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24 阿璃是璞络一直想要的妹妹吗

124 阿璃是璞络一直想要的妹妹吗

璞络也说不上来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当初既然留在了这里,就该知道他的气息肯定会被兄长和父亲发现的,怎么说他们也是龙,不至于这点程度都能将他们瞒骗过去。

那天他听到嘲风觊觎卿瑶的那些话时,忍不住就拿石子砸了一下他的脑袋,结果没想到竟然成为了螭炆和嘲风吵架的借口。

向来都不喜欢兄弟之间吵架的璞络便急忙将那颗石子给放了回去,还在螭炆要继续说出刺激嘲风的话之前狠狠地踩了他一脚,见着两人不再争吵,璞络才放下心来。

却不想,倒是留了些痕迹让阿璃给抓到了,那天晚上阿璃特意卖了个破绽,让璞络以为阿璃遇到危险要挺身相救的时候,璞络就被阿璃扑了个满怀。

璞络还以为阿璃会大声吵嚷,将他这可疑的人交给她的那几个哥哥,但是没想到,阿璃竟然只是抱着他,说了声谢谢。

“谢什么?”明明不喜欢说话的他竟然一顺口便将话说了出来,许久没说话的他声音已经沙哑得不行了,也是因为这样,才没有惊动到青岚他们。

“咦,你的声音怎么会这样?”阿璃却没有回答他,反而好奇起他的声音来。

他不知该如何解释,总不能告诉阿璃说他不敢说话,这句话已经是他三百年来说的第一句话吧。

就在他迟疑的时候,阿璃已经自顾自地得出了结论,“阿璃知道了,一定是因为你那时候为了给阿璃开门,被那门锁上的小人给打伤了吧?所以那时候你也开不了口,只能给阿璃画画。”

这,这都是哪跟哪啊,就凭那两个小人怎么能伤得他,不过既然阿璃这么认为了,向来不会找借口的璞络也就跟着点点头。

却不想,这一点头,阿璃就死活不让他离开了,说什么他是因为阿璃受伤的,阿璃当然有责任要替他将伤给治好。

璞络本来不愿意留下的,耐不住阿璃的软磨硬泡,又想起刚才在屋子里见到了久违的兄弟打闹,璞络忽然就心软了,他已经没有见他们兄弟许多年了,借这个机会跟他们好好聚聚也不错。

以前跟兄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璞络就不爱说话,还老是喜欢找地方藏起来,现在自己隐藏了身形,留在他们身边,其实跟之前也是一样的。

所以璞络犹豫了片刻,便点了点头。

见他答应留下,阿璃开心得快跳了起来,不过被璞络及时按住了,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说是他不喜欢跟别人相处,所以就请阿璃不要说出他在此处的事,让他随意找个角落好好修养就是了。

阿璃本来也是想让他修养来着,既然他这么说了,阿璃便点了点头,答应替他保守秘密。

所以这几日,璞络一直隐藏身形在这个家里,早上就陪着狻猊去做了一下早课,只不过狻猊念的那些佛经他也听不懂,也念不来,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睡着了发出什么声响,总觉得他醒来之后狻猊的目光有意无意地就往他身上飘,只是每次当他察觉的时候,狻猊便飞快移开了眼神。

难道是被狻猊发现了?璞络胆战心惊的,生怕狻猊就会告诉其他几人,吓得他立刻又躲在了阴暗的角落里,只有在阿璃来找他的时候冒出个头。

过了一两天,他没有听到狻猊将他在这的事情传出去,璞络才小心翼翼地钻了出来,不过这一次他小心了许多,就连陪着螭炆,嘲风打闹,听着碧溪弹琴,璞络都只是用了分身之术而已,这样的话,他的气息会淡薄很多,若是不细心留意的话,根本不会发现他的存在。

至于青岚,璞络总是听阿璃说了好多好多,也见着青岚是如何宠着阿璃的,见他虽然只剩下了一把骨架子,但是依旧老当益壮的样子,璞络就十分欣慰。

不过日子久了,让璞络最舍不得的还是阿璃这个凡人妹妹,她管碧溪他们叫哥哥,那她也是自己的妹妹嘛。

璞络从小就希望自己有个妹妹,能安安静静地陪着自己,温温柔柔地听他说话,虽然现在这个妹妹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吃起东西来狼吞虎咽,但是璞络怎么看怎么喜欢。

毕竟阿璃的脸圆圆的,很好捏,阿璃的声音奶声奶气的,讲着故事哄他睡觉的时候听得他特别的暖心,手脚小小的,落在他的身上格外的柔软,虽然能吃,但是总会记得给他留上一大份,虽然会跑,但是总会回头看他有没有跟上,看他的伤是不是还没好。

璞络逐渐也明白了怪不得碧溪他总是在跟螭炆他们争着宠阿璃,螭炆抢着将阿璃抱在怀中,嘲风带着阿璃一同玩闹,就连狻猊对着阿璃也能笑得格外的开心。

每当看到他们相处之时,璞络就特别想跑出去说,他也是阿璃的哥哥,他也要陪阿璃玩闹。

可是每次想要站出去的时候,他就会想起小时候因为他的缘故害得碧溪他们受伤的事,于是脚步就又退了回来。

现在碧溪他们要寻找他,卿瑶也在找他,璞络非但没有半点欢喜,反而恐慌了起来,要是碧溪他们再一次被自己伤害了怎么办?要是卿瑶看到了他真正的模样,听到了他真正的声音的话,怎么办?

于是向来都会选择逃避的璞络这一次也毫不例外地选择了离开,只不过在离开之前,璞络还想再跟阿璃道别。

虽然她现在睡着了,听不到他的道别,但是能最后再见到阿璃一面,璞络也已经满足了。

这般想着,璞络收回了手来,转身就要离开。

“哥哥!哥哥!”忽然身后的阿璃似是做了噩梦,口中大声叫着哥哥,手在空中胡乱摆动着,“哥哥,青岚,不要离开阿璃,阿璃,阿璃不是故意的!”

“阿璃!?阿璃!?”璞络立刻回头,映入眼帘的便是阿璃眼角滑下的一滴眼泪,这还是璞络第一次看到阿璃哭,这让他顿时一阵心疼,伸手抓住了阿璃悬在半空中的手,“阿璃不要怕,哥哥在这里。”

阿璃就像是听到了璞络的声音,渐渐的渐渐的安静了下来,气息也变得平稳了许多,小半个时辰之后,她才缓缓睁开了眼睛,眼神迷离地看向了璞络,小声说:“哥哥,你要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