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015所谓真相(1)

015所谓真相(1)

“这位小姐。”

正忙碌的脚一顿,文慧抬起眼。

两个候着的丫头神色也是一惊,连连环顾四周。被人出声叫到,主仆三人都吓了一跳。

扬起小脸,文慧只见一个身着浅白色长袍的人由远到近,缓步走至她身前,恭敬的对她躬身行礼。

文慧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带着疑惑的眼神打量着他。

只见此人垂首道:“小姐,我家世子有些话带给小姐。”

世子。

世子?

文慧想了想,要说在方府的世子只有那……想着,不禁抬眼看看眼前此人。

心里的疑惑更深了两分。

“敢问……是岳阳候世子……?”文慧皱眉试探道,语里有深深的疑惑。

那人一板一眼,恭敬的垂首道:“正是。”

文慧诧异了。

身后两个丫头闻言也一脸的惊讶,呆呆望着此人。

她疑惑的望着他,眼神充满不信。暗自腹诽,她记得自己和岳阳候世子毫无交集,此人怎会有话给她?

那人却似早已料到般,道:“信与不信全凭小姐。”

闻言,文慧垂下眼帘,心里头细细思虑着,那人却已然道:“世子说,姑娘且多留心自个身边人。”

闻此,文慧眉头紧锁,心中虽充满奇怪和不信,可还是仰了小脸,问道:“敢问……世子这话为何?”

那人却摇摇头,道:“小人不知,只是为世子传话。”

文慧万分不解,这是什么意思?眉头遂深深皱起。

在文慧的不解中,那人行了礼后,就匆匆离开了这片草地。

文慧一肚子的心事,也没了兴致观察地形,便领着珍云,朝云离开此地。

那人的话令文慧百思不得其解,想来想去,终是没有头绪。

一时间站在那里,竟不知自己到底要干什么。

两个丫鬟也不知所措的站在那。

愣了半晌神,文慧心中一顿,脚下步子打了个转。

她脱口道:“去苒姐姐处一趟。”话音未落,便领着两个丫头折了路。

站在方苒小院屋前,文慧转身突然道:“今儿见这小厮之事,谁也不许说出去。”说着,小脸上罕见的出现了厉色。

闻言,两个丫头忙点了点头。

而后,方才迈步而入。

方苒见到文慧,先是惊讶了一番,而后迎上来,道:“你身子好了?”

文慧笑笑,坐下后,接过丫鬟奉上的茶,喝了口道:“没什么,只是有些闷。”

方苒笑笑:“你是闲不下。”

“后天岳阳候世子一干子人要出府踏青,老夫人道我们已然可以出府去,想必你是出不去的吧。”方苒玩味的看着文慧。

文慧闻言,叹了口气,白嫩嫩的小脸带着浓浓的失望。

方苒心觉可爱,便伸手捏了捏文慧的小脸。

“好像不似前些日子圆润了。”方苒捏着,一边发表感言。

文慧无奈的点点头,颇是失望的道:“是啊。”小手也蹂躏起自己的小脸,动作活像只小兔子。

方苒被逗得咯咯笑起来。

提到岳阳候李楚,文慧心里的疑惑又浮上来。

想了想,文慧还是开口:“苒姐姐,岳阳候世子这几日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

方苒闻言,想了想,摇摇头。

文慧纳闷了,既如此,那小厮到底是怎么回事?岳阳候世子又是怎么回事?

“除却我看你那日岳阳候世子不曾用午膳,说是身子不适,其余一切很正常。”方苒想了想,补充道。

身子不适?不曾用午膳?

“那郎中瞧过了吗?”文慧连连追问。

“世子只说是水土不服,且晚膳倒也来了,面色也无异。”方苒回忆着那日的事情道。

闻此,文慧皱着眉头细细想着今日那白衣小厮带给自己的话。

“世子说,小姐且多留意身边的人。”

“除却我看你那日岳阳候世子不曾用午膳,说是身子不适,其余一切很正常”

“世子只说是水土不服,且晚膳倒也来了,面色也无异。”

思索间,脑中似有凌光闪过,文慧只觉有扇门被徐徐开启,又忙追问道:“世子身子不舒服那日……是否是我落水那日?”

方苒闻言垂首思索一番,而后点了点头:“不错。”想了想又道:“那日我去瞧你,好像提过这茬儿。”

听到这,文慧脑子猛地一机灵,将岳阳候世子小厮的话和方苒的言辞联系起来细细想了又想,顿时恍然大悟,讶异之余不禁倒抽口凉气。

至此,原本一直压在胸口的疑惑被缓缓揭开,事情的某些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文慧心事重重,又小坐了片刻,便起身谢过方苒,带着丫鬟匆匆离去。

“文慧小姐怎么了?”一丫鬟望着文慧匆匆离去的身影奇怪道。

方苒见此也疑惑着,闻言却摇了摇头。

……

原来如此,她终于想通事情间的一些关窍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