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065公主府(1)

065公主府(1)

方大夫人这头为着冯夫人的事情终日苦恼不已,冯夫人现如今可是京中炙手可热的红人,她又不好对方老夫人抱怨,以免方老夫人觉着她看苏文慧不顺眼而找苏莲莲的麻烦,再给自己穿小鞋。

越想越觉得生气,方大夫人原先对苏莲莲还没什么特殊情绪,结果苏莲莲自打惹了祸后,见了苏莲莲一次就不舒服一次。

苏莲莲怎么就这么惹人厌呢?

方大夫人心里是越发的烦躁,前几日托人送礼给冯夫人,冯夫人那头也不曾有回应,也没有书函邀请方府参加八月份冯老夫人的寿宴。这如何是好?

与冯府交了恶,岂不就是让京中贵妇疏远方府吗?

方大夫人正苦恼不已的时候,恰巧一个机会便来了。

大长皇后嫡出长女,敏佳公主十日后要在公主府办诗会,到时候会邀请各地的仕子,小姐,少爷们都来参加。

方大夫人见此不禁计上心头,暗道:此事不失为与冯夫人和好的一个机会。公主府诗会冯府定然也会去参加的,到时候难免与冯夫人碰面,到时候可要好好解开这些个误解来。

想着,连续几日阴霾的心情总算是开朗了几分,匆匆便开始交代起丫鬟们准备十日后去公主府的诗会。

方老夫人这日把文慧叫道了永寿堂说公主府家宴的事情,文慧点点头道:“外祖母放心便是。”

方老夫人说完这句话,皱了皱眉头,侧过脸道:“不过这次之事就不好带莲莲你去了。”

闻言,坐在一侧的苏莲莲脸色瞬间白了两分。

文慧点点头道:“我知晓。”

苏莲莲满脸的担忧:定是方老夫人得知她不小心惹着冯夫人的事情才不允许她去参加公主府的诗会的。

想着,苏莲莲心里不快起来:上次之事却不是她故意的,方老夫人凭什么只怪她?连问也不愿问便一棍子闷死。

苏莲莲脸色沉沉,抬脸看向堂内言笑晏晏的苏文慧和方老夫人,心里越发的不舒服,越到后来竟有隐隐恨意滋生:凭什么她努力这么多都不可以,上次小厨房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定是有人警告了管事不许她进厨房!

她做了那么多,苏文慧做了什么?她费了那么多心思,凭什么苏文慧轻而易举就能得到泼天的富贵和美好的未来,她不服,她不相信!

苏莲莲牙齿紧紧咬着下唇,眼神带着丝丝的恨意,抬眼看向方老夫人于文慧。

……

方大夫人原本还害怕这次的公主府诗会还要带苏莲莲去而提了一颗心,谁知方老夫人道:“不必带了苏小姐去了!”

一句话便解决了方大夫人的后顾之忧,若是这次公主府的诗会上再出什么差错,那她可真的就黔驴技穷了。

次日方苒趁着空闲之余突然拉住了文慧说话,想要交代她一件事情。

“恩……你把这个帕子……恩……”只瞧方苒面上略带羞涩的对文慧支支吾吾的说着话。

闻言,文慧不禁将手帕掩上唇边,眼角略带打趣的神色一副笑眯眯的样子盯着方苒瞧个不停。

方苒被文慧嬉笑的急了,眉毛一挑,佯作生气:“你再笑,我就不叫你去了。”

恩?这是求人的态度么?文慧即刻笑道:“我无所谓啊,只不过着急的还是你吧。”

方苒脸顿时红彤彤的,双目囧囧的瞧着文慧,像是要把对方瞪出个大窟窿,急急道:“你……你到底愿不愿意罢。”

文慧见对方已然被她逗得气急败坏了,遂咳了咳,不再嬉笑,一脸正经:“当然了,不过是个小忙罢了,谁让你现在出不去呢。”点点头,斜眼打量了对方一眼。

方苒闻言撇了撇嘴,又斜眼给了文慧一个白眼,道:“你就不是个正经的。”说罢,将一直捏在手中的东西拿出塞在了文慧的掌心。

见此,文慧垂首细细打量了片刻,一时间瞧见了那东西,没有忍住,便又笑起来,并且又抬眼看了看方苒。

方苒嗔了她一眼,像是屁股后有什么在追赶一样,连忙转了身就匆匆离开了。

“小姐,那是什么啊?”片刻,待方苒离得远了,身后的青杏一脸好奇的凑了过来。

闻言,文慧挑了挑眉,一脸苦大仇深摇了摇头,叹息道:“唉……果然春天来了……”话语里的感慨弄得青杏一脸的不解。

时光流水,白驹过隙,十日光阴匆匆而过。

方老夫人既然发了话了,那苏莲莲这次便是铁定去不成了。

去公主府的头日早晨,文慧早早起了身换了身乳白色的浅纱百褶裙,让珍云,青杏打理了发饰便动身出门。

用了膳后,方大夫人早早在方府大门口备下了马车。

方嫣,方倩,方淑几人纷纷与文慧碰头,寒暄几句,便一同坐上了马车往公主府驶去。

……

“给公主请安——”方大夫人领着方府的小姐躬身与敏佳公主躬身行礼。

敏佳公主面目温婉,一双眼睛笑了笑,眯着眼道:“起身罢,今儿没什么大事,悠闲参加聚会便可。”

文慧抬起头,打量了几眼,只觉敏佳公主的样貌与明慧公主的还是很有区别的。

如果说明慧公主是盛气凌人的,那敏佳公主就是温婉优雅的,犹如潺潺溪流,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说话语气也十分柔和。

明慧公主眼角微微上挑,只是柳眉却是弯弯的,唇红齿白,皮肤白皙,身着浅红色宫装,发饰只是随意的挽了一个发髻,斜插着几根金色凤钗,手腕间环着羊脂玉镯,朱唇微启,漾起一抹浅浅的甜意。

方大夫人与敏佳公主告安后,便从满是侍卫宫婢围绕的庭院中离开。

方大夫人一边走,一边与几位女孩道:“今儿是公主的宴会,你们说话还且小心一些。”

几人纷纷点点头,一边往在婢子的引导下往花园那边走。

期间不断有鱼贯的宫婢与太监穿梭而过,人来人往的可见人多。

不大一会儿,文慧几人便随着小宫女来到了公主府的花园。

只瞧里面早已人山人海,不同于上次在冯府的家宴没有男子,这次公主府的诗会确实是有男子的。

园内绿柳拂风,河边,湖畔有依依的杨柳,

亭台楼阁,小溪潺潺,石缝里依稀可以看见细碎的花朵与长草,假山成片,八角的亭子在园内中央,亭下有备茶用的案几,案几上放着一些水果点心,不少男子在亭下吟诗作对,谈笑风生。

偶一抬首,文慧瞧见上次在冯府一起说话的两位小姐已是朝她们这处走来。

“给方夫人请安。”

吴茜与姜雅走近她们,先与方大夫人行了礼。

方大夫人笑了笑,道:“你们姐妹几个去说话,我还有事要做。”说罢,对方嫣,方倩,文慧摆了摆手,叫她们快去。而后自个站在原地,四处左顾右盼的瞧看起来。

文慧揣测:估计是在找冯夫人,上次与冯府闹得不大愉快,估计方大夫人没少头疼。

“方嫣,又见面了。”吴茜上前拉起方嫣的手笑道。

姜雅站在一侧点点头,挑了挑眉:“京城的宴会就是多,以前我们姜府在南边的时候都不怎么出来的。”

闻言,方倩在一侧不屑的撇了撇嘴,道:“京城跟那些乡下地方能一样吗!”

文慧眼角瞄了瞄方倩的模样,心道:大小姐,你母亲还在这忙着修复和别府的关系呢,你就别在这招仇恨值了好吗。

姜雅闻言眉眼略微抽搐,上次不曾注意到方倩,因为这个大小姐坐在一边不怎么说话,老是一副高傲的模样仰着脑袋,见了谁都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她也不是能吃亏的主,张口就道:“乡下的人可没有京城的额小姐盛气凌人,见谁都瞧不起。”

方倩哪里听不出这是在嘲讽自己,气愤道:“再怎么不成,也比乡下那些土包子要好。”

这话说的有些不知分寸了。

自打以前发生不愉快后,方嫣就不怎么与方倩起争执了,可现在情况不一样,这是在公主府。方嫣连忙笑道:“二位妹妹莫吵了,今儿这地方人多是非多,影响不好。”

吴茜也点点头,道:“莫要拌嘴了,姜雅也别说了。”说着,侧脸瞧看了一旁的姜雅。

好在二人都知晓身份,只是不高兴的瞥了两眼对方,其余的不再多说。

几人抬脚往园子中央走去,那里不少小姐们聚在一起正说话。

方大夫人这边终于是在一群夫人中看到了冯夫人,面色上即刻带了两分笑意,抬脚就往人群中央走去。

“姐姐……”吕闫眼睛尖,往人群周围一扫便瞧见了方嫣,方倩, 文慧她们一伙人。

陆芳华闻言也微微侧脸瞧去。

片刻。

吕闫疑惑皱眉道:“姐姐,怎么没有瞧见上次的苏小姐?”

陆芳华扭过头不再多看,面色平静:“不知道,许是不好意思来了罢,上次那么不给冯府面子,冯小姐的事情大多名门闺秀都是知晓的,她不叫人排挤便是好的了。”

吕闫点点头,小声道:“也是了。”

“给几位姐姐请安。”方嫣,文慧,方倩,方淑一齐上前与一众小姐行礼。吴茜与姜雅而后也垂首行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