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28转折

128转折

这几位方府庶女在嫡母的手里讨生活,平日里头自然不要说什么物质享受了,最最重要的一点儿就是有关她们出嫁的问题。

嫡母心狠还是豆腐嘴刀子心,她们的未来可谓一片黑暗。

李柔……

若是李柔允诺了这几个庶女什么……

譬如说,诬陷木双燕之类的……

这么一想,文慧又觉得自己思维好像错乱了。

可是,当初不是木双燕将这几个庶女待到酒楼里去的么,那么,这么说来,终究还是木双燕自食恶果了?

文慧心里越发觉得这件事情奇怪起来。

木双燕脸上带着几分隐忍不甘,缓慢的往前走了几步,道:“老夫人,双燕是什么样子的人,难道这么些日子您看不清楚么?我绝对不会做那种缺的的事情。”

李柔笑了笑,道:“人心隔肚皮,谁也不知道哪个人的真正本性,难保事情是什么样子,祖母,您说是不是?”李柔转过身,福了福身子。

方老夫人面色一顿,显得有些难看了。

文慧脸色也僵了僵。

李柔这是在用话压方老夫人了。

永寿堂内沉寂了半晌不曾有人说话,木双燕低低的垂着脑袋,一句话也不曾开口,似乎在等待方老夫人的开口。

文慧静静的眯了眯眼睛,环视了堂内一周的人。

几个庶出的丫头,木双燕,李柔,方老夫人、方倩……

垂眼想了想,文慧又抬头看向那几个庶出的丫头——

究竟当初为何木双燕要把这几个丫头带到酒楼里面去呢?众所周知,方府的庶女地位算不得高,可是木双燕还特意将自己、方倩、方淑几人给隔开来了……

而且,为什么李柔会出手打木双燕?

李柔的理由是有关于“方昇”……

方昇、方昇,方大夫人……

文慧嘴里嘀嘀咕咕起来,想着想着,不自觉的便眯起了眼睛……脑中忽而灵光一闪……

文慧猛然抬起脑袋,看向李柔……

此刻,李柔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

李柔……

李柔身为侯府嫡女,背靠大山,有什么可畏惧的呢?娘家的背景足够给力,那么剩下的……

剩下的……就只有方府……方府……

方昇!

灼灼的目光的凌厉的看向木双燕和李柔。

文慧此刻紧皱的眉头微微舒缓开来,方才一瞬间有些僵硬的身子也松散起来,人在想清楚事情缘由的一瞬间就轻松了下来。

微微勾了勾唇角,文慧脸上也带了一抹笑容。

李柔,没有说谎!

木双燕,也没有说谎!

错的,只不过是两人的阴错阳差罢了,而且,事情的的确确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的。

李柔……是个防患于未然的女人,她自然不会允许一切事情的出了自己的预料之外。

文慧吐了口气,心里按下了几分心思。

方才那般的紧张,文慧总是害怕木双燕和李柔在搞什么鬼,两人说的牛头不对马嘴的,完全不一样,原以为是想要利用方老夫人来做些什么。

现在看来……不过是两个女人的嫉妒之心和妄想罢了……

事情的前因后果文慧对上了号,此刻便整个人都松快了起来。

“祖母,人证物证都在,孙媳的的确确并没有说谎,事情的真相如何,事情的原因如何,孙媳也没有必要为了这些没有所谓的事情去费心思作假。”李柔起身,朝方老夫人的方向走了几步,而后微微的躬身行礼。

木双燕却道:“老夫人还请相信了双燕,双燕的的确确没有做!”一番话说得铁骨铮铮,好似如真的一般。

是了。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两个女人无言的斗争,只是……

文慧颇有些无奈,而后,抬起头,双眸有些无奈的看向正在俯身行礼的木双燕,被李柔扣上这样一个事情的名号,府内的庶女又是向着李柔的……

“木小姐!”方老夫人忽而怒喝一声——

木双燕一惊,诧异的抬起头。

文慧叹了口气,心道:木双燕,你错就错在,一,高估了方老夫人对你的重视,二,控制她人的手段不够稳重……

“罢了罢了……”方老夫人忽而似是头痛的用苍老的手指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又道:“过往的一切都莫说了,柔儿……”

“祖母——”李柔应声道。

“木小姐的所作所为当真让我失望……”

“我没有做!老夫人,老夫人,我真的没有做!”木双燕上前一步,眉心似有焦急,目光转向李柔的时候带了两分怨毒和不甘,“李夫人,你所说的一切,我当真都没有做,一个都没有做,我也不知晓你为何要这么对待我!”

李柔闻言并未理会木双燕的辩解,只是继续对方老夫人道:“祖母说什么话儿,孙媳听着便是,这件事情,祖母怎么做,孙媳都没有怨言。”

方老夫人的面色一僵。

文慧眼神里带了两分意味深长看着李柔。

她这是在威胁方老夫人。

方老夫人忽而扯着嘴角笑了笑,脸上有两分颇为凄厉的模样,只见她道:“都闭嘴!”

李柔闻言恭敬的退到一侧,微微的俯身。

木双燕脸上带着两分不甘,看着方老夫人厉声言辞的模样,一时间也低着头闭了嘴。

方府的那几个庶女低低的站在一侧,不敢抬头说话。

“你们几个,见了外男就不知晓躲避!”方老夫人指着不远处的几个庶女就怒声呵斥!

木双燕的脸顷刻就白了,方要上前辩解说话,方老夫人却又道:“你们几个,闭门思过一个月,管事房三个月不许给这几个小姐发月银!”

“祖母!”方府的几个庶出小姐一溜的纷纷跪在地上求饶。

木双燕牙齿紧紧的咬着下唇,道:“老夫人,您这话,是当真不肯相信双燕了?”

方老夫人没有理会木双燕的话,而是低头目视李柔,道:“你可能与我保证,你说的都是真的?”

“千真万确!”李柔低头道。

方老夫人点点头,没有去看脸色一片苍白的木双燕。

方老夫人曾经见过木双燕,方老夫人曾经在方昇年纪还不大的时候,领着方府的人去过木府……所以,木府的所有人,应当都见过方昇还有方府的人……包括木双燕……

“木小姐,身为方府的老人,这件事情,我对你很是失望!”

木双燕忽而“噗通”一下子跪在地上,低低垂着脑袋:“请老夫人明察,老夫人这般说话,双燕便知晓是什么意思了,可是……没有做过的事情,我是怎么也不能承认的。”

李柔做的也算不得错,她只是防患于未然,方昇现如今对于木双燕没有特别得认知,但是并不代表木双燕……没有!

在对于爱慕方昇的问题上,李柔并没有猜错木双燕。

木双燕……爱慕并且喜欢方昇!

“那么,你对我说,你为何要将她们几个领去另外的酒楼去说话?你若是能与我解释清楚,我定然不会因为李柔是我的孙媳而听之信之!”

“没有,没有!李夫人所说的那些我都没有做过!”木双燕没有回了方老夫人的话,而是继续道,一个劲儿的在这个问题上打转。

方老夫人闻言不禁脸上带上了几分恼怒之色,眼神看着木双燕也有了两分不善之色。

为何木双燕不愿意说。

李柔所说的木双燕领着方府几个庶出的小姐去酒楼见外男,她的的确确是没有做过的。

那为何木双燕不愿意说?

但是,木双燕也的的确确领着方府的几个庶女去了另外一间酒楼,只是不过,不是去见外男……而是……

不是木双燕不愿意说,而是木双燕不能说!

恐怕没有少让几个方府的庶女在金银首饰方面吃亏花钱。而所见的人,不是男人,而是首饰店的掌柜!

想着,文慧目光灼灼的看向李柔。

“老夫人这么说,就是要将双燕撵出府去了?”木双燕铮铮道。

方老夫人闻言道:“孙媳。”

“祖母。”

“将木小姐的东西收拾一下,隔天就从方府里送出去罢——”

“老夫人!”木双燕说着,眼泪流出来。

文慧看了看木双燕,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显得有两分无语。

木双燕的的确确是没有带着方府的几位庶出的小姐去见外男,但是,她也没有做什么好事,她将方府的几位庶出的小姐带去酒楼看,实则是为了方府的几个庶出的小姐能花光银钱。

并且,目的是为了能控制住几个方府的小姐。

“老夫人……”木双燕抽抽噎噎,一脸的无辜之色。

方老夫人并不去看木双燕,只是侧脸对身侧的锦绣说着如何将木双燕送出府。

一个未曾出阁的小姐,来勾引亲戚家的男子,勾引……或许不能这么说……因为李柔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因为李柔是个敏感的人,她几乎一眼就能看出木双燕的目的,木双燕,有些笑小看李柔了——

而木双燕的目的,的的确确是为了方昇……

木双燕的企图心被李柔看破,而李柔不是个手下留情的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