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宅斗生存手册 > 087 陈弈

087 陈弈

方苒难得回来,方老夫人得了空闲便留了夫妻二人在府上说话。

却说林洋这次来方府却也不是单单与妻子一起来的。

“陈弈,你先且去院子那边说话便是,我与夫人去去就来。”

陈弈勾唇笑了笑,点点头。

待夫妻二人走远后,陈弈方才转身往方府另一侧走去。

“既如此,便不必理会她。”正走着,陈弈忽而听见一阵细弱的说话声,闻言,他不禁皱起眉头,桃花眼微微上勾着。

转身,伸手拨开头侧不远处层层翠绿相叠的绿叶,阳光微微透露进来,有些刺眼。

模糊的视线渐渐清晰起来,细细往外看去——

一条细细的小道上,两位年纪约莫十来岁左右的女子正缓步沿着湖边走着,再侧移视线,便依稀能看见远处还有个细小的身影。

眯起眼,陈弈锁眉细细打量起来。

却瞧前面二位女子走一段路,后面那个影子便紧跟着移动。见此,陈弈不禁挑了挑眉。

垂首微微沉吟,片刻,抬起头,陈弈忽而勾唇一笑,顷刻已是将情况摸了个大概。不禁暗暗心道:不知又是哪位官家小姐后院起火了。

想着,不禁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伸手拍了拍衣衫,陈弈方才要抬脚转身离开——

“既然她愿意跟着你,那便让她跟着,左右你我又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怎么……你还怕出事么?”

淡然淡语言如此传入了陈弈的耳中。

微动的脚顿了顿,陈弈垂下眼帘,一片默然。

半晌,他忽而又勾唇一笑,抬起头,脸上已是溢满了玩味的神色,不再多作停顿,随即大步往另一侧走去。

……

“苒姐……林夫人!”文慧远远瞧见两三个模糊的身影,细细看清楚后,不禁脱口而出。

正说着话的几人不禁侧脸,只见的确有人越来越近。

“姐姐,许久不见了。”方嫣先行躬身行礼。

旋即,一众说话的小姐也纷纷规矩的行了礼。

方苒与林洋二人相视一笑,而后,方苒侧过脸,看着众位小姐,浅浅一礼,道:“许久不见了,你们可还好?”

林洋也微微的点了点头,面带浅浅笑意。

说的话自然是与小姐们在寒暄。

话音落,方苒便侧脸,手指伸了出来,指着夫妻二人身侧。

“这位是陈弈,陈公子。”方苒介绍道。

“初次见,陈弈给众位小姐请安了。”陈弈生的一副好模样,十一二岁的少年,脸色白白嫩嫩,一对桃花眼微微勾挑着,玉冠束发,身量修长,当真公子谦谦如玉,只是从这些便能依稀看出日后定然是位美男子。

有些小姐已然面带微微羞涩,帕子掩上了脸颊。

陈弈又是勾唇一笑,不知迷得多少小姐芳心乱颤了,眼睛大致扫视了一圈院中的小姐们。

目光忽而掠过一处,短暂的停留了片刻,旋即撤开。

“陈公子是哪家的少爷?”片刻,忽而有人碎声细语道。

文慧也不禁抬起头,目光微微投向不远处。

白玉般的少年,阳光下,俊美的脸庞上带着两分微笑,桃花眼勾着,甚是引人注目。

片刻,文慧皱了皱眉。

方苒今儿参加方老夫人的大寿为何要带这样一个人?

却听闻方嫣已是在人群中小声道:“据说是大姐夫的远亲。”

“远亲?”有的小姐闻言,不知怎的语气里顿时转了个调调。

“原来如此。”顷刻,原本显得有些兴致勃勃的声音弱下来,再没有多问一句。

林湘是翰林院庶吉士,没有什么身家背景,算是出身平民。既如此,那么林洋的远亲同样家世也不怎么样。

这园子内的小姐们哪个家世不是在五品之上的?

对于她们来说,家世与面貌同样出众自然好,若是只能选择其中一样,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家世的罢。

抬起眸光,文慧的眼神看向陈弈。

半晌,文慧人先是一滞,随即脸色也变了变——

垂下眼帘,旋即将目光移开,文慧一个侧转,扭过过身子,已是歪头和身边的冯茵说起话来了。

心里却不可自抑的“咚咚”跳了两下。

方才……她和陈弈的目光……对上了……

然则……对方还友好的勾唇朝她笑了笑。

那一瞬间,就是文慧也难以抵挡诱惑的愣了神,反应过来后,旋即也不得不感叹:果然是美男。

显然意识到这样不大好,所以文慧迅速的挪开了眼神。

是方才在方府后院看到的两位姑娘……

陈弈心里这么一个念头回转着,始终面带微笑,和文慧眼神偶然交汇的瞬间,下意识的露出了个笑容,谁知便看到文慧和仓鼠似的“噌”的转过了身子。

陈弈顿时愣了愣神,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旋即,宽大的袖子缓缓抬起来,便掩上自个的脸,阴影下的唇角却上扬的更大了些。

林洋有些疑惑的看着陈弈,对方身子缓缓颤抖,埋着头不知在做些什么。

“怎么了?”他有些奇怪的出声问道。

陈弈身子一滞,颤抖的身躯顷刻停下,只能微微听见他“咳咳”的清了清嗓子。

抬起头,陈弈看向皱着眉头的林洋,摇摇头,面上已然恢复正常:“没什么。”

林洋不知晓对方到底怎么了,也没有追根究底的意思,只是旋即凑到陈弈的耳边浅声道:“今儿带你来的意思你应该清楚罢。”

闻言,陈弈的脸色一怔,旋即恢复正常,他勾着唇角,看向林洋,浅声:“那是自然。”

林洋闻言点点头,面色显得有些严肃:“你知晓便好,如今这是好机会,多认识些人也好,莫要在这群小姐圈子里处着了。”说着,他侧过脸,看向园子的前方,投去一个眼神,道:“去那边罢。”

细细抬眼看去——

园子正中央却是一群男子正聚在一处说话。

“那些都是官家弟子,你不如去插一插话,混个脸熟。”林洋面色一沉,示意。

陈弈闻言,垂下眼帘,并未答话,面上并没有出现如同林洋所想的那般大喜过望。

林洋皱了皱眉。

两人之间顷刻有一刹那的安静。

谁知陈弈却忽而迅速抬起头,笑道:“既如此,那我便去了。”

“快去罢,这是为了你好。”林洋见此,脸上才有了一丝笑容出现,不禁点了点头。

待陈弈摆着衣袖远远离去的时候,方苒不禁从一旁走过来,有些担忧的看着林洋,道:“夫君,弈哥儿还是小了些。”

林洋闻言,脸上却并未变色,只道:“不小了。”说着,摇了摇头,显得有些怅然:“过不了三年,科举的秋闱便要开始了,弈哥儿是必定要去参加的,不如趁此结交京中的官家弟子。”

“姑母也是这个意思。”

“可是……”闻言,方苒还是微微的皱了皱眉,似是有些为难,吞吞吐吐:“夫君,你也知晓京中人向来势利眼,弈哥儿没有功名在身,也没有极好的家世,如此……“竟是不忍再继续说下去了。

林洋闻言却摇了摇头:“正是如此,我才会逼着他去。”即使是被人瞧不起,奚落,嘲笑,“只有知晓了身处京中是如何的举步维艰,他才会知晓权利的难能可贵。”

“在我看来,他的天资甚至要胜过……你的弟弟……方昇……”说着,林洋忽而侧过脸,有些意味深长的看了看面露惊讶的方苒。

“只是他人有些松散,不得不紧上一紧。”林洋显得有些遗憾的叹口气,不过,旋即便振奋的神色与口吻,坚定道:“我若是京中为官,除却你能帮我一帮……但……我也知晓你在方府的难处,大夫人不可能毫无顾忌的帮我,除此之外,再无人能祝我一臂之力。”

闻言,方苒不禁抬起双眸,对上林洋显得有些焦虑的眼神,片刻,手指抬起,已是抚上对方的,“夫君……”

林洋叹息着摇摇头,“只是就算大夫人,方府愿意帮我,只有我一人在朝堂上也是不够的。”

林洋此话说的为真。

朝中历代屹立不倒的一品大员,身后都有一个强大的母族或者岳家,这是支撑一个大官在朝廷上发言权的基本。

“所以,不但我要进入朝廷,弈哥儿也要与我一同。”说着,林洋的话语坚定了两分。

看到一侧的方苒有些忧心的皱起了眉头。

却闻林洋忽而笑了笑,旋即脸上的沉重小事不见,“现如今说这些还有些早,你不必过于担忧。”安慰的给了方苒一个眼神。

夫妻二人再回过眼神看去,只瞧陈弈已然一人走入了那群男子之中。

此刻,文慧却不禁侧脸往四周瞧去。

只是不曾看到了陈弈的人影,正一时间有些诧异的时候,见到方苒与林洋正一起往不远处看着什么。

皱起眉,不禁也侧脸看去——

半晌。

文慧却摇摇头,忍不住一声淡淡的叹气从嘴中响起。

“你怎么了,今儿?”冯茵瞧着文慧有些奇怪,不由的开口问到。

“没什么。”文慧摆了摆手,笑了笑,旋即转过了头,不再乱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