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17 要是忘了阿璃怎么办?

117 要是忘了阿璃怎么办?

“对了,对了,卿菱姐姐,怎么他们都不认得韩落了?”趁着韩落还没有被卿菱带走,阿璃赶紧将心中疑问问了出来。

“当然是因为卿瑶的歌声了,能将这个人的存在从这世上彻底抹掉,所以刚才那些人都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为什么会来这里,更加不记得韩落这个人了。”

说起这个来,卿菱便颇为骄傲,毕竟她是卿瑶的分身,卿瑶做了什么也相当于她做了什么嘛。

“别小看了卿瑶只是对这结界中的人施法而已,他们的身上都已经带上了卿瑶法术的痕迹,若是别人与他们接触,别人身上那属于韩落的记忆也会被清除掉,这一传十,十传百,虽然可能要花费些时日,但是最终不会再有人记得韩落的存在。”

“原来是这样。”不知为何,阿璃忽然觉得这反而比杀了韩落还更要残忍,若是一个人活在这世上再也没人记得,再也没人提起,那与死了有什么分别?

见着阿璃垮下了脸,卿菱毫不犹豫地上手去捏阿璃那胖乎乎的小脸,“何必为了这种人难过,阿璃难道忘了他连那布娃娃都能下手虐待的,我爷爷更是因为他还躺在床上,况且阿璃不用担心,这歌声对卿瑶来说消耗极大,卿瑶甚少会用。”

“不是的,阿璃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以后要是没人记得阿璃的话,该如何是好。”阿璃慌忙摆手解释,脸还扭成了个奇怪的模样。

卿菱闻言一愣,随即哈哈大笑,“你这小不点到底在想什么呢,你才多大就担心以后了,不过你尽管放心就是了,就算全天下人都忘记了你,还有你的青岚不会忘记你的,龙的记性可是很久很久很久的。”

“青岚!?”对了,还有青岚,这一连串的意外阿璃都快忘记了,“姐姐,青岚在什么地方?阿璃怎么看不到他?”

“不就在这里吗?”卿菱的手慢慢滑了下来,落在了阿璃左肩的衣衫上,“你瞧瞧,你的衣衫是不是多了些漂亮花纹?”

“诶!?”阿璃低头,这才注意到那衣衫上的花纹就跟龙形差不多,怪不得她好几次快迷失了心神的时候,心口总会疼,将她的神智给拉回来,原来是青岚在用他的方式在一直保护着阿璃。

就连之前阿璃眼睛变得血红时候一样,要不是青岚及时将她刺疼了,她怕是又会被藏在身体里的那个人占住了。

“阿璃放心,等出去了外头,青岚他又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卿菱说道,直起了身子,现在该收拾收拾残局了,“本来阿璃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该请阿璃到卿家的,不过我爹爹可是古板得很,肯定会把阿璃闷坏的,所以我先送阿璃回去,等到过几日,我将此处给收拾好了,再请阿璃下来如何?”

一听还能回到这里来,阿璃就开心得拍起手来,“好呀,好呀,阿璃可喜欢这里了,就像是个玻璃球一样,不过阿璃还有一个请求,姐姐能不能答应?”

“你说就是了。”卿菱大方地挥了挥手。

“姐姐能不能将我的哥哥们都请过来,他们闷在家里可要闷出毛病来了,要是能出来走走,一定是极好的。”阿璃诚恳说道,“就是哥哥他们都是龙……”

“就算他们是怪物都没关系,阿璃放心好了,我若是请你下来,自然是布置好了一切,到时候阿璃想要请谁来,咱们就请谁来,好不好?”卿菱笑眯眯地说道。

“那太好了,谢谢卿菱姐姐!”阿璃又是后退一步,毕恭毕敬地给卿菱鞠了个躬。

那乖巧的模样逗得卿菱心中欢喜,于是又给阿璃塞了一堆漂亮贝壳珍珠什么的,才将阿璃送了回去。

回去的时候,同样是个水球将阿璃包裹在其中,水球慢慢升了上去,就在碰到水面的那一刻,阿璃不由自主闭上了眼睛。

“阿璃?阿璃?”

忽然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呼唤,阿璃下意识就睁开了眼睛,正巧对上了嘲风那好奇的眼神。

“阿璃,你什么时候过来的,站在这里做什么?”

刚才狻猊叫的时候,嘲风便认命地转身准备进屋,结果才刚转身就听到身后啪嗒一声轻响,嘲风再回头的时候,阿璃已经站在那里了,眼睛紧闭着。

咦,奇怪了,刚才明明没有人的呀,阿璃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所以嘲风才将阿璃叫醒,结果反而是阿璃一脸疑惑地望着他说,“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的?阿璃是回家了吗?”

“阿璃,你在胡说什么?你什么时候出去的?”嘲风被阿璃问得一头雾水。

“阿璃刚刚去海底了呀,阿璃还看到好多好多的鱼了呢。”阿璃用手比划着,“不信,你问青岚。”

可是逐渐显出身形的青岚看起来似乎有些迷迷糊糊的样子,听到阿璃说起他的时候才猛然抬头,“阿璃,你在说什么?”

听到青岚略带迷糊的声音,阿璃这才意识到,对了,刚才卿瑶姐姐唱歌的时候忘了给青岚堵上耳朵了,是不是青岚就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青岚,你不记得了,我们刚才跟着卿菱姐姐先去跟那海猫拿回了耳环,又去了海底的事了?”阿璃一脸担心地看着青岚。

青岚望着天,努力地想了想,好像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迷迷糊糊的记不太清楚了,就记得一阵优美的歌声至今还在他耳边回响。

见他这样,阿璃就明白了,看来青岚是真的忘记了……

“不要紧,等卿菱姐姐将海底的事情处理好了,请我们再下去的时候,青岚就能什么都想起来了!”阿璃随即又握着小拳头,恢复了精力。

“什么卿菱,什么海底啊?我们龙族不是不能下海的吗?”嘲风听着阿璃的话越听越糊涂了。

“哥哥不用糊涂,总之到时候就知道了,青岚,阿璃肚子饿了,我们出去吃东西好不好。”折腾了那么久,阿璃还真的饿了呢。

青岚向来不会拒绝阿璃,点了点头,便又蜷在了阿璃的肩膀上,陪她一起出门了。

只留下嘲风一人呆立原地,所以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算了,也许只是阿璃做梦了而已呢,嘲风这般想着,便转身准备进屋,此时眼角一道灰影飞快划过。

“谁!?”伴着嘲风的一声怒喝,灰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奇怪,怎么连那灰影看起来也是奇奇怪怪的,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