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有怪谈笔记 > 081-世界的真实(2)

081-世界的真实(2)

“看完了吗?”

看到陈攸翻完最后一页,向元和才出声问道。

陈攸点了点头,呼出一口气,“看是看完了,但是我还有很多没有看懂。”

“这是很正常的。”

向元和笑了笑,神情中没有任何不耐,“你不是高能物理学出身,自然看不懂这些公式,但有什么疑惑,我可以帮你解答,就当是刚才你愿意出手帮我的报酬。”

“不可接触者,到底是什么?”

陈攸想了想,询问道,“是人,还是……另一种存在?”

“你这个问题也是很多科学家的疑惑。”

向元和沉吟了一下,回答道,“畸变效应发生时,会形成一种特殊的畸变力场,处于畸变力场内的生命会受到畸变场的强烈干扰,这是大多数人死亡的根源所在。”

“不过人类也并非必死无疑,一些研究发现,有一小部分人在经历畸变效应后并没有死亡,反而获得了一些莫名的力量。”

向元和继续说道,“经过多次试验,科学家发现他们的生物场在畸变效应中产生了某种程度的变异,能够有限地操控畸变粒子,这种人便被称为不可接触者,而最关键的是,这些人在遭遇畸变效应时,都拥有足够强烈的负面情绪。”

“负面情绪?”

“是的。”

向元和点了点头,“恐惧、怨恨、嫉妒、绝望等等情绪,这些都是负面情绪,只有这些情绪才能引发生物场异变,形成不可接触者,但是很遗憾,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例积极的正面的情绪形成的不可接触者的例子。”

“而成为不可接触者之后,甚至大脑受到的伤害都无法杀死他,比如曾经就有一个案例,一名不可接触者在被人砍掉了脑袋后也没有死亡,在医生将他的脑袋重新缝上之后,他竟然依然可以像常人一样行动,这在生物学看来毫无道理的事情,可是在不可接触者中却发生了。”

“那么原因呢?”

陈攸忍不住询问道。

“无法解释。”

向元和苦笑起来,“只能说和畸变粒子挂钩的东西,都是不讲道理的,那些畸物不都是这样吗?因此有的科学家就认为,在成为不可接触者之后,这些人已经算是一种新的物种了,原本的他们其实早就死去,之所以还活着还能思考,不过是畸变粒子的原因,是畸变粒子让他们活了下来……”

听到这里,陈攸只得点了点头。

“至于那些畸物,便是畸变效应发生的根源。”

向元和继续说道,“你知道某些带有放射性的元素吧,畸物就是相当于一种放射源,这些放射源无时无刻不在放射着畸变粒子,而畸变粒子则形成了畸变效应,只有同源的不可接触者才能有限操控,普通人接触到就是九死一生。”

“可是就算如此,不可接触者在拥有畸物后,也依然逃不开死亡的命运,在他们死后,畸物还是会二次爆发,重新形成一起畸变效应,直至有其它人再次将其收容……”

“如果这样的话,这个世界产生的畸物数量应该会越来越多吧。”

陈攸心中一沉,郑重道,“难道就没有什么更有效的应对方式,比如让不可接触者延长寿命的方法?”

“当然有。”

向元和轻轻一笑,“只是这些却是机密中的机密,不过凭你却差不多有权知晓了,毕竟你已经拥有了一件畸物,而那个方法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不过是和第二个畸物签订契约罢了。”

陈攸闻言瞳孔一缩,似乎明白了什么。

“和畸物签订契约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向元和叹息一声,“一名不可接触者就算拼死拼活获得一件畸物,也需要先签订契约才能成为畸主,而这里所谓的签订契约,就是指按照畸物的杀人规律把事情做一遍,比如说你获得的化妆盒,想要和那只化妆盒签订契约,就要先用化妆盒在自己的脸上化妆,这时自然会触发畸物的杀人规律,在这个过程中不可接触者的生物场会和畸物的畸变场相互抗衡,直至达成某种平衡时,就会成为畸物的畸主。”

“只是,不可接触者都是有极限的,他们的生物场天生就弱于畸物的畸变场,随着不断使用畸物,畸物的力量会逐渐恢复,逐渐压过不可接触者,当这个临界值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畸主也将彻底被畸物所吞噬,让杀人规律彻底完成,唯一的区别就是时间的长短罢了。”

“所以说,按照这个规律,科学界就想到了一个方式,那就是在这个临界值快要到达的时候,让畸主继续和第二件畸物签订契约,让两种畸物的诅咒争抢畸主的控制权从而达成平衡,就能延长畸物反噬的时间。”

原来是这样……

陈攸瞳孔一缩,这的确是一个疯狂却又理智的方法。

只听向元和继续说道,“当然,第二种畸物的选择必须是有目的性的,必须和第一种畸物的诅咒能互相抵消才行,如果一种畸物是诅咒你的身体,另一种畸物是诅咒你的精神,那你就算驾驭了两种畸物也没有丝毫用处,反而会加剧你的死亡。”

“明白了。”

陈攸点了点头,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文件上那些繁复的公式根本没有提起这些,反倒是这个向元和寥寥几句话,便让自己未来的存活率高出了数倍有余。

而轻易将这一切告诉自己,对方显然是有私心的。

“明白了就好。”

向元和点了点头,露出意味深长的笑意,他走出帐篷看向山脚下的城市,低声喃喃,“很惊叹吧,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绝望,表面上全球一片和谐,人类科技蓬勃发展,生机勃勃,可是暗中,畸变效应的发生频率与日俱增,人类其实早已处于世界末日的边缘,这座世界,是在朝着深渊滑落着的……”

陈攸只能沉默以对。

“对了。”

过了一会,向元和突然再次开口,他拍了拍陈攸的肩膀,“之所以告诉你这些,是因为我看好你,你所表现出的实力和可塑性很强,如果愿意加入协会,等立下几个功劳后,我可以向官方申请,为你争取到第二件畸物。”

陈攸闻言沉吟了一下,“我原本是打算加入官方的,不过既然向理事长你邀请我,我可以先加入怪诞协会。”

向元和闻言眼前一亮,他用力拍了拍陈攸的肩膀,哈哈大笑起来,“放心吧,加入官方的确是一条明路,而我手中也有举荐的名额,只要你的功劳足够,加入官方是很轻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