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求求了,快回家练琴吧 > 54.季洋的小秘密

54.季洋的小秘密

晚上李安照常来到观山壹号大院,上完今天的课,季洋还剩五节课,不出意外下个月发工资前又有3000大元进账。

要是能天天能给季洋当陪练,李安觉得自己连蓝鲸都不用跑了。

今晚的陪练课李安比较轻松,听了听上节课他给季洋布置的克拉默练习曲,剩下的时间就坐在一旁喝着茶吃着水果,没再说几句话。

倒不是他偷懒,目前季洋依旧按照俞教授的进度在提速黑键练习曲,前面几节课他已经更正了季洋在这首曲目演奏中的大量问题。

老师只能帮你讲解,给你找问题,给你做示范,最后的掌握还要靠你自己通过练习领悟来完成。

根据李安的推测季洋大概还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把这些内容消化。

所以这一期间他的主要工作就是陪。

中间休息的时候季洋问李安说道:“老师,月光三和悲怆一哪个难?”

这个问题问的太笼统,李安先对两个不同乐章的作品做了一个技术分析对比:

“月光的第三乐章技巧类型比较单一,快速跑动的分解和弦占大部分。”

“悲怆第一乐章的技巧类型更多的是在空间感和张力的表现上。”

“从纯技术的角度来说月光三的技巧更难,但是悲怆一的表现力上限也是很高的。”

分析过后李安根据个人情况给出答桉:“从我的角度悲怆一更难把控。”

季洋琢磨了一番,接着又问道:“那老师你觉得哪首曲目更适合我?”

李安挑眉:“怎么,俞老师要给你布置奏鸣曲了吗?”

季洋有些焦虑道:“他让我在这两个乐章里面挑,说下节课给我谱。”

月光三和悲怆一里面二选一,俞教授是要干嘛?

还上着课李安也没多问,“你的话,目前月光三好上手一些,咱们先上课,别分心。”

季洋收起思绪继续练了起来

下课之后季洋在李安的建议下没停手,接着刚才的左手慢速大跳继续练了起来。

胡蓉陪着李安回到一楼客厅,季成光已经泡好了茶。

简单的讲了讲这节课的内容,李安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主动问一问:“孩子打算考哪,有目标吗?”

正好胡蓉今天也打算和李安聊这个问题,见对方主动问起,她也没有什么遮拦,大大方方说道:

“莫科大学音乐系。”

李安闻声差点被口中的茶水呛到,心中犹如一万只草拟妈狂奔而过,并且还有一只拉了泡...

李安觉得胡蓉可能被哪个中介骗了。

他很想先纠正一下,莫大没有音乐系,只有艺术系。

其次莫大艺术系比国内个别音乐类院校要....的多,只要米到位,是条狗都能给你安排了。

“走中介吗?”李安问。

胡蓉点点头:“洋洋老师安排的,去年有一个比洋洋大一岁的男孩已经通过了今年的春季预科班。”

明白了。

原来是这个戏码。

又是这个戏码。

他已经见过太多了。

俞教授以大学教授之名负责寻觅家境优越的生源,找到之后通过中介送出国,一边赚着现在的课时费,到时候见中介之前估计还得再从家长身上再诈一笔。

到时候孩子在专业考试上,根本不存在过于不过只说,钱到位了一定能过。

如果预科考语言出现问题,那和他一个钢琴专业老师也没有关系。

是你自己孩子不努力学习。

李安可以肯定这位俞教授就是打的这个算盘。

难怪会给季洋这样两个乐章让季洋自己选,因为选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

抛开教学能力不谈,从态度上俞教授从开始就没有把季洋当成一个学生看,纯粹把这一家人当成了提款机。

在搞明白这一系列问题之后,李安在想自己该怎么处理。

这些事其实在他们的圈子里实在算不上新鲜,甚至很多家长心里都明白是怎么回事,到底还是抱着让孩子出去镀个金的目的,所以也就老师怎么说他们怎么掏钱就完事了。

只是从眼前这二位家长对孩子学琴的态度来看,他拿不准家长是装懵还是真不清楚这里面的弯弯绕。

如果是前者,他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也不想砸人饭碗。

如果是后者,家长幻想着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追求艺术,那他觉得自己应该多少提醒一下,以季洋目前的状态,出国并非良策。

顿了顿他问了一句:“孩子开始学语言了吗?”

胡蓉摇头:“还没有,我们的意思是让她先去上一年预科班。”

李安点点头,一时间不知道再问什么。

一旁季成光见李安这幅欲言又止的模样,心下主动开口说道:“我们也是上个月听俞教授说那个孩子通过了莫大的预科班考试,俞教授让我们参考一下,我们目前也在纠结,你说以洋洋目前的程度出国合适吗?”

搞了半天是这么回事,家长还没做决定。

“如果只是去莫大,和孩子的程度没有太大关系,而是状态问题。”

“我还不清楚她对于出国这件事怎么看,有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出国学音乐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而且本科阶段出国和硕士阶段出国是两码事,不是简单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如果你们有意想让孩子走这一步,我建议在这方面再多打听打听。”

“从专业的角度,我只能说并不是专业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出国,但以洋洋目前,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一定能很好的适应国外老师的方法。”

李安觉得差不多了,最后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了,最后还得看洋洋。”

李安说完放下茶杯去了客卫。

这边胡蓉看向老公小声问道,“你觉得怎么样?”

季成光撇嘴,言下有些责怪道:“我觉得有什么用,从一开始我就不主张让她本科阶段出去,现在你也听到人李老师怎么说了,你得考虑孩子的想法,这个阶段合不合适,别成天自己在那琢磨。”

胡蓉叹了叹,听完李安的话她确实有些动摇,之前听别人家的孩子顺利考上了,她就认为洋洋也没有问题,大不了多花点钱的事,而且她一直觉得出国学习肯定比在国内学习好。

至于其他,她确实没太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