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修仙,从一本葬经开始 > 佛陀

佛陀

“你徒弟?你徒弟不是在混沌学府做院长吗?”

武皇皱眉质问道。

“你是不是老糊涂了?连人话都听不懂了?

徒儿,麒麟真血接完了没有?皇宫养了麒麟幼崽三百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把麒麟尸首留给他们吧。”

许玲珑朝着身后的叶从文问道。

“快接完了,我给芙蓉郡王爷再接一瓶麒麟真血续命,接完了就还给他们。”

叶从文不慌不忙地回答,有两位师父护驾,区区武皇肯定伤了自己。

“叶从文你还真是不要脸,有了仙尊境的师父立刻就把我哥哥荡魔神王这个神王境师父不要了。”

轩辕风铃躲在五指锁龙阵里恨恨地讥讽道,一双眼睛在窈窕少女般的混沌殿主身上打量一眼,竟然生出莫名的嫉妒心。

“羡慕嫉妒你就明说,干嘛遮遮掩掩呢?你不是一直想学荡魔神王的无上绝学吗?你哥哥现在就在这里,要不要我把这个师父让给你?”

叶从文见‏‎‏‎‏​‎‏‎​‏‏‎‎‏‏荡魔神王再次走来,不怀好意地回答道。

轩辕风铃确实对荡魔神王的绝学垂涎三尺,特别是寻宝秘术和无上阵法,这两样东西学会了,将来采摘圣药神药甚至抢天阶仙兽的仙药也是事半功倍的事情。

正要看看亲哥哥荡魔神王是什么态度。

“我不收女弟子,更不收杀人女魔头。”

荡魔神王瞟了轩辕风铃一眼,随即看向地上的麒麟幼崽,朝着武皇质问道:

“武皇陛下,你不是说皇宫里没有麒麟吗?那这躺在地上的是什么?”

“叶从文,你赶紧把我弟弟放出来,否则你今天就别想安安全全离开皇宫!”

皇后几次想要夺回麒麟尸首救墨国公出来,可惜忌惮许玲珑。

现在又多了一个荡魔神王,自己也只能说话警告警告他不要做傻事。

叶从文把接好的麒麟真血交给混沌殿主,又送了芙蓉郡王爷一瓶,这才掏出一气乾坤袋把麒麟尸首装进去,往储玉里一扔。看着轩辕风铃回答道:

“轩辕风铃还活着,我大仇未报,为什么要离开皇宫?”

皇后本来就被叶从文的动作气得睚眦欲裂,当听到这小子还念念不忘取轩辕风铃的小命报仇,登时就怒极反笑道:

“很好!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领取我宝贝女儿的命!李公公,把皇宫四周所有的供奉都叫出来,我今天倒要看看天才盛会的冠军怎么越阶杀神王境大能!”

“别人我是弄不死,但弄死墨国公,我还是有把握的。”

叶从文得意一笑,自己只要三天三夜不把麒麟尸首从一气乾坤袋里掏出来,墨国公必死无疑。

见皇后被自己气得要跳脚,叶从文才对着她提出要求:

“想救你亲弟弟很简单,让你女儿轩辕风铃跟我打一场,不管是她赢了还是死了,我都放墨国公出来。”

皇后听到叶从文的提议,登时就愣住了,一边是自己的亲弟弟,一边是自己唯一的亲女儿,这是要逼着自己二选一吗?

这可如何选?

皇后纠结万分,只好看向武皇,让他帮自己做定夺。

武皇在混沌殿主许玲珑,荡魔神王的残魂,还有叶从文和轩辕小熊身上扫视一圈。过了很久才意兴阑珊地叹道:

“许玲珑,你把麒麟幼崽尸首留下,我放你们四人走,今天的事就此打住如何?”

混沌殿主看了叶从文一眼,思忖再三,这才对着叶从文询问道:

“你怎么说?”

“我说过,我不远十万里赶来皇宫,就是为统领轩辕裕隆和我族人我媳妇报仇的。

如今世子妃已经伏诛,统领和族人的仇已经得报。只要我报了我六个未婚妻的仇,我自会离去。”

叶从文坚定地回答,不杀轩辕风铃,自己绝不离开皇宫半步。

“你小子怎么这么倔?你要是杀了我女儿轩辕风铃,你认为自己还能活着离开皇宫吗?”

武皇瞬间就怒了,忍不住把自己心里的打算都说了出来。

“‏‎‏‎‏​‎‏‎​‏‏‎‎‏‏我有说过我一定要活着离开皇宫吗?”

叶从文一本正经地回答,脑中浮现出卞晚晴六姐妹的音容笑貌,喃喃说道:

“我叶从文穷小子一个,住在穷乡僻壤靠打猎为生。从未想过这辈子会有六个貌美如花身份尊贵的姑娘愿意下嫁给我。

我叶从文虽然没法让她们过上锦衣玉食,养尊处优的日子,但总得保证她们的人生安全吧?

她们有不远万里赶来的柱国公府大小姐,也有连未来掌门人都主动放弃的武侯世家大小姐,还有县府望族的掌上明珠。哪个不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整个家族的希望?

就因为你轩辕风铃自作多情,脑子发热,神经发作,让世子妃三言两语怂恿蛊惑到把她们六姐妹都杀了。

我要是不杀了你替她们这些死得稀里糊涂的人报仇,我如何去面对她们的父母和亲人?

武皇陛下,皇后娘娘,你们也是为人父母的人,要是哪天你女儿遭遇了同样的事,未来的驸马爷却跟个缩头乌龟一样贪生怕死不敢替你女儿报仇,你们会不会生气,你们会不会吗自己的女儿瞎了眼看错了人?

我今天独闯轩辕皇宫找轩辕风铃报仇,不是想证明自己有多么了不起,而是我不想她们六姐妹惨遭横祸,死得不明不白还要被自己父母和亲人抱怨嘲笑。”

“叶从文,你骂谁自作多情呢?我轩辕风铃哪点比不上她们六姐妹?你说话也太伤人了!”

轩辕风铃气得眼泪汪汪,在眼眶里打转,心中也开始后悔自己的过激行为,可是,可是这世上哪有后悔药吃?

武皇看了自己那泪眼婆娑的女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轩辕风铃,今日之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只要大仇得报,哪怕今天走不出皇宫,我也在所不惜。”

叶从文不想听轩辕风铃多说,直接上前邀战。

看见宝贝女儿受委屈,被叶从文气得眼泪汪汪,皇后心疼难耐,干脆耍横道:

“人死不能复生,杀都杀了,还有什么好说的?不过都是一些穷山僻壤的普通丫头,哪能跟我家风铃公主相提并论?

叶从文,你要是识时务知进退,就立刻把我亲弟弟放出来,否则的话,我让你们四人一个都出不去!”

“墨婉儿,几百年不见,你修为没见增长,但脾气倒是长了不少,我许玲珑连凤凰仙巢都走出来了,我就不信走不出你们轩辕皇宫!

叶从文,跟我先回混沌殿堂,我倒要看看哪个不怕死的敢出来阻挡!”

混沌殿堂冷笑道,纤长如玉的十指齐齐露出,指尖符文闪烁,丝丝缕缕的混沌气在氤氲蒸腾,就像十柄绝世利剑一样,在阳光的折射下,熠熠生辉,让人心底寒气直冒。

“混沌殿主,你说过,没有神王境实力,是不配做你徒弟的?”

叶从文淡定地问道,不为皇后的威胁所动,只是看着许玲珑藏在指甲面具下的眼睛问道。

“我是说过这话,怎么了?”

“那就好,我也很想拜个仙尊境的大美女为师,可惜我只是个炼魄法师,离神王境大能还很远。

今天是我叶从文和轩辕风铃的个人恩怨,我不想因为我这点小恩小怨引发人族两大巨头开战,谁胜谁负那都是我们人族的损失,老百姓的灾难。

轩辕风铃,你还是大夏国的公主,难道你就忍心看着混沌殿堂和轩辕皇宫火拼,让魔兽坐收渔利吗?

当着满朝文武的面,咱们两个痛痛快快打上一架,把恩恩怨怨了结了不好吗?

你杀人的时候眼睛都不眨一下,这个时候装什么无辜?”

叶从文一双眼睛时刻盯着五指锁龙阵里面的轩辕风铃,奈何自己根本就破不了武皇的阵法,只能干瞪着眼。

“阿弥陀佛!叶施主为天下苍生着想,实乃大仁大义之举,风铃公主少不经事,被歹人刻意蛊惑,目下已生悔意,何不再施善举,待她晋级神火烛天境,再与施主一决高下呢?”

远处一个身披袈裟的老和尚缓缓走来,慈眉善目地对着叶从文唱诺,身后只跟一个熟人———佛子。

“佛陀言之有理,小女被歹人利用,年少无知被世子妃梁莹当成复仇工具使唤,追根究底,她也是受害者。

而且风铃只有刻阵入道境,如何是你这种神火烛天境高手的对手?叶从文,你说公平一战,你们两个实力都不对等,何来公平一战?”

武皇见有人出面解围,当即就坡下驴,准备先拖上一段时间,以叶从文那妖孽的修炼速度,轩辕风铃这辈子都不可能跟他实力对等。如此一来,叶从文也就没有理由找轩辕风铃报仇雪恨了。

“实力对等?轩辕风铃当初杀她们六姐妹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实力对等?我媳妇木豆芽只有铸鼎纳元入门境,你杀她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她跟普通凡人都没什么两样?

你一声令下,她不仅乖乖地把一百二十八个童养媳遣散,还把晚晴宫改成风铃宫,临死前都在问我她哪里做错了,你为什么要杀她?

轩辕风铃,你现在替我回答一下,她到底哪里做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