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129意外

129意外

而木双燕的目的,的的确确是为了方昇……

木双燕的企图心被李柔看破,而李柔不是个手下留情的人。

李柔手里捏着那几个庶女的把柄,威胁的事情想必也没有少做,表面上看起来温温柔柔的李柔,威胁起人来想必也是一把好手。

几个庶女跪在地上,此刻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文慧心道:关系几个庶女命运的无非就是有关的嫁娶之事,李柔……恐怕问出她们话之后,用这件事情威胁他们了……

文慧揣测一下。

李柔这么允诺几个庶女:

“你们若是能帮我说话,或者……说出“实事”,欠下了银钱,或者说你们的日后……母亲不能保证的事情,我……都可以允诺你们……”

试想一下,如果这时候立场换成是文慧的话,一定就会倾向李柔的允诺。

而木双燕对于方府几个庶女的威胁,不过是过往云烟,说实话,半是威胁,或者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方府对于帮助木双燕都是无感的。

木双燕不过是方府的一个熟人罢了。

方晟对于木双燕,不是文慧说想得多了,恐怕真的是木双燕自己脑补多了……

妾有意郎无情,以方晟的性格,现在李柔嫁进方府不过一年多罢了,他又哪里来的自信呢?方府如今也不敢惹侯府,李柔更是不用说了,现如今看看她站在这里治理木双燕的性子,就知晓是个不是好相与的主母。

文慧看着木双燕一边哭一边走进方老夫人求情说话,一边诉说着自己如何如何的无辜冤枉。

她的底牌不够,手段还是太轻,而且看人也不够准。

木双燕想要成为方晟的……妾……?

文慧这么想着,觉得心里头也不是很舒服。

以木双燕的性格来说,她有钱,家室还勉强,背景也还是可以的,为何要这么想不开?

情窦初开的少女?

文慧觉得,若是当真有人这么想,那才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木双燕……木双燕背后的木府,她觉得方老夫人可以好好去考虑一下了。

估计怕是有什么问题……

大堂内一阵哭声,不论木双燕如何哭诉求饶,或者说是方府的几个庶女诬陷了自己,方老夫人却都没有听信,只是一如既往的和锦绣说这话。

木双燕的脸上隐隐浮现了微微的红痕,可以依稀的看出是被人打了。

吵吵闹闹,嘈嘈杂杂,堂内的情况此刻已是算是进入了尾声,没有什么可争议的地方。

文慧这时候接过珍云递来的一盏茶,凑近唇边,抿了一口,吐了一口气——

“祖母——”

文慧面色愣了愣,抬起头——

才发觉不知何时,堂内又多了两个人。

李柔的脸色顿时变得有些难看起来,她原本坐在文慧的身侧,脸上带着平静的笑容正在喝茶,此刻也站起了身子——

“夫君——”李柔微微俯身行礼。

方老夫人闻声,这时候方才将脸给转了过来,看到方晟此刻正皱着眉头,脸上带着一丝疑惑与不解的看着堂内这诡异无理的一幕。

“晟哥儿,你如何来了?”方老夫人脸上笑了笑,有一丝勉强的神色。

木双燕闻声顷刻就瞪大了眼睛,身子背对着方晟的方向,低低的垂着脑袋,她旋即用手帕子擦干净了眼泪,手指微微的抚着脸颊上的红痕,然后转过身子。

李柔牙齿微微咬着下唇,目光掠过木双燕的时候带了一抹的狠厉之色,蜷在衣袖下的双手也微微的捏紧,整个人显得完全不若之前的那般轻松自如。

文慧瞄到这一幕,心里头不禁打了个颤儿。

“祖母,孙儿是要说,明儿一日我便不回府了,待会我要去皇宫一趟,趁着还有点儿时间,来和您告安——”方晟皱了皱眉头,看着堂内这一幕,脸上有一丝难以言喻的不悦。

李柔道:“夫君明日何时回来?”

方晟侧脸看了看李柔,道:“后日早晨。”

李柔点点头,笑道:“既然如此,我便去为夫君准备东西、”说吧,李柔转过身子,对方老夫人行了行礼,道:“祖母……”

木双燕眼睛一亮,忽而道:“老夫人,您别赶我走……李夫人对我动手,这可是千真万确的事情,双燕着实冤枉——”

李柔双眸微瞪,呼吸一窒,脸上的表情顿时有些僵了。

文慧差点没有为木双燕的演技拍手叫好。

方晟原本不曾注意木双燕此人,闻言不禁也皱了皱眉头,侧脸看向木双燕的方向,木双燕见此更加卖力的表演起来,一会哭一会笑的。

文慧见此忽而觉得有些好笑起来。

李柔的脸色越发的难看起来,随着方晟眉头越发的紧皱,李柔小心的瞄着方晟的眼神,脸上苍白一片。

木双燕一边不停地说着,一边看着方晟的脸色,原本因为李柔和方老夫人已是无缘的事情,此刻当真是

因为木双燕这么一表演,让方晟给注意到了。

“木小姐此话当真是过了。”闻言,李柔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转身又对方晟躬身行礼,道:“夫君,既然有事,就不要在府内耽搁了。”

木双燕闻言顿时就嚷嚷道:“李夫人好狠的心,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李柔脸上顿时有些撑不住了。

方晟眼睛看向木双燕,木双燕双燕含泪,目光含情的看向方晟的脸,带着两份的幽怨之色。

方晟脸色顿了顿,微微垂下眼睑,复又抬起,直直的目光看向木双燕。

方老夫人心觉烦躁,看着木双燕一脸委屈的模样,想到当初方府和木府的关系一时间又不好开口斥责。

李柔脸上的表情越发的僵硬,让人丝毫看不出来是在笑着——

此刻大堂内倒是一时间显得有两份安静起来,这份安静让人觉得诡异无比,让人心里也越发的不舒服起来。

良久,木双燕心里的感觉越发的上升之时,雀跃着,一时间镇定自若起来,见着方晟不曾开口说话,心里也越发的自信起来,越来越觉得自己给了李柔难看。

方晟抬头,看向方老夫人,行了行礼,又将目光看向李柔——

一眼看不到底,仿若一谭深泉一般,就这样,李柔越发觉得自己全身僵硬——

“既然如此,夫人便与我去收拾东西——”方晟沉默了半晌,末了,道。

木双燕脸上一愣,顿时看向方晟的眼神里面充满了不可置信的模样。

李柔愣了愣,旋即反应过来,脸上顿时有了一丝笑意在里头,她点点头,对方晟笑道:“是,夫君——”然后不再看一侧委屈模样的木双燕一眼,而是转身便和方老夫人告了安,随了方晟一齐离去——

不可能——

这不可能!

木双燕脸上像是被雷劈了一样,面色苍白。

方老夫人侧脸看了看,叹了口气。

方晟……方晟如何会不记得自己?

木双燕心口觉得越发的痛苦起来,她万万不能相信这个发生在眼前的实情!

文慧此刻也不想再看下去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基本已经理顺了,于是,她缓缓站起身,对方老夫人躬身行礼:“外祖母,若是没有事情,文慧便先离去——”

木双燕脸上毫无征兆被泪水打湿了满脸。

她方才还是一脸据理力争的模样和方老夫人说话,此刻却是一句反驳的话也没有说出来。

文慧临走前瞥了一眼木双燕,可怜还是不可怜呢?

心里定论却是不一的。

第一,木双燕其实在方府的事情里头,和李柔之间的较量并未输了什么,名誉最多只是瘦了点儿损失罢了,哪里有什么所谓的不好?

第二,方老夫人也不会将此事允许方府的下人传出府去,因此,此事约莫着只有少数人会知晓。

第三,上赶着给别人做小妾的女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文慧鱼珍云默默无言的从永寿堂离去,出了门前,还能穷啊见木双燕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

心觉的讽刺。

方晟是个怎么样的人,木双燕恐怕还活在以前的记忆里头罢。

不论木双燕记忆里面的方晟是个怎么样的人,文慧这边却觉得,当初进方府的时候,第一次看见方晟的情景,当时便觉得此人是个言行端正,比较严肃之人,也不要说年纪轻轻四处留情什么的。

单单只是看方晟的年纪在众人之中,做事进退有度,从来不多做不该做的,年少功成名就也没有一丝不该有的得意与不得意。

文慧就觉得,不论当初留在木双燕记忆里面的方晟是什么样子的,那绝对都是木双燕想多了。

……

李柔一边嘱咐着丫鬟收拾东西,一边和方晟嘱咐着要注意身子什么的。

方晟漠然的点点头,夫妻二人走出房门,李柔面带微笑目送方晟离去——

“夫人做事有些过了。”方晟淡淡的表情没有别的,转身前只是这么对李柔留下一句轻飘飘的话来。

李柔一时间有些愣在原地没有反应过来。

轻飘飘的一句话,轻飘飘的一句话……

当真只是细若有声的一句话,连一旁的丫鬟都没有听到,还一边带着奇怪的看着李柔的神色,一边道:“夫人,少爷走远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