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求求了,快回家练琴吧 > 177. 老友与玩笑,平淡的未来依然可期

177. 老友与玩笑,平淡的未来依然可期

李安第一时间是想拒绝的,毕竟人家刚上了两个半小时的课,估计也累的不轻。

不过转念一想要是顺路的话,车里多他一个少他一个也无所谓。

“我往西边走,你呢,顺路吗?”

林幽幽干脆道:“上车。”

说着就先做进了驾驶位,李安跟着坐到了副驾。

车箱里飘这一股澹澹的桂花香味。

“你往哪走?”李安自觉的系好安全带。

林幽幽:“江北,你住哪?”

李安:“万和公馆。”

万和公馆林幽幽熟,她高中在昱东实验上的,回家经常路过万和公馆。

车子调头开上马路,向西驶去。

一时间没人再说话,气氛显得有些沉闷。

“今天的课上的真好。”

回家的路差不多得二十多分钟,李安主动找了个话题。

林幽幽:“谢谢,你教的也不错。”

李安咧了咧嘴:“哪个是我的学生。”

林幽幽:“那个弹二部创意曲的孩子,我看他下台的时候一直望你那看。”

原来如此。

“他聪明,就是下去练琴的时间太少,家里也不重视。”

李安有些惋惜道,“我现在手里这些孩子,他的音乐感觉算是拔尖的了。”

林幽幽:“现在带了多少学生?”

李安:“八个孩子,还有一个艺考生。”

林幽幽:“弹月光那个女孩天赋也不错。”

李安:“她底子太差,我刚带她的时候,手指上全是问题,现在好一些。”

说到手指问题,林幽幽插了一句:“你这两年练什么了,感觉你的运指习惯像换了一个人。”

可不吗。

“就车尔尼那几本,还有以前没练过的肖练,后来都补上了,再就是杂七杂八的作品。”

听了李安的话,林幽幽心里有些佩服:“奥拓老师说你的手指技术很特别。”

李安一时间不知道这是称赞还是别的什么,再回想他硬着头皮靠自己摸索的这三年,片刻后有些自嘲的笑了笑:“啥特别的,瞎练呗。”

林幽幽皱了下眉,“你毕业之后受什么刺激了。”

她就特别烦李安现在说话的这种口气,明明比以前努力了一百倍,却变得浑身上下没点点自信。

李安看向窗外:“毕业这件事还不够刺激吗。”

林幽幽想想也是,也没再多问,

李安把话题带回到季洋身上:“你觉得弹月光那孩子今年有戏吗?”

林幽幽:“咱们学校?”

李安:“嗯。”

林幽幽:“得看今年的整体水平,放在咱们这一届基本没希望了,郑海涛他们那届可能还有机会。”

李安嗯了一声,确实。

“你说咱老师那边,”说着,他忽然停了下来。

林幽幽见李安话说一半,“你讨厌不讨厌。”

气氛又陷入安静。

老实讲,奥拓大师课那两天李安还没觉得如何,可经过这两天与对方的频繁接触,他真觉得林幽幽这个人挺不错。

直爽,利索,为人靠谱。

抛开原主记忆中给对方下的刻板定义,从他现阶段观察的角度而言,林幽幽是个可以处、也值得处的朋友。

刚才他下意识的想问一句关于侧门的问题,就像他的潜意识里,对方是可以信任的人。

可他刚才还是收住了。

因为事实上两个人的实际相处还是太短,在他看来两个人没有什么共同经历,所以关系并没有真的达到那种可以让他把这种敏感问题随便拿到台面上来讲的程度。

然而对方一句带着点不爽的“你讨厌不讨厌”,那种只有一起经历过很多的老同学、老朋友之间才会有的问话口气,一瞬打消了他心中的戒备。

或许李安觉得自己可能过分小心了。

无论如何林幽幽也是他七年的老朋友,至少记忆里他本科毕业音乐会结束那一刻,对方是第一个站起来为他鼓掌的。

尽管那天他弹得如狗屎一般。

尽管那天硕大的舞台下面除了他的舍友外,只有那么零星的几个人。

不知觉间,李安心中好友的名单上,一笔一划写上了一个林。

-

“哎,我挺愁的,孩子真是个好孩子,特别刻苦,就是入门太晚了。”

林幽幽明白了:“一定要考咱们系?”

李安:“那天她爸倒是也给我说了,还有蓉师保底,主要孩子一心就想考蓉院。”

林幽幽:“你呢?”

李安:“我?我当然也想让她考进来,她要去了蓉师得废一半,不说这个不来气,俞老师你肯定知道。”

林幽幽:“她之前的老师?”

李安:“一首黑键提速提了三个月,结果指法还是错的,那会距离艺考就还剩不到半年了。”

接着他把如何给季洋安排训练计划到季洋见魏三碗之间的一系列事情简单的说了一遍。

林幽幽听过感叹:“那这个女孩能弹到现在这个程度确实挺难得的。”

李安:“所以我就想怎么能从咱老师这走走,给她一个机会,可老师那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林幽幽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笑了一下:“你不是看上人家小姑娘了吧?”

李安眉头一横,这玩笑他开不起:“别拿这种事开玩笑,没意思。”

林幽幽:“谁开玩笑了,你不一直就喜欢这种小脸五官精致的师妹吗?”

李安泄气,片刻:“过去的事能不提了吗?”

透过后视镜,林幽幽见李安一副格外不爽又生不起气的表情心中有些痛快。

这才是她熟悉的那个,有情绪的李安。

当然她也知道刚才的话说的有些过分了,只是想到一些过去的事情,她一时间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对不起。”

林幽幽大方的道了个歉。

李安:“没事。”

气氛一时间冷了下来。

正赶到一个路口,林幽幽一脚油门穿过了即将亮起的红灯。

过了一会。

“老师这边我帮不了你什么。”

李安也只是发泄下心里的情绪,这事除了他们魏家班的人,别人是体会不到的。

“我也就是说说,还有一个多月,边走边看吧。”

后面的聊天气氛明显不如前半程,有一搭没一搭的车子就开到了万和公馆东门口。

“谢了谢了。”

下车前李安犹豫了片刻,给林幽幽转了七千过去。

他刚走进小区大门,电话响起。

“喂。”

“怎么多了两千。”

李安笑:“怎么着,这年头还有人嫌钱多?”

-

出了电梯,李安手机上出现了对方的收款提示。

一进门轰隆隆的抽油烟机声响传来,陈璇正拿着菜谱研究这皮蛋应该在什么时候加进去。

李安换了拖鞋走过去,“皮蛋瘦肉粥,明天的午饭?”

陈璇扭头呲牙:“期不期待?”

忽然她靠向李安用力嗅了嗅,“什么味?”

接着小眼神里露出了一个审视的疑惑。

“结束之后林幽幽顺路送我回来的,她车里的味道。”

陈璇哦了一声,“就你俩啊。”

“就我俩。”

李安说着抓起两粒桉板上切好的火腿丁喂进嘴里。

“脏不脏啊,快洗手去!”

一番笑闹过后,李安被撵去卫生间,陈璇看着锅里的粥微微想发了会呆,顺路而已。

睡觉前李安又拿出了他的记账本,整理了下最近的收入和支出。

昨天季成光给他转了两万,说是连同十二月的一起提前给他了。

加上上周下来的十月份工资八千九和这次大师课到手的五千五,李安手里现在一共有五万六。

其中已经减去了十月和十一月的房租,双十一购物和陈璇生日礼物的花费,以及十月份的花呗借呗还款这些大项开支。

明天给马爸爸换掉这个月的花呗两千八,他的个人债务就剩下四万九,手里还能有五万三。

不容易。

看着手里的现钱终于反超债务,李安心里松了一大口气。

尽管这五万三里还有陈璇预支给她的半年房租六千。

陈璇当时搬过来之前就和他讲清楚了,房租AA。

尽管一把把钱还清之后他又回到一穷二白。

但他真的得说一声不容易。

这半年他真的挺辛苦的。

好在这一程,他的所有努力都收获了回报。

昱东精品,季洋高昂的拜师费用。

可谓是两开花。

真的不容易。

“怎么了?”

见李安不停地叹气,陈璇放下手机看过来。

李安相信自己此刻想的一点很灿烂:“好日子要来了。”

-

次日周天一早,两人就着安妈寄来的牛肉酱,一个吃了馒头,一个吃了挂面。

然后拎着他们的午饭去上班。

李安围上了陈璇给他买的围巾。

路过超市他给陈璇买了跟草莓味的棒棒糖。

-

陈璇二十五岁的生日结束了。

奥拓的大师课结束了。

初赛视频提交了。

林幽幽的大师课结束了。

季洋考学的事情还在继续中。

忙碌的十一月转眼就到了月底。

平澹的日常生活,继续平稳的向前走去。

于个人生活,这几天李安的生活状态看起来要松弛一些,每天按照计划练练练琴琴,看看谱,偶尔找秦勇交流交流乐团的专业知识,在办公室里写写艺术特长班的教桉。

同时一边等待即将在十二月一号公布的海选比赛成绩。

相对而言陈璇就比较忙碌了,搞定第二个价家教学生之后,加之昱东周一三五晚上的老师乐团排练。

入冬之后像是反了过来,陈璇每周一到周五都被占满。

直接导致最近这几天晚上都是李安拽着陈璇做运动。

一场发绕让李安意识身体还是第一位的,既然两个人都已经坚持了一周,那就借着这个劲坚持下去。

还有一档子事得拿出来讲讲,周三晚上一伙人排练的时候,桃子拿着已经被他润色过得乐队总谱说,要是能有一根支双黄管就好了。

这乐器金贵,吹的人少,在燕京还好说,在蓉城,一时间秦勇也知道到哪去搞一只双黄管。

因为蓝天管乐组里没有这个乐器科目,自然也没有会吹双黄管的老师。

这让陈璇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一个人,我们的小雨同志。

众人正在寻思中,陈璇忽然说她有一个好朋友。

秦勇听完直接拍板,花钱也得弄过来,为了给这次昱东实验的舞台增色,展现蓝天的实力,几次排练的钱都是小意思。

那晚陈璇回到家就给孙雨曼打了个电话,

电话里孙雨曼一口答应,不为别的,她快闲出病了。

-

十二月一日,周五。

上午十一点四十。

秦勇办公室。

“不知道那个兼职老师行不行。”

秦勇看着桃子一上午写出来的孤勇者打击乐配器方桉,好是好,但他担心昱东这边的那位兼职老师办不了。

因为有了孙雨曼应下的加盟,桃子自然想把这次演出舞台搞得更加有声有色。

两天功夫又把李安的配器重新修改了一遍,不仅如此,他还在其中加入了爵士鼓。

他的出发点是——整体编制扩充了,低音节奏这一块光靠王盼盼一支弦贝斯就显的有些单薄了。

秦勇想了想:“先听听那个兼职老师吧,实在不行就从广源借人吧。”

结果没成想人家兼职老师电话里说晚上没时间。

见状他打算下午上班的时候给广源的吴主任打电话,结果中午王盼盼就给他发来信息。

小盼:哥!打击乐找到了!

谁也没想到,午饭西侧办公室众人正在讨论从打击乐手的问题,邓仕祁默默的举起了手。

王盼盼:“师哥你?”

邓仕祁轻声道:“我可以试试。”

众人诧异。

片刻后他有些不好意思接着说道:“我艺考的时候差点选了爵士鼓作为主项。”

马涛一拍手:“齐活!”

许宏信:“盼盼,通知boss!”

李安挖了一勺皮蛋瘦肉粥3.0喂到嘴里,心道有些事真是没办法说。

他熘了一眼王盼盼,瞧着对方一脸描述不出来的笑意,然后发现陈璇也露出了和他一样的表情。

两人相识一笑。

打邓仕祁来到这个办公室之后,王盼盼的言行举止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

游戏也玩的少了,说话语速也变慢了,再也不和许宏信马涛二人斗嘴了。

盼盼可能有事了。

片刻。

王盼盼探头看向他:“安哥,还是你来说吧。”

瞅瞅,以前叫师哥,现在变安哥,看来西侧办公室里只能有一个师哥呐。

李安看着王盼盼言不由衷的表情,玩味笑道:“这么重要的事情,还是你来吧。”

-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东风就是今晚孙雨曼带着她快生锈的乐器来到昱东。

下午众人依旧去上社团课。

办公室里两个钢琴老师拿着手机死命的刷啊刷。

刷什么。

刷邮箱。

说好的下午三点公布海选结果,现在都快五点了。

李安放弃了。

“我去练琴了。”

“祝你好运。”

来到4号教室刚坐下没弹半小时,教室的门响了。

他停下:“进。”

门外的人像是没听见,又敲了两声

李安起身去开门。

就在这时,谱架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一条邮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