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19 作为一个合格的奸商

119 作为一个合格的奸商

“父亲,该不会真有什么海底的卿家存在吧?”螭炆转头问青岚。

青岚托腮,似是在沉思,“我们龙族向来都不能入水,说若是入了水便会堕落成了蛟,所以我们向来都与水中的世家不熟悉,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卿家。”

“我倒是听说过,这卿家还是个世家。”碧溪又露出了那副自豪的神情,“那是我之前陪着城主去外头游历的时候听说的,只不过卿家低调得很,要不是正巧城主认识,怕是没有多少人知道。”

“这么少人知道的卿家阿璃怎么就知道了呢?”嘲风说着,瞪了陆云生一眼,“是不是你又在阿璃的面前说过什么?”

被莫名瞪了一眼的陆云生无奈地摊手说:“你也不想想,阿璃都不在家多长时间了,况且每次青岚都跟阿璃在一起,连青岚都没听过卿家的名号了,阿璃怎么会听说过呢?”

“那阿璃到底是怎么回事?”螭炆弄不明白了。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事情因何而起,但是我们知道阿璃的心结何在,所谓心病就要心药医,我们还需对症下药才是。”狻猊最后来了个总结,倒是给他们指了条出路。

“对症下药,说得容易,我们是去弄个叫什么卿菱卿瑶的人回来,还是给阿璃弄个海底世界出来?”对此,螭炆嗤之以鼻。

嘲风却像是抓住了什么关键一样,立刻抓住了螭炆的手,虽然立刻就被螭炆嫌弃地一把甩开,但是也不妨碍嘲风继续说:“人我们是弄不回来了,因为我们不知道她长的什么样子,但是海底世界咱们是不是可以弄出来一个?”

“那你能知道那海底是个什么模样?”碧溪冷笑一声,就连父亲都没有下过海,谁能知道海底是个什么模样。

此时嘲风站直了身子,微微抬起了头,鼻子都要翘上天了,说:“不巧在下还真的知道海底是个什么模样。”

“你知道!?”青岚和碧溪他们几人异口同声,惊讶道,“你怎么会知道,你下过海?”

“没错!”

他们可别忘了,嘲风可是个什么刺激就玩什么的主,在青岚的身边时他还不敢放开了玩,这都离开青岚多久了,嘲风还不把所有好玩的,刺激的都给玩一轮?

这下海当然就是其中之一,虽然现在回想起来,那可不算是什么美好记忆,海水又咸又难喝的,他还不会游泳,差点就沉底化成蛟龙了,要不是刚好路过了一条大鱼将他给救了起来,他早就死了。

不过这些可不能让他那几个兄弟知道,要是被他们知道了的话,一定会笑死他的。

现在嘲风摆出了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说:“其实咱们也不用完全还原,毕竟阿璃自己也说了,那韩家怕是会被那叫卿菱的女人给毁去,重新建起来的屋子长的什么样,谁也说不好,不是吗?所以咱们只要弄个差不多的就行了。”

这番说话虽然有些敷衍,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确实可行。

“那阿璃怎么能相信那就是在海底的屋子?”还算冷静的狻猊致力于将漏洞补齐。

“就弄些什么鱼啊,虾啊的放在四周就好了嘛。”嘲风这般说着,目光又落在了陆云生身上。

陆云生不由得打了个寒战,他这是招谁惹谁了,怎么就被这几兄弟给盯上了。

然而现在的他不能后退,只能等着嘲风开口。

“珍宝阁里该有不少这种玩意能让鱼啊,虾啊的活过来,在空中游吧?”嘲风嘴巴一咧,笑容满面,态度诚恳地询问道。

这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难道陆云生这时候能翻脸?他也只能支支吾吾,“应该有吧,我也不知道。”

“那就去弄清楚有没有!”嘲风忽然话锋一转,声音变得严厉了起来,命令道。

陆云生被这么一唬,差点就直接点头了,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奸商,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甚至还不慌不忙地坐下,说:“去是可以,但是若是找到了,这费用该怎么算?珍宝阁的东西可不便宜。”

“这些够吗?”碧溪这个时候就上前了,从袖中拿出了几锭金子,重重地拍在了陆云生手旁的桌子上。

陆云生扫了一眼那至少有十两的金子,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不行,要是在这里屈服了的话,这买卖就亏了!

于是他将金子又推了过去,“珍宝阁的东西只能用珍宝来换,你们不知道吗?”

“珍宝!?”这他们倒是真不知道,毕竟他们向来不屑与珍宝阁打交道,这珍宝他们似乎还真的没有。

“我手上倒是有几件珍宝可以拿去交换,不过嘛,这价钱怕是就要你们兄弟几人再给我干上个二十年才够。”陆云生不慌不忙地说道。

“二十年!?陆云生,你这小子是乘火打劫吧!?”螭炆最先坐不住了,大步上前就想将陆云生给拎起来,本来二十年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只是受不了被陆云生这般要挟

结果被狻猊给拦住了,“放着我来。”呵,要辩个长短的话,狻猊可是不输给陆云生。

陆云生一见着是狻猊,心里就先生了几分怯意,“狻猊的话,就给我干十年好了。”

“为了阿璃,这点牺牲自然是不在话下。”狻猊笑眯眯地应了,再开口时就是但是,“但是,你雇佣了阿璃,阿璃现在这般样子是不是该由你来负责,阿璃若是一直闷闷不乐的话,想必你交给她的委托怕是也会被搞砸,昨天不是就直接将人家的古董花瓶给砸碎了吗?”

说起这个,陆云生的眼皮就是一跳,昨天忽然下雨,正搬着花瓶的阿璃竟然一时忘记了手中的东西,直接就甩下花瓶,跑到院子里去了,结果那些花瓶碎了一地,最后还是陆云生替阿璃赔了,阿璃才能平安回来的。

“所以要让阿璃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你责无旁贷,至于这珍宝,我们也不过是借用一番,只是借用的话,陆云生你的面子就够了吧?要是连你,她们都不肯借出的话,陆云生,我看你是得好好反省一下,这些年来跟珍宝阁的往来是不是值得了,我相信你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不是吗?”

这话一说完,陆云生便唰的一下站了起来,“我,我去去就回。”说完便直接出去了。

狻猊这才转过身来,说,“放心吧,他一定会将我们想要的东西带回来的。”

见此情景,众人均是哑口无言,只是默默地举起了大拇指,不愧是狻猊,竟然能让陆云生这般顺从行事。

既然现在宝物可以算是有了,那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

阿璃也不知道最近哥哥和青岚都在干什么,神神秘秘的样子,都不肯让她知道,现在青岚甚至都不来陪她睡觉了!

阿璃很生气,所以阿璃决定要自己回去睡觉,以后再也不要青岚陪了,哼!

说是这么说,可独自躺在床上的阿璃翻来滚去的,一直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又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碰了碰她的脸颊。

阿璃用手赶了几次似乎都没将那东西赶走,于是阿璃生气地睁开了眼睛,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映入眼帘的东西却是让她目瞪口呆。

“这,这是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