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03走了后门

103走了后门

正凝神想着,文慧的手指忽而被冯茵碰了碰,“文慧。”

冯茵小声道。

“方嫣——”

闻言,文慧表情滞了一滞,片刻,旋即抬起脸,只见对面的不远处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

方嫣。

文慧眸光一闪,但见对方此刻全身已然换了一身衣物,且肩上批了一件毛皮斗篷,正随风飘荡着。

顺着视线看过来,文慧的眼眸顿时与冯茵对上了。

怨毒,恨意,锐利。

透过那双有些泛着红色的眼眸传递过来。

垂下眼眸,文慧睫毛颤了颤。

“怎么样?”冯茵勾了勾唇角,自然也是看到了冯茵的一身打扮与之前不同。

“你对她做了什么?”冯茵侧过脸,淡笑问道。

文慧复又抬起眼皮子,目不斜视,淡淡道:“没什么,不过是把她对我的还了回去罢了。”

冯茵笑了笑,不再往下继续问。

方嫣自然看到了文慧,登时,心里滔天的怒火翻腾而起,衣袖下一双冰凉凉的手指紧紧的捏在一起,咯吱咯吱的作响。

若是有人细细瞧去,可以看到手指上已然泛起青筋。

她的脸上一片苍白,几乎毫无血色,牙齿紧紧的咬着下唇,牙齿此刻还有些微微的打着颤。

“方嫣。”一旁的吴茜皱了皱眉头,缓步来到方嫣身侧。

自然也是知晓方嫣的一身装扮与先前不同,心里头不禁起了疑惑,带了两分不解看向方嫣。

凑近对方,吴茜小声道:“你怎么了?”自然是意有所指。

方嫣垂下眼皮,沉默片刻,而后,抬起眼皮,脸上便带了两分淡笑,道:“没什么。”

二人往前走了几步,方嫣眼神略过正与冯茵说话的文慧,道:“不过是身子上的衣物方才蹭到了些水渍罢了。”

文慧这边听到后,手指颤了颤。

“你的马匹呢?”吴茜忽而又注意到了一个问题。

马匹?

方嫣顷刻脸上带了两分怔愣,而后有些呆滞。

马匹?

方嫣垂下脑袋,想了想,片刻,忽而大惊失色。

是了,马匹呢?那只白色的马呢?

方才她全身哆嗦的从湖水中出来以后就没有再看到过了,当时自己全身都湿漉漉的,现如今又是临近十二月份,天气极其寒冷,冻得她连思考都不能了,只顾着赶紧找个暖和的地方,能把衣物换下来,哪里还能顾得上那头宠物?

“那匹马……”吴茜说着脸上带了两分担忧,凑近方嫣小声道:“那匹马可是皇家的。尼莫不成是弄丢了?”说到这,吴茜忽而见方嫣脸上带了两分失神,不禁心有不好的预感。

方嫣牙齿紧紧的咬着下唇,面上虽然是一片淡然,心里头却早已天翻地覆起来。

马匹……

忽而,她抬起脸,眼神里带了满满的恨意,看向一旁不远处正悠悠然的文慧。

是她!

文慧顷刻又感受到那双慑人寒意的眼神,不过,并未侧过脸,文慧依旧一切正常的与冯茵说着话。

不过片刻,那边方嫣已是脸上带了两分怒意,有些风风火火的提裙走起来,几步,便到了文慧的身侧。

相距不过两步之遥,方嫣就那般眼神冷冷的看着文慧。

吴茜万分不解的跟上前,看着方嫣一言不出的模样不禁问道:“你怎么了?”

“是你吧,苏文慧。”忽而,盯着文慧半晌的方嫣忽而出声冷冷道。

文慧还未做出反应,这边冯茵已然转过了脸,脸上带了两分不解,看向望着他们的冯茵,浅声道:“咦?这不是方嫣方小姐么?”

文慧这边闻言也侧过脸,方才一转过身,双眸便对上一双火辣辣的眸子。

方嫣这次却不如以往那般和蔼可亲,冯茵的问话也没有一如既往的笑着附和,而是依旧冷冷的看着文慧。

吴茜在一侧不明所以,只是眉宇间带了两分焦急。

几人之间顿时一阵寂静,偶有风莎莎略过,更为几人之间添了一抹凉意。

半晌。

忽而勾了勾唇角,文慧抬起眼皮,眼神里却没有丝毫的怯意,笑道:“姐姐怎么了?”话里带了两分疑惑。

方嫣看见这样的苏文慧,心底里简直恨透了,恨不得上去给苏文慧一巴掌,挠花她那张白净秀嫩的小脸,看她还能不能这般笑意盈盈。

“别跟我装傻,我现下没有心情和你绕话。”方嫣冷笑一声,看着苏文慧。

文慧垂下眼皮,旋即抬起,直勾勾的盯着方嫣,面上表情却未有丝毫的变化:“姐姐在说些什么?”挑了挑眉,脸上的表情显得十分不解。

“苏文慧!”方嫣气急了,竟然连礼数也忘记了,这般大声的便嚷嚷出来。

文慧笑了笑,但言道:“姐姐究竟怎么了,怎的这般生气的模样?”一副不解的模样。

冯茵此刻也走过来,凑近三人,笑道:“对啊,方小姐怎么了?怎的这般……”话未曾说完,只是言下之意却是显得有些不屑了。

方嫣此刻的脸色和口气都算不得好,几人虽然见过几次面,却也并非亲密无间,方嫣这般不顾忌外人的发火,着实让吴茜心里都有些不舒服,遂小声道:“方嫣,现如今这驯马厂都是人,有什么话还要好生说才是。”言下也有责怪的意思了。

方嫣忽而笑了笑,有些讽刺的勾了勾嘴角,又道:“苏文慧,别的便罢,你把马匹弄到那里去了。”

原来如此。

文慧闻言却忽而勾了勾唇角,眼里带了一丝了然:“姐姐,我不知晓啊。”文慧摇了摇头。

方嫣开始着急了。

马匹不见了,到时候她如何与驯马的小厮交代。

“姐姐不若沿着这林子好生找一找,我也是不知晓的。”文慧无辜的摇摇头。

方嫣这边眼睛都快瞪出来了,冷道:“冯小姐,你还不知晓文慧这人的性子罢,你若是知晓了定然不会与文慧私交这般好了。”忽而,冷笑,看向一侧面上有些疑惑的冯茵,继续道:“你不知晓,方才在林子里的时候,苏文慧——”

“方小姐是糊涂了罢。”冯茵忽而出言打断,看向方嫣:“文慧从方才起便一直与我在一起,何来不知晓?”

冯茵冷笑一声,又道:“再者,我也不需要方小姐来提醒我。”

方嫣顿时诧异的看向冯茵。

对方一双眸子丝毫不带惧色的看向她。

她在说谎!

方才苏文慧分明一直与自己在一处,还把自己推下了水,全身的衣物都湿透了!

“方小姐还是安生去找马罢,莫要将所有的错都推在文慧身上。”冯茵笑了笑,又道。

说罢,冯茵便侧脸道:“文慧,我们到别处去说话。”旋即,拉起文慧的衣袖便要走开。

方嫣这处简直气炸了,她恨恨的盯着文慧离去的身影,心道:这苏文慧到底做了什么?

冯茵竟然睁着眼帮她说瞎话。

“冯小姐,您可要擦亮了眼,莫要被苏文慧给骗了才是!”方嫣不死心的在后大声喊道。

此刻,正在周围一侧说笑的小姐们闻声纷纷诧异的侧脸。

正看到方嫣一脸苍白的喊话。

不禁纷纷聚在一处,小声道:“那是方府的小姐?”

有人应声:“应当是的。”

“她怎么了?”

一旁有小姐掩了帕子,摇摇头,脸露疑惑:“不知晓。”

“当真是失礼。”

小声的议论刺耳的扎进方嫣的耳中,让她的眼睛都红了。

为何!为何!

明明是苏文慧的错处,明明是苏文慧将她推进了水中,明明是苏文慧将她的马匹弄丢了,为何大家都在嘲笑她!

吴茜这时脸上也有了两分羞窘,她一直站在方嫣旁边,不得不被人连带着说上几句,连忙凑到方嫣身边道:“方嫣,有什么事儿先从这处离去再说。”她实在受不住众人的议论。

“凭什么我要离开!”方嫣忽而道,冷笑了一下,她侧脸看着吴茜。

吴茜愣了一下,旋即心中一阵羞耻感涌上,咬了咬牙,对上方嫣,她小声道:“若是这般,我便先走了。”

说罢,见方嫣还是一脸的冷意,丝毫没有改变的心意的模样。

吴茜摇摇头,转身提裙急急忙忙的走开了。

方嫣心里顿时一阵滔天的恨意涌上,她从来没有这般在众人面前失了面子里子,想着,她衣袖下的手指用力的捏紧了两分。

牙齿颤了颤:苏文慧!咱们走着瞧!

……

文慧这边简单的将自己对方嫣所做的一切絮絮的说了一遍。

冯茵这边听完脸上带了两分趣味儿,道:“不曾想,你到是想的还挺多?”

文慧将方嫣的马弄丢了,方嫣定然会急的如同无头苍蝇一般乱转,皇家的奴才可不管你是哪家的小姐,官居几品,东西丢了,自然要赔。

不过……

想着,冯茵忽而面带了两分担忧,看向文慧:“方嫣再怎么说也是方府的小姐,你也是方府的,若是小斯纠缠不休起来,你们方府如何交代?”

闻言,文慧忽而勾了勾唇角,侧脸看向一脸担忧的冯茵,道:“不是还有你么?”

关于这个,她老早就有了念头,不然怎么会做出让自己无法回头的事情。

“我?”冯茵脸上带了两分诧异。(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