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15教导(1)

115教导(1)

方大夫人特意将方烨叫道跟前问道:“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这想说的,自然是方烨对妻子的要求了。

但是方烨却只是恭恭敬敬的行了礼:“一切听凭母亲的做主。”

这话要是放到旁人会有些不理解,但是细细这么一想其实也是可以明白的。

方烨不过是方大夫人的庶子,一个姨娘的儿子,说到底,方大夫人对方烨的关心能有几分呢?

怕是根本就没有几分罢。

如此将方烨叫过来问一问方烨有没有什么中意的之类的话,也不过是走一走过场罢了。

方烨自然是清楚明白,所以他也很识趣的没有提要求,只是说:“一切交给母亲做主便是。”

方大夫人听了答案自然满意,这边抿着唇笑了笑,脸上带着满意的目光巡视了方烨一眼,暗道:但愿自个费了些心思培养出来的人,日后能帮到昇哥儿便好了。

殊不知,方烨的手指已是在衣袖下捏成了一团,微微已是泛起了青筋,显得格外的可怕。

方大夫人一边为方烨相看亲事,一边还要给方倩相看亲事,一边还要照顾绣香这个姨娘,一时间十分繁忙,真真的是有些应接不暇了。

不过,绣香的这胎,要说方大夫人是什感觉,那么方大夫人便不好说了,要说是难受还是开心什么的,其实都是没有的。

绣香的这胎就算是个男胎,若是张大了,那也不过是个孩子,她的昇哥儿现如今位置依然坐稳了,自然不会有人来和他竞争什么了。

待到绣香的儿子长大了怕是也不过是在昇哥儿手下讨生活而已,想着,方大夫人抿了抿唇,脸上带了一丝笑意再里面。

日子一转眼已是入了八月,文慧这边从方老夫人哪里听说,方苒的肚子已然显怀了。

文慧听了后自然没有什么,而是笑道:“那还是要多多的祝福方苒姐姐了。”说罢,回了小院儿后,文慧便咂摸着要不要做点什么别的。

不管怎么说,方苒以前都是和自个关系还是不错的。

想了想,文慧便写了一封书信,然后选了一个精致的木匣子,然后在匣子里头放入了一个金项圈,这算是对方苒表达的祝贺之情了。

事毕,文慧便托人将这封信与方苒寄了过去,顺带着匣子里头的礼物。

文慧想到:不论如何,不论方苒的人变得怎么样了,自己有些事情,该周到的还是要周到。

……

方苒这边显怀,自然是收到了林老夫人和林夫人的高度关注,且,林夫人也再没有让那位新进门的妾室出来乱晃,也不曾说过让林洋留宿妾室的话来。

如今林府多年才有着一个孩子,林洋如今擦不多也是有二十多岁了,同龄的孩子早就满地跑了,他自然不会说不着急的。

林洋也是甚为关心这个孩子。

不过,林老夫人现如今在方苒面前有了些底气了,以往的时候,林老夫人虽然是个精明的人儿,可是难免会因着林洋收到方府的提拔而对方苒有些地方比较忍让。

是的,就是忍让这个词。

所以说,林老夫人前些日子过得还是比较憋屈的。

现如今,陈弈在科举中一举拿下了探花郎,自然不必他们多说别的,就会有不少的官家子弟找上前来拜访求教。

陈弈平日并不在林府住着,只是偶尔来林府与林洋见一见面,讨论一下当下的问题,然后便要离去了。

可是林老夫人最近对陈弈是各种的看着顺眼,就是时常留下陈弈在林府用膳的时候也是一脸笑眯眯的。

陈弈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心里却是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自在的。

林老夫人以往对他可没有这么热络,往往是陈弈要走了,林老夫人还依依不舍:“弈哥儿不若留在林府休息罢。”

陈弈自然是有自己的打算的,他笑了笑,道:“多谢老夫人关心,只是侄儿还有别的事情,所以没有办法留在林府。”说罢,又说了些别的话,然后便和林老夫人告辞了。

林老夫人一脸可惜的模样。

林府这几个月可谓无限风光,林老夫人终于是在多年以后体会到什么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滋味了。

顿时便有些被那些个来林府奉承的人一堆大话说的有些飘飘然了。

方苒这边肚子显怀,已是收到了不少人的贺礼,不过,大多是打着给方苒送礼的名义实则是想要和陈弈套上近乎的。

方苒哪里会不明白这一点呢,所以礼物她安心的收下,并让丫鬟将送来礼品的人的名字几下,然后日后若是得了空闲,自个再抽空一一的回了过去。

这边丫头正在记着,那边就露出了两分疑惑。

“恩?”丫鬟眯着眼细细看了看寄来礼品的礼单,然后有些疑惑的出了声。

方苒正在小口小口的喝着一碗滋补的甜粥,闻声微微皱起眉头。

“夫人,这里有个礼品是叫苏文慧的小姐寄来的。”

忘记了一提,方府的礼品一向是由方大夫人做好了整体的打算,然后选择好后,才会将东西送出去的。

这丫鬟显然也是知晓苏文慧和方府的关系的,对于方府的礼品,方苒一向是有另外的处理方法的。

所以这丫鬟看到苏文慧的名字时便忍不住说了出来

闻言,方苒的眼睛忽而眯了起来,道::“苏文慧……”这般默念了一声名字,然后垂下眼皮子,然后复又抬起,道:“你将东西给我拿过来便是。”说着,然后从 那丫头的手里面接过。

只见是一个精巧的木匣子,打开后,便看着里面躺着一个金灿灿的项圈。

旁的有一封书信。

默然,方苒想了想,手指却是将木匣子合上了。

这边那封信也不曾打开来,而是旋即交给了丫头,淡淡道:“将东西都记上去罢。”

闻言,那丫头点点头,接过东西,按着方苒的要求去做了。

方苒这边手指复又抚上自个的肚子,然后眼睛微微眯着,现如今,她也不知晓对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了。

她能隐隐察觉到自己与以前的不同,但是,这种不同是必不可然的,也是必须的。因为她的孩子即将出生,当初她嫁人的时候的那种心气儿早已不复存在,若说她以往每天想的都是如何过得好一些,那么现在她每天的想的,便是如何能多一分,让自个的儿子过得好一些。

方大夫人并不是个善茬儿,难保文慧不会受了她耳朵引诱之类的。

总之,她现如今对一切的东西都要加以防备,这是她好不容易等了四年才有的孩子,自然是丁点的闪失都是不能有的。

想着,方苒不禁眯了眯眼睛。

半晌,缓缓吐出一口气,站起身,扶着肚子:“去给我打些热水来,我要沐浴。”

……

文慧自然不知晓,方苒莫名其妙的就把自己划分到了敌对的阵营里头,说是敌对也是不尽然的,只不顾的的确确有些防范的意识在里头。

不过,文慧也只是将自个的心意尽到罢了,其余的也没有多想什么。

方大夫人最近为方倩相看了好几个

人,方倩都不满意,方大夫人苦恼了:“那你说说你想要什么样的?”其实,这种事情,按理来说,自然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里轮的到孩子说话的份?

只是,方大夫人知晓自个女儿性子,这一时间没有给她挑选高品阶的对象。

方倩道:“母亲要给我选个风光的。”方倩才不管什么斗不斗的,她只是想要自己风光罢了。

方大夫人闻言不禁叹息一声,看了看女儿一脸天真的模样不禁苦恼起来,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道:“看看你这模样,给你选个高的,看你天天在里面不被人害死!”

高门大院自然看起来风光无限,只是其中的苦楚只有自己知晓了。

方大夫人是真的心疼女儿,所以并没有说因着方倩是嫡长女的身份,而借着这个名头而想要为方府谋得什么利益。

若是方倩是个性子精明的,方大夫人自然乐得其成的为女儿选一个出类拔萃耳朵夫婿,只是这般的天真,手段也不高明,怎么去深宅大院里头做主母?

“母亲,你就依了我的心意。”方倩拉着方大夫人的手撒着娇。

心道:她可不愿意和方嫣一样,嫁了一个四品的世家的男子,将来生活还要依仗别人,她的事情,她要自己握在手心里头。

这话若是方大夫人听了必是要笑话她的。

不过,方大夫人见着女儿既然有心想要嫁去高门,便严肃的到:“你若要是想要嫁去高门,母亲自然也答应。”

“真的?”方倩眼睛顿时闪过一抹亮光,然后顿时有些喜滋滋的,她仿佛已经看到众人都对她恭恭敬敬的模样了。

“但是……”方大夫人忽而话里一个转折,然后便笑眯眯的看着方倩:“打明个儿起,你做什么都要按着我的规矩来。”

平日头,方大夫人是想严格的教导女儿的,可是女儿这么一撒娇,方大夫人便不忍心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