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17牵扯

117牵扯

文慧这边看一看,那边瞄一瞄,心里越发觉得怪异起来:她怎么总觉着方嫣方倩这两个人跟换了个性子似的?

……

堂内话说道一半,便见林洋与陈弈入了永寿堂。

此次方苒并未曾来。

文慧眯了眯眼,不禁心下有些明了。

“夫人此刻离产子时日所剩无几,所以未曾到来。”林洋笑着与方老夫人请安。

方老夫人自然知晓其中缘由,点点头,笑道:“没什么,苒姐儿月份大了,安心养着便是,别的不用过多担忧。”说罢,摆了摆手,显得一脸不大在意的模样。

陈弈抿了抿唇,人站在林洋后面,视线在堂内打了个转,然后便看到了眼神有些懒洋洋的文慧。

微微勾唇笑了笑。

寒暄过后,众人纷纷落座在永寿堂内用膳。

文慧这边安生的吃东西,方倩安静的紧,耳边时不时的总是能听见方嫣的言语之声。

皱了皱眉头,方老夫人不禁向饭桌扫视一眼。

末了,待众人用了饭食,下人们撤下后,方老夫人方才用帕子擦了擦嘴,道:“你们说话去罢。”说罢,锦绣便搀扶着方老夫人起了身,只见方老夫人步子停了停,面上似是有些疑惑,片刻后,却又侧脸道:“姜少爷和姜小姐随了我过来——”

方嫣不禁侧了侧脸,面上显得有些疑惑,眼神随着姜家的兄妹二人不停的转动着,面上显得略微有些紧张。

文慧与众人起了身,随了方倩便走到了永寿堂外头。

刘明心和吴茜一边与文慧说话,一边面上带了两分好奇,不过显然什么都不曾说。

待到姜雅和姜子彦复又出来的时候,男方那边还好,都是些极为有眼色的。

不过,姜雅这边就没有那么好运气了,刘明心便凑到一侧,笑着拉着姜雅的衣袖:“方老夫人可是与你说些什么了?”

吴茜皱眉:“明心!”语气里多有责怪。

刘明心吐了吐舌头,察觉自己的失言,连忙正了正脸色,面上显得有些挂不住,悻悻的缩回了脑袋。

姜雅略显尴尬的笑了笑,并未曾回答刘明心的话来。

文慧静静在后头跟着,看着前方一众人说说笑笑。

忽而,冯茵道:“文慧。”说着,脸上带了两分若有若无的笑意,显得有些打趣的模样。

文慧诧异。

冯茵凑到文慧的耳边,悄声细语,嘴角勾着,开开合合。

半晌。

只见文慧微微张大了嘴巴——

冯茵眯了眯眼,“怎么回事?恩?我竟不知晓你何时与他有了干戈?”

文慧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有些呆愣愣,末了,方道:“什么?”

冯茵睥睨:“我是说他!别跟我装傻。”

要不是当时有人递话,她现在怕是被蒙在鼓里呢。

文慧登时表情抽搐:“你想多了,真的。”

冯茵笑:“我想多了?”打趣的眼神看了看文慧,又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冯茵单独撇下文慧离去后,只留了文慧一人有些呆呆的站在原地。

文慧先是呆愣了一会儿,然后眯着眼,垂下脑袋,想了想——

提起裙摆,文慧身子向后拐,步履有些匆匆起来。

走了片刻,复又停下脚步,面上带了一丝疑惑。

凝神想了想,片刻,文慧忽而悄声道:“我去!凭什么让我去找他?”说罢,脸上显得有些愤愤不平的模样。

手指揪了揪衣袖,半晌,有些无趣的摸了摸鼻子。

抬起脚尖,文慧缓缓往前走起来,嘴里复又默默道:“这可不是我想去见他……可是个意外罢了……”

心里有些郁闷:若不是被人手里握着自个的把柄,她怎么也用不着这么卑躬屈膝的!

不过片刻的功夫,文慧便到了一个略显隐蔽的林子里头。

方府挺大的,院子里头花草树木的也很多,不过,也方便了众人想要搞小动作时候的隐藏。

“你来了——”半晌,寂静的林子周围,忽而冒出一个略显低沉的男音。

文慧惊了惊,脚步微微向后动了动——

瞪大了眼,只瞧熟悉的人影从树林子前头的假山周围缓缓的渡步而出——

依旧是那般的少年如玉,温润,明媚。

“陈公子到底有何事?”文慧颇有些呀呀切齿的一字一顿,双眸紧紧的盯着面前面若桃花的少年郎,脸上哪里有一丝笑意?

这货竟然还把他们认识的事情告诉了冯茵,这件事情自己可是只字对冯茵未曾提起,难怪方才冯茵说话的时候显得有些怪异了。

只瞧,微弱的阳光之下,陈弈眼睛笑眯眯的成了一勾弯弯月牙,双眸静静的盯着文慧的眼睛。

半晌。

“没什么,不过是有些想要见见你罢了。”陈弈眯了眯眼,笑了笑。

文慧嘴角禁不住抽了抽。

想要见见自己?

冷笑:“陈公子怕是有些过了。”文慧知晓对方心知肚明,男女授受不亲,她自然也不会为了此等无聊的小事来找她。

陈弈愣了愣,片刻,复又笑:“小姐果然机智。”

他原本便觉着苏文慧此人不简单,此刻不过只是一见,对方便知晓他的目的……

“苏小姐与冯小姐交好,不知可否让她为我说上几句话……”陈弈正了正脸色,目光灼灼的盯着文慧。

文慧冷冷勾了勾唇角:“若是想要冯茵帮你,还是你自个去!”

她可不想随便就给别人做了垫脚石。

陈弈想要透过她来和尚书府搭上关系未免太过天真。

陈弈皱了皱眉头 :“不过一件小事罢了,苏小姐当真不愿?”

小事?

闻此,文慧更是觉得可笑。

陈弈又道:“况且,我也三番两次的帮了苏小姐不少,难道苏小姐便不怕我将我看到的东西全部说了出去?”话里话外竟然全是威胁的意思了。

文慧身上顿时出了一层的冷汗,定了定神儿,看了看陈弈,又道:“陈公子想多了罢,我与陈公子根本就不曾认识,何来的关系?”文慧冷冷的笑了。

她最是厌烦别人拿着事情来威胁她。

陈弈面上略过一丝诧异,愣愣,看着对方已然冷下来的表情和语气,顿时有些支支吾吾。

他不过开玩笑的说了一句罢了,不曾想苏文慧竟然如此当真。

文慧俯身:“陈公子若是没有别的事情,文慧便先行离去了——”说罢,脚下转了个步子,便要离去——

“等等——”陈弈完全没有料想到事情发展的趋向,一时间有些目瞪口呆,焦急之下,竟然脚下跨出一步,伸出手指一把拉住了文慧将要离去的身影。

“有什么话莫要拉拉扯扯!”文慧甩了甩袖子,回头,双眸冷冷的对上陈弈的。

吞了吞口水,陈弈愣愣的看着前方的女子。

原本柔和的眼眸中此刻没有一丝的温柔,面对着他的表情,便是像是仇人一般,登时,不知为何,陈弈心中抽了抽,闪过有些难以言喻的情绪。

吸了口气,陈弈眯了眯眼,顿了顿:“等等……”

“你……你……若是不愿的话……便罢了……”陈弈支支吾吾的说完这句,然后才抬起头细细的看着等大眼的文慧。

面上一红,陈弈见对方直直的盯着自己,连忙松开了手指:“此事作罢,麻烦苏小姐了。”说罢,便匆匆的转了身,看也不看文慧一眼,便匆匆的离去。

文慧愣愣。

凉风袭过,周围静悄悄的,偶尔听见几声树叶摆动的声响,风梢轻轻的卷动文慧衣袖的末端,带起几分浅浅的浮动——

文慧就这般静静的站在那里。

半晌过去,整个人还处在未曾回过神的模样中。

末了,文慧吞了吞口水,转过身,也匆匆的低下脑袋,帕子掩上面孔,走起来。

一阵凉风袭过,吹开了掩在脸上的帕子,依稀可以瞧见少女脸颊上有浅浅的红晕。

……

陈弈面色有些懊恼。

一边往回走,一边脸色变了变:他虽然本来是想要与冯府搭上关系的,如此一来,能够托了最有效率的人是最佳的。

现在,别看他在世人眼中风光无限,可是,其中的酸苦怕是只有他自个知晓。

他没有什么好的身家背景,如同方昇,他拥有背后的母族支撑,所以可以如今在朝堂上、在翰林院、在世人眼中成为愈发吃香的存在。

想着,陈弈的拳头不禁紧紧的握了起来——

面上的热度消散,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子有些略显黯然的气息。

只是越是这样他越是不甘!

前些年还未曾入了翰林院,他不会知晓世人的眼光,若是不曾体会官场的权谋,他便不会只身陷入这场死寂之中。

他渐渐可以理解了林洋以往长长对他所说的话:

你以后会明白的,官场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们如今是有不了大的作为的!

只有科举了,才会想要高中,只有进了官场,才会想要更上一步,走到人群里头那个最风光的食物链的顶端,一言一语,近乎掌握着天下!

心中越发的澎湃,有些莫名激动的情绪在腾升着。

他又太多不好的回忆,在那种寒酸、破旧、被继母欺侮,每日每日吃不饱……关柴房……

以往的他有些浪荡,便是得过且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