条件,确认无误之后流云这才告辞离开。

“流云君,能够问一句,你最终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吗?”在流云要出门的时候,枸橘失仓突然问了一句。

回头看了眼四代水影,然后望了眼照美冥,顿时温馨的笑道:“答桉今天上午已经说过了,至于是哪一句你们自己去想吧!”

走出旅馆,流云望着天空,自己同样没有退路了。

随即查看了一下方位,朝着一个方向就一跃而去。

------题外话------

成绩不是很理想,不过比自己预期最低的数字高了一倍有余,所以先上两章,晚点在看看吧,月初工作有点忙,码字艰难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