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01再会

101再会

方嫣瞪大了双眼,眼见着自个的双掌扑了个空,诧异的张大嘴,身子却不受控制的往前倾倒——

耳边有浅浅的声音响起。

“方嫣,你以为我为何叫了方府众人来参加这次的宴会呢?”可怕话语,一句接着一句,带着冷笑声。

文慧面无表情,看向方嫣的眼神里再也懒得掩饰。

方嫣顿时大惊失色,再也没有了往常的镇定自若。

伸出细细的手腕,文慧凑近方嫣将要倒下的身子,轻轻的在她那瘦弱的背后拍了一下。

“我对自己说过,我不想陷害你们任何人,但是,若是你们非要与我找不痛快,我也不会随了你们心意。”

骤然,方嫣紧紧的吸了口气,想要收回自己想要倒下的身子,惊道:“苏文慧!”

“噗通——”响亮的一声。

原本安静如斯,波澜不惊的湖面,顷刻漾起巨大的水浪——

哗啦呼啦——

原本安静的林子里登时鸟儿四处乱窜——

文慧没有理会那声惊叫和掉入湖水里的人,而是转了个身,快速走到不远处因着巨大响声而有些受惊的马身侧。

绕过那匹自个迁来的白马,文慧勾了勾唇角,走到那匹方嫣迁来的黑色马边——

伸出手,将藏在自个掌心的一根白色玉簪扬起——

羊脂玉色的光泽在洒落的阳光下一闪——

马匹登时发出一声嘶吼,顷刻将前蹄抬的高高。

文慧有些害怕的往后退了一步,眼看着那匹马因着受了尖锐利器的刺入而发起疯来,不断的来回在林间窜跳着,带着有些尖锐的悲鸣——

文慧手指掩上心口,无措的往后退了几步,想要躲开那匹马。

高高的鸣叫一声,那匹黑色的马匹,大力摇晃了一下脑袋,抬了抬马蹄,“噌”的一下,便开始狂奔起来。

文慧有呆愣愣的站在那条挡着马匹奔跑方向的小道,傻兮兮的仿若凝固了一般,只觉得自己的身子动弹不得。

反应过来时,顷刻,她呼吸便是一滞,瞪大了双眸,看着那匹马便要朝自己发狂的碾压过来,心口紧紧一抽,她害怕的紧紧闭上了双眼,双臂上扬——

“小心!”忽而传来一声惊叫,顿时,文慧腰间被一双有力的手臂一拉一拽——

顷刻间天旋地转——

文慧身子不受控制的倾倒,顿时只觉得眼花缭乱,所有的树木叠影在自个的眼中都打了个转儿——

身子往前一扑,文慧整个人紧紧巴在了前方那人的身上。

发狂的马匹已然扑腾着跑了远远。

林子里群鸟乱飞,顿时乱糟糟成一片。

惊魂未定,文慧眼睛闭的紧紧的,只觉着地有些绵软,一时间还是未曾反应过来。

并未有料想里的疼痛,似有所觉,文慧一点点的睁开了自个的双眼,仰脸,看向那个貌似给自己白白做了垫背的人——

吞了吞口水,文慧脸色顿时白了白:“陈……弈……”

双目对上一双带着淡淡笑意的桃花眼,陈弈双臂此刻环着文慧的腰肢,只觉柔 柔弱弱,满手的绵软——

“苏小姐。”陈弈淡淡勾唇笑了笑,对上文慧瞪得圆溜溜的双眸,觉得一时间有些有趣。

“你,你怎么在这?”文慧说话都有些结巴了。

二人想对距离不过几拳之隔,说话间,互相能清楚的感受到来自对方温热的吐息,温度熏染,顷刻便添了几分暧昧。

文慧顿时小脸红上一层,眼眸有些躲闪。

鼻尖萦绕着对方身子上淡淡的香气,面面相对,正好对上文慧漆黑的瞳仁——

陈弈一时间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脸色有几分不自然,遂匆忙起了身,放开了环在文慧腰间的手掌。

二人纷纷都有些尴尬的转过身。

文慧伸手理了理衣角和发饰,整了整裙摆。

片刻,那边已是响起声音:“苏小姐多虑了,我不过是恰巧路过罢了。”

路过?

一句话已是叫文慧心里的年头转了几转,这是公主府办的骑马宴,怎么陈弈会来参加?

以林洋的地位和家世,怕是一时间还与高品阶的人说不上话罢。

文慧心里只是这样一个念头转过,旋即侧过身,行了行礼,垂首道:“还要多谢陈公子救我。”

陈弈闻言,点点头,笑道:“苏姑娘不必多礼。”

其实,文慧此刻心里有些略微纠结。她不知晓自个做的多少让陈弈看了去,或者说,陈弈是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面色略微有些纠结,文慧想问的话到底还是不能问出口。

另一方面,文慧心里面还牵挂着那头方嫣的事情,便不曾多说别的,“陈公子,我还有事,且先行一步。”有一句俗话说的好:此地不宜久留。

陈弈闻言,嘴角的笑意微微滞了滞,面上带了两分探究,不过到底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这片刻的功夫,不知晓方嫣那边怎么样了。

文慧的那匹白色马,还在这一侧的树边牵着,遂文慧转了身子走动起来,便伸手去签那马匹。

左不过方嫣落了水,马儿也被惊吓跑了。文慧懒得再回去瞧看对方的情况,陈弈在这杵着,情况怕出了意外,着实要快些离开。

只是此刻,陈弈却并未即刻走开,看到文慧牵着马,缓缓正沿着小路往林间另一条道走着,垂首想了想,便也跟了上去。

“苏小姐不会骑马么?”陈弈忽而在文慧身侧问道。

文慧愣了愣,正在走路,不曾想到陈弈会跟上来,回了回神儿,片刻,方道:“不大会,平日里头倒是多半在后宅,不常出府。”

陈弈闻言笑了笑,浅声道:“不若,我来教姑娘骑马……”话里带着两分试探。

文慧愣了下,并未回答,侧脸看了看正笑着的陈弈。

二人走在林道间,一时未有任何交流,顿时显得有些沉寂。

偶尔,树上有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一阵冷风吹过,倒是带起了几分寒意。

半晌,文慧方道:“多谢陈公子,不过……”说着,文慧笑了笑,勾了勾唇,面上有两分拒绝的意味:“不过这样着实不大好……”

文慧指的自然是男女之间授受不亲,单单是她们二人今儿这般私下走在一处,若是叫有心人看着了,便是一出文章。

闻言,陈弈侧脸看了看文慧。

文慧心里有别的事儿,一时间也放不开,心里琢磨了一下,还是缓缓道:“陈公子,不知可否问你一件事。”说着,文慧看向身侧的陈弈。

陈弈笑了笑,俊美的脸上温文尔雅,点点头:“但说无妨。”

捋了捋话头,文慧犹豫了一下,方道:“不知……陈公子方才都看到了……什么?”

闻言,陈弈勾唇看了眼文慧,眸中漾着丝丝的玩味儿。

文慧心里顿时感觉有些不妙,嘴角扯了扯,有些勉强又道:“你,不会……”你不会从头看到尾了罢……

不过当然,这话文慧没有说出来。

“沙沙沙——”林间的树叶被寒风拂过,哗啦啦作响。

文慧伸手拉了拉掌心的缰绳,一时间,手心已是有些黏腻起来。

半晌。

“没有,不过是……”陈弈说话断断续续,“恩……恰好,尚书府的冯小姐离开的时候……”

刹那,文慧的心凉了半截。

心里不禁开始嘀嘀咕咕起来:这是什么人呐,怎么专门喜欢偷偷摸摸的站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偷窥呢。

既然早早就在林子里了,为何不出声说话,看一场好戏就这般有趣么?

文慧碎碎念起来,心里觉得十分郁闷。

这下可算是真相大白了,她和方嫣从吵架开始,再到方嫣想把她推到水里最后结果反而掉进去……还有自个欺负那匹马的事情……

明明已是入了冬的季节,文慧却隐隐已经开始额头冒汗了。

二人就这般沉默的走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路,期间文慧不再与陈弈说话,陈弈也并没有开口打探别的。

眼见着这条林道已经快要走到了岔口,文慧咬了咬牙,道:“既然如此……还请陈公子看到的莫要外传。”终于——

憋了一路的话还是说了出来。

陈弈愣了愣,他倒是不知晓文慧会朝这方面想,道:“自然。”

话音一落,文慧得了准信儿便安了两分心思,遂点了点头,道:“那且还要多谢陈公子。”

“岔口就在这边,我们二人还是分开走好些,被他人瞧了去,怕是不大好。”文慧手指点了点其中一条岔口,对陈弈道。

陈弈欣然点头答应。

二人便再次告别,从这里分道扬镳。

陈弈看着远远离去的弱小身影,手中牵着一匹马,背影有些倔强,又有些执着。

一时间又想起方才在林间的时候,鼻尖嗅到到了淡淡清香与手掌的绵软触感。

袖子下的手掌忽而蜷缩起来,片刻,忽而又放松——

半晌,站在原地未动的他忽而仰起头,抬首看着偌大的林子,嘴里舒出一口气。

不愿伤害别人……但也不会由着别人伤害自己……么……

想着,陈弈眸子里有了两分笑意,勾了勾唇角,一双桃花眼上扬,整张脸顿时笑意盈盈,显得生动起来。

转个身,他悠悠然然的朝另一个岔口走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