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054周姨娘之死

054周姨娘之死

方大爷眉头松了松,顿时缓和了神色,叹了口气,眉宇间有些无奈,道:“夫人……是我误会夫人你了。”

“大爷——”方大夫人惊讶的捂住嘴巴,眼角微微泛红,“怎么……”

方大爷摇摇头,叹道:“不曾想这周姨娘当真是个心思不正的,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让她进府,当真不知廉耻!夫人可知这巫蛊之术上绣的可是谁的名字。”

方大夫人闻言微微张大了眼,嘴巴开开合合,有些语塞,“莫……莫不成……”见方大爷眼神朝她看来,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不错!”方大爷脸色沉沉的点点头,而后看向方大夫人,“是夫人的名字——”

“怎么会!!”方大夫人惊讶的喊出声。

方大爷则是垂下眼帘,沉沉道:“周姨娘此人可谓心肠歹毒,不仅诅咒夫人,且残害白姨娘未出世的孩子,当真是蛇蝎心肠,死不足惜!”说罢,不待方大夫人反应,上前一步拉住方大夫人的手指,轻声道:“当真是我多疑了。”

方大夫人似难以置信,神色惶惶,喃喃道:“怎会……妾身当初瞧着她是个可心人儿方才让她进府服侍的,怎的……”说罢,不可置信的摇摇头。

方大爷叹了口气。

方大夫人眼眶红了红,又道:“都是妾身的不是……竟识人不清,招了这样的人进府来……”

方大爷闻言连忙道:“夫人不必自责,此事怨怪我多疑夫人,与夫人道不是。”说罢,又道:“只是周姨娘此人不能留在府内,要不发卖,要不将她送到县衙里头,再者——”

说着抬眼看向方大夫人,眼神中灵光一闪而过,道:“夫人做主——毒酒或白绫……都可以!”眼神定定的看向有些无措的方大夫人。

片刻。

方大夫人定了定心神,而后点了点头,似是缓过了口气,道:“妾身知晓了……”

闻言,方大爷点点头,伸手握住方大夫人的,想了想,道:“日后内宅还要多多依仗夫人。”

方大夫人抬首看了看方大爷,而后点点头,道:“只要大爷信任妾身,妾身自然不敢大意分毫。”

方大爷笑了笑,道:“我怎会不信任夫人,方才一切都是误会罢了。”

闻言,方大夫人点头应是。

两人相看,浅笑,一副相敬如宾的模样。

……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周姨娘眼眶红彤彤的嚷嚷道,手指忍不住上前掐住通传嬷嬷的肩膀,不可置信。

嬷嬷皱了皱眉头,双手将肩膀上的人手撸了下来,道:“说了真的便是真的,还能骗你不成?”说罢,侧过身子,对身后的随从招了招手。

那人手举着托盘缓缓走上前。

周姨娘怒目圆睁,泛着红色血丝的眼眶死死的盯着那盘东西。

嬷嬷不在意道:“毒药,还是白绫你选一个罢。”

周姨娘闻言不可置信的抬起头,道:“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

嬷嬷冷笑了两声,道:“别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夫人老爷说你做,那你便是做了。”说罢,对那人伸了个眼色。

“杜鹃已被夫人发卖出府,所有以前伺候过你的下人全部被杖责三十,扣一年月银,遣送到杂事房做活。”嬷嬷嫌恶的看了眼周姨娘,“动作且快点,别耽误了我做其他事。”

“不可能……不可能……”周姨娘摇头不可置信的嚷嚷道,抬起头大喊:“我没有害白姨娘,真的没有啊!”她说着说着,开始哽咽起来,泪流满面,鼻涕眼泪糊了一脸。

“嬷嬷……求你,求你让我与大爷见上一面罢,我当真什么都不曾做啊……”说着,周姨娘“噗通”跪在地上,伸手扯着那嬷嬷的裤脚,与那嬷嬷求饶。

嬷嬷笑了笑,道:“这令便是大爷下的,你自然是见不着了。”说罢,腿往后移了移,又道:“动作快点,留丝脸面,莫要逼我让人对你动手。”

周姨娘眼神呆呆,闻言再没了一丝力气,松了手,怔怔的坐在地上。

半晌。

那嬷嬷见周姨娘还是没有反应,不禁皱起眉头。

“你,去把这毒药灌进周姨娘嘴里。”嬷嬷伸手指了指托药之人,皱眉吩咐。

那人闻言,看向地上呆滞坐着的周姨娘,不禁心里发了颤,有些怵怵的。

“快点!”嬷嬷不悦,厉声呵斥,“耽误了老爷夫人的命令,你也想与她一般下场吗?”

那人吞了吞口水,点点头,不敢再蹉跎,将托盘放在地上,而后弯腰拿起那盘中的东西,缓缓走上前,靠近周姨娘。

“对……对不住了……”那人将小瓶子凑近周姨娘的脸,轻声道。

就在快要碰到周姨娘的唇时,周姨娘忽而将满是血红眼丝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看向那人。

那人手掌一颤,动作顿了顿。

“快点!”嬷嬷不耐烦,又催促道。

“不要——!不要——!我不要死!!”周姨娘忽而双手乱抓起来,将靠近她的人往后推了一个踉跄,周姨娘大喊:“我来方府是享福的,不是来送死的,我好不容易成了主子,你休想弄死我,休想!休想!!”说罢,人挣扎着要从地上站起来。

“冥顽不灵!”嬷嬷摇摇头,锁了眉,侧脸对身后的几个壮丁道,“去,过去把她按住。”

几个壮丁闻言上前,三两下就把发疯的周姨娘按在地上不能动弹。

“不要,放开我,你们这群畜生,放开我。”周姨娘疯狂的挣扎起来,发丝散了开,遮住大半脸,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有眼无珠的畜生!一群蠢货!一群蠢货!全被杨媛那贱人在手心里耍的团团转!一群蠢货!哈哈哈哈——!”

“动手——”嬷嬷对那人使了个眼色,“不要用毒了,用白绫直接勒死,这般不知廉耻,脸面都不要了。”

片刻。

那人将白绫拿起,又走到周姨娘身前,周姨娘还在死命的挣扎。

白绫缓缓缠绕上周姨娘细细的脖子,一圈,一圈,渐渐拉紧。

忽而,周姨娘害怕了,道:“嬷嬷,嬷嬷……我不要死,我错了,我错了,我不想死啊!”她表情皱成一团,张嘴大声哭喊,“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白绫越来越紧,越来越紧。

白姨娘脸色渐渐涨的通红,已是出气多过喘气,手指蜷缩着,极力的乱抓,声音变了音调:“杨媛……你不得好死……!不得好死……!”

“用力!”嬷嬷斥责。

那人手指一颤,连忙用力往两侧拉——

“不得好死……不得……好……死……”周姨娘双眼突兀的睁着,嘴巴张的大大的,脸色涨的通红发紫,身子直直的跪在那里。

“不得……好……”细若游丝的声音忽而断掉。

那人侧目一看,心里咯噔一下,一只手凑近周姨娘的鼻下。

片刻。

“死了。”那人道。

嬷嬷点点头,淡然道:“收拾了东西,把周姨娘尸体扔到乱葬岗便是。”

几个壮丁将已是没了气息的周姨娘松开。

“噗通——”

周姨娘直直的倒在地上,双手还是呈现乱抓的状态,双目瞪得圆溜溜的,嘴巴不曾闭上。

那嬷嬷转了个身子,往门口走去,一边嘴里嘀嘀咕咕道:“胆敢擅自用巫蛊之术诅咒主子,还妄想活着,简直痴人说梦!”说着,侧脸瞄了眼身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周姨娘,冷冷笑了笑,“死有余辜!”

周姨娘双目瞪得圆圆,嘴巴张的大大,却是再无法出口反驳那嬷嬷一句话。

……

“妈妈,你说话太冲动了。”方烨坐在白姨娘房内,拧眉看着平日里伺候白姨娘的老妈妈。

老妈妈闻言有些委屈,连忙道:“老奴当时对老爷说的可都是实话啊。”

方烨皱了皱眉头,也不好再说些什么。

侧过脸,方烨余光瞄了瞄躺在床榻上已是睡着的白姨娘,心中微顿,袖子下的手掌已是轻轻的握住。

片刻,方烨起身,从白姨娘的床榻一侧站起,与老妈妈使了个眼色,而后便抬脚出了白姨娘的院子。

院子内。

“妈妈,周姨娘是什么时候进府的?”方烨站在院内,垂首沉吟片刻,而后抬脸看向老妈妈。

闻言,老妈妈想了想,道:“似乎是二月前,那时候白姨娘方才怀孕三月有余,刚好被郎中诊治出有孕。”

闻言,方烨脸色沉了沉。

“周姨娘是每日都来姨娘的院子吗?”方烨又抬首疑惑的问道。

老妈妈摇摇头,道:“那倒也不是,只是隔了两三日便会来上一次,也会送些吃食来。”说罢,似是忘记了什么,连忙又道:“不过,那些东西姨娘一口也不曾用过,都让下人倒掉了。”

方烨点点头,复又垂首沉思起来。

这事儿有蹊跷。方烨想到。

当时方大爷审问周姨娘的时候,他不好出去一道问话。到底是谁做的,他一时间也分不得那般清楚。

不过,他隐隐有些感觉,姨娘流产这件事定是与大夫人脱不了干系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