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14物是人非

114物是人非

文慧这边则是心里腹诽:真是不知晓陈弈这人的深浅。

看脸也看不住这人的性子。

想着,文慧不禁摇了摇脑袋,显得有几分无奈。

……

姜府的宴会总之便是这消散了,文慧也随着众人一起回了方府。

事情过去没有多久,文慧便从珍云通报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接到了一封信来。

珍云这边恭恭敬敬的道:“小姐,这是外头有人给您递来的信儿,说是一定要您自个看。”

文慧诧异,信?

她可不记得自个与谁通过信件。

带着两分疑惑,文慧还是拆开了信封,不过片刻功夫,文慧的没有变紧紧的皱了起来。

眼神上上下下的扫视一番,文慧半晌已是叹了口气。

珍云砸一侧看的疑惑,“小姐,怎么了?”

文慧忽而抬起手指,有些头痛的揉了揉眉心,片刻,道:“没什么,不过是有些烦人的琐事罢了。”这个烦人,可还真并非单纯的烦人。

这个烦人自然指的是文慧的远亲苏莲莲的了。

文慧不知晓苏莲莲怎么回事,事情都时过境迁了那么久,怎么这人还是念念不忘方府的一切呢?

心里头就隐隐切切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什么,我很想你啊,慧姐儿,慧姐儿难道不想我么?

我还记得以前在方府和你一起玩乐的情景,慧姐儿可有忘记了我吗?

末了,最终点出了自己的目的。

什么,慧姐儿,若是可以的话,若是你想我的话,我可以去方府看一看你。

文慧手指将信封合上,随意的递给了珍云:“成了,这封信扔了或者是烧了罢。”

她真的快要被苏莲莲给恶心透了。

什么想念自己,是想念方府的荣华富贵才是吧,她可不是冤大头,莫名其妙的就让苏莲莲坑一把有些事情自然是心里头清楚的很,看的也十分的明白。

苏莲莲说什么象牙来看看自己,恐怕是还对留在方府的这件事情贼心不死罢。想着,文慧皱了皱眉头。

只是,她却不想再和苏莲莲见面了,苏莲莲和苏姑妈,二人不愧是母女,连说话的语气都是这么的如出一撤。

只要是对自己有利的利益,就会毫不犹豫的利用起来,丝毫不管别人的死活,文慧就厌恶苏姑妈和苏莲莲这种不要脸的一面。

遂,文慧到了最后额没有将这件事儿放在心上,只是当做一个笑话听了。

珍云也很听话的将信封该烧的烧,该扔的扔。

不过要说起意外的事情,方府这几个月可是连着发生了好几处。

文慧这日去永寿堂请安的时候,方倩便笑意盈盈的道:“慧姐儿,快来听一听罢,你又有好姐妹要来了。”

文慧当时闻言有些诧异,好姐妹?

她哪里来的好姐妹?

文慧登时有些疑惑不解,快速走了前去,俯身行礼:“给外祖母请安。”

心里头当下念头一转,忽而恶心起来:不会是苏莲莲和苏姑妈罢。

方老夫人点点头便让文慧坐下来说话了。

方老夫人先是简单的说了几句,然后便道:“是这样的,有位远亲要从南方过来方府住上几年。”

文慧愣了愣,然后心下当时就是一喜:还好不是苏姑妈和苏莲莲。

然后便听方老夫人继续道:“方府的远亲这次是位姓木的小姐,木双燕,听说为人性子十分的温和,也十分的好相处,在江楠那一带也是有名的才女。”说着,方老夫人脸上笑了笑。

然后又到:“这位木小姐的府上因着出了些事情,便让她来方府住一些时候。”

末了,方老夫人又到:“她若是人来了方府,你们可要安生的与她好好相处。”

闻言,文慧心里顿时沉下一口气。

她阿弥陀佛道:只要不是苏莲莲和苏姑妈那算是上天对她的恩赐了。

这边众位小姐听后自然是点头应是。

文慧这边方才一脚踏出了永寿堂,那边方倩就凑了过来,脸上带了一份好奇,和疑惑:“文慧,你怎么样啊。”

文慧正安生 的往前走着,忽闻苏莲莲提及,一时间有些没有反应过来,侧了脸,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对法:“你说的什么意思?”

方倩笑眯眯的凑到文慧的身侧,手指拉住文慧的胳膊,笑道:“就是过不久后,方府来的那位新小姐啊。”

这位小姐也算的上是方府的远亲了,苏文慧的心情不知如何,到时候方老夫人若是疼宠这位小姐,苏文慧的地位可不就在方府的地位一落千丈了?

方倩这般想着,心里莫名其妙带了丝开心和激动。

她虽然这段日子和苏文慧面子上看起来无伤大雅,可是心里并不是和苏文慧真的亲近,看看情况就知晓了。

她只是恰好看点热闹而已,她十分期待看到苏文慧吃惊或者失落的模样,方才在永寿堂的时候看不到已是有些无趣,此刻便特意跑到跟前来问一问。

文慧有些无语,看了看方倩一脸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笑道:“姐姐过于担忧了,我没事。”这番话说的合情合理,顿时让想要看热闹的方倩吃了个闷头。

方倩还是不死心,拉着文慧继续道:“你就没有什么别的想说的?”方倩眼神里充满了期待的表情。

文慧有些哑然,然后神色顿了顿,想了想,一脸沉思的模样。

顿时,方倩就瞪大了眼睛,希望从中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谁知,文慧这边片刻便舒缓了眉头,笑道:“谢谢姐姐的关心,我没有什么事情。”方倩不就是想看她的笑话么。

啧啧。

文慧这般在心底里想着,果然呢,人的本性还是不会轻易变化的。

方倩最终满脸的期待只得来了这个结果,顿时就脸色沉下一两分,觉得颇为无趣。

本来文慧和方嫣闹掰了,方倩就是最开心的那一个,现如今好了,方府后院居然要来一个和苏文慧一样的孩子。

这下可不是有好戏看了?

苏莲莲原本等着看好戏的心情和愿望落了空,顿时整个人都有些沉默下来,脸上有些无趣,点点头,放下了拉着文慧的手臂:“知晓了。”然后便领着丫头慢慢悠悠的走了

文慧看着眼前这一幕是真心的不理解。

方倩的心态怎么就那么匪夷所思呢?

摇摇头,文慧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领着丫头回房了。

……

文慧这边暂且不提这些事情,关于木双燕几个月后来方府的事情,文慧倒是不觉得有别的什么。

反正日子就这么流水般的过着。

文慧的生活基本是很平静的。

关于方烨,最终官方大爷还是将他留在了翰林院,据说是方烨找到了方昇,不知怎么的和方昇一番肺腑的表白,然后方昇考虑之下,便和方大爷说了些什么,然后方烨便也被留在了翰林院。

文慧完全理解不能啊。

怎么都想留在翰林院呢?

虽然说,翰林院是历代阁臣的出产之地,可是这么瞎来也不是个法子啊,又不是所有的人留在翰林院就能成了阁臣?

这话说出去不是异想天开么?

阁臣总共只有那么了了几个位置,方烨倒底是在想些什么呢?

方烨也算是争气的了,在方大夫人的手下讨生活,倒是很是上进,没有被方大夫人压垮,最终也考取了功名出来。

既然如此,为何不早早脱离了方大夫人到方府外头去呢?

若是做个地方官什么的,可不就是那一带的老大了?

文慧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这也不是他的人生,人家愿意怎么着怎么着,想怎么着怎么着,总之各人有各人福罢。

不过,方烨当时也只是抱着一试的心态与去方昇说了几句话。但是,不曾想了的是方昇居然答应下来了。然后还对方大爷说了,最最最吸稀奇的是,方大爷竟然还被方昇说服了。

这般想着,方烨不禁心中暗道,姚谦的说的果然不错。

方烨简直是不可置信,先前有些惊讶,诧异,然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有些许惊喜,最后沉寂下来之后,竟然连一丝的惊喜都没有了。

他冷静之后,方才想到:为何都是方大爷的儿子,方昇想要如何都是可以的,而他自己 却是想要决定自己的去留都不能行。

一时间,心里各种滋味涌上心头,开不开心什么的倒是没有,只是心里总是觉得被人低看了一等。

心道:难道方府的庶子就一点点的决定权都没有吗?难道他日后的一生都要仰仗着方昇过活吗?

这般想着,心里顿时燃起一股熊熊的怒火,自然,了,他不会这般的甘心,他寒窗苦读了这么多年,可不是日后为了给方昇当牛做马的。

想着, 方烨不禁眯了眯眼睛,眼睛看向窗外,不知晓一时间想到了些什么。

……

除此之外,方烨的亲事便是方大夫人要安排了。

如今方烨也年纪十五了,着实也是该定亲的年纪了。

方大夫人特意将方烨叫道跟前问道:“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这想说的,自然是方烨对妻子的要求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