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050白姨娘流产

050白姨娘流产

苏莲莲牙齿咬着下唇,恨恨的想到。

方府这般荣华富贵,她才不要这么撒手丢了去——

方老夫人这头行不通,她得要想想别的法子。

想着,苏莲莲眸中神色深了深。

第二日,文慧午间给方老夫人请安时,被方老夫人留下用膳,文慧胃口好,连带着方老夫人用膳也比平日里要好一些。

用完膳,膳食被流水的撤下。

文慧闲着,就陪在方老夫人一侧说起了话。

正说着,方老夫人忽而侧了脸,莫名的道了句:“慧姐儿与你那表姐相处的可好?”

文慧闻言,心里头一时有些莫名,想了想,而后道:“还成……?”说着,抬眼暗自瞧了瞧方老夫人的神色。

闻言,方老夫人点点头,而后颇有些意味深长的叹了口气。

文慧见此,心里头忽而反倒有了些头绪。

想怕是方老夫人也看出苏莲莲与苏姑妈的一两分目的了罢。

苏姑妈自打方府离开有半月了,苏莲莲的病也渐渐好的差不多了,莫要说离开,苏姑妈连封书信都不曾来过,这哪里有离开的意思?

从方老夫人的永寿堂离开不到半日,文慧下午下学回了屋子后,就被青杏告知一个惊人的消息——

“大房白姨娘滑胎了——?”文慧惊讶,手中举着茶盏已是凑到了嘴边,却不曾喝一口。

青杏点了点头,道:“奴婢听管事嬷嬷说的,说是今儿早上白姨娘就觉着身子不大舒服了,原本以为是吃的有问题,便叫了郎中一瞧,谁知郎中瞧了后开了方子,方才吃了一味,晚膳时候白姨娘突然在屋子里嚷着肚子疼,然后就见红了。”

文慧将凑近唇边的茶盏抿了一口,眯了眯眼。

这事儿看来不大对——

想着,文慧抬起脸,吸了口气,挑了挑眉。

不过左右和她没什么大干系,只怕是方大夫人有的要忙了。

……

“大爷,妾身的孩子真的保不住了?”白姨娘躺在床榻上泪流满面,脸色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一袭黑发散落在枕头上。

方大爷坐在床榻一侧,伸手握住白姨娘的手,闻言却是一语不发,脸色有些沉沉的。

白姨娘见此,心中一凉,霎时便觉得胸、口被一块儿石头堵着,再也喘不上一口气儿。

“怎么会……”白姨娘两眼有些呆呆的望着帐顶,苍白无力。

方大爷面露不忍,伸手掖了掖白姨娘身前的被角,“且安心休息,孩子还会再有的。”

白姨娘却依旧是两眼无神的望着帐顶,像是被抽干了灵魂,眼里头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机,对于方大爷的话没有丝毫的反应。

方大爷叹了口气,从床榻上站起身。

“照顾好白姨娘——”方大爷脸色沉沉的俯视着地上跪了一地的丫头婆子,“平日里头近身服侍白姨娘的几个下人出来——”

方大夫人在一侧坐着,面色无异。

方大爷忽而转身对方大夫人点了点头。

方大夫人而后站起身,平静道:“你们几个,跟我出来——”

……

方大夫人望着地上跪着的下人,眸子沉了沉,“怎么回事?”

方大爷在一侧也转过身。

服侍白姨娘的妈妈,跪在地上泣不成声,抽噎道:“老奴也不知晓,只是,平日里头的吃穿用度都与今日没有不同,谁知姨娘早晨便觉着身子不对劲儿,郎中瞧了,吃了药,谁知下午便流了孩子。”

方大夫人闻言,皱起眉头,“狡辩!白姨娘今儿若是没吃了什么不干净的,如何一时发作起来连回旋的余地都没有?郎中也是如此说的。”

那妈妈忽而俯身往地上磕了一个响头,道:“老奴自打姨娘未出嫁就一直近身服侍姨娘,如何会出手害人,还请夫人明察!”

方大夫人忽而嘴角扯了扯,冷笑:“谁知晓你们一个个安得什么心思,莫要在这狡辩,白姨娘出了事儿,十之八九与你们脱不了干系——”

方大爷闻言,皱眉道:“白姨娘今儿可有去了什么不曾去的地方?或者做了平日不曾做的事情?”

那老妈妈泪流满面,闻言摇了摇头,道:“不曾,都与往日一般,没有什么不同。”

方大爷叹了口气,在方大夫人身侧的椅上坐下。

“成了,你们几个左右难逃责任。”说着,方大夫人侧过脸对林妈妈道:“把这几个下人先关到柴房里头去。”

林妈妈点头应是,而后即刻召了院儿里的壮丁来。

“婧姐儿呢?”方大爷忽而问道。

方大夫人闻言连忙道:“大爷,早早就叫奶妈抱去了我屋子里头先睡着,不必担忧。”

方大爷闻言点了点头。

正说着话,忽而一道白色的身影走近。

那人身材清瘦,面目温润,脸色上却带了一丝慌乱。

片刻,那人走到院子中央。

“给母亲请安。”方烨眉头微锁着与方大夫人躬身行礼。

方大夫人点点头,道:“烨哥儿,快进去看看白姨娘罢——”眉宇间带着一丝担忧。

方烨点点头,带了一丝焦虑步履匆匆的往屋子里头走去。

……

“姨娘——”方烨进了屋子,走近床榻,片刻坐在一侧。

“姨娘?”见白姨娘没有丝毫反应,只是眼神有些呆滞,方烨复轻轻又唤了声,而后伸手拉住白姨娘在被角里头的手指。

闻言,白姨娘眼睛动了动,微微侧了头,只瞧方烨在面前满脸担忧的望着她。

唇角微动,白姨娘道:“烨哥儿……”

“姨娘。”方烨见此松了口气,而后脸上带了丝浅笑,望着白姨娘苍白羸弱的脸,道:“姨娘感觉可还好?”

闻言,白姨娘先是怔愣一下,而后忽而猛地喘了几口气,胸口猛烈的起伏起来,“烨哥儿!!”大叫一声。

方烨闻言一惊,眉宇间瞬间带了焦虑担忧,手指紧紧的握住白姨娘的手指,“我在,姨娘,我在。”

“烨哥儿——”白姨娘心悸了片刻,渐渐缓下,眉间满是悲色,忽而放声痛哭:“烨哥儿……”

“你……弟弟,走了……姨娘孩子没了……没了……!!”白姨娘面色惨白,眼角已是哭的红肿红肿,牙齿狠狠咬着下唇,用力之大,下唇瓣上已是隐隐显出血痕。

“姨娘!”方烨失了平日里头的镇定,脸上带了丝不忍,手指紧紧的握住白姨娘的,勉强安慰道:“没关系……儿子日后还会有弟弟妹妹,姨娘别这样……”说着,望着白姨娘泪流满面的模样,眼角微微泛红。

屋内忽而传出一阵阵的痛哭声,叫小院儿里头站着的人面上都是悲色。

方大爷闭了闭眼,深吸了几口气,忽而背过了身子。

片刻,转过身,方大爷手指有些微颤的抬起,指向跪在地上的一众仆人,忽而厉声道:“好好给我审那几个婆子,若是不肯开口的,便是用刑也要撬开嘴。”

闻言,地上垂首跪着的下人身子颤了颤,一个个脑袋垂的更低了,一声大气也不敢出。

方大夫人的脸色没有变化,只是手指在衣袖的掩盖下紧紧地攥成一个拳头。

“还不快将那几个服侍白姨娘的婆子丫鬟带走关好了——!!”忽而,攥成拳头的手指松开,方大夫人厉声道。

而后将手指从衣袖里伸出,并拢合在身前,又是一派的镇定自如模样。

微微抬起脚,方大夫人缓步走至方大爷身侧,瞧了瞧方大爷的神色,起唇安慰道:“大爷莫伤心,左右这事儿定会水落石出,会给了白姨娘一个交代……”面目间带了丝忧虑。

方大爷点点头,眸子抬起,眼神透露出几分渗人的寒意。

“夫人!大爷!”这时候,跪在地上的妈妈忽而惊叫起来。

方大夫人闻言皱了皱眉,转过身,不悦的看着嚷嚷大叫的人,斥责:“林妈妈!怎的人还未曾带走!?”

林妈妈闻言立刻急声道:“你们几个,动作还不快点。”

几个正绑人的壮丁闻言立刻加快了手里的速度,不敢再迟疑片刻。

“大爷!老奴想起来了,老奴想起来了!”那妈妈跪在地上大声嚎叫道。

闻言,方大爷身子顿了顿。

“胡搅蛮缠!”方大夫人冷冷一笑,“快绑走!”口中催促道。

即刻侧过身子,方大爷皱眉望向正纠缠的几人,却道:“松开!”

绑人的壮丁闻言手里顿了顿,抬脸望向院儿中的几位主子,一时间有些犹豫,动作就慢了下来。

那老妈妈见此,连忙挣脱开来。

方大夫人神色凌厉,焦急的侧了脸,望着脸色沉沉的方大爷,道:“大爷怎的还信了这些贱仆

的话,她们是在……”

“我知晓夫人担忧,只是且先听听罢——”方大爷皱眉道,而后对几个不知所措的壮丁使了个眼色,“松开罢!”

只瞧那老妈妈跪在地上磕了个头。

方大爷眼神望向她,等着她的交代。

那老妈妈跪在地上,垂着头,发丝凌乱,道:“老奴记起来。”说着,忽而抬起脸,铮铮道:“白姨娘这几日的吃穿用度一如往日,今儿个也没什么不同,只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