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26 一群蠢儿子!

126 一群蠢儿子!

那声音震得陆云生的耳朵嗡嗡作响,一时之间,就连围在他身边的青岚他们说了什么都听不清,只能见着他们的嘴一张一合,表情紧张得很。

“陆云生!”忽然狻猊一声低喝,声音明澈透亮,意外的是传到了陆云生耳中,而且还带走了他耳朵里嗡嗡声响。

陆云生这才听到了青岚焦急的问话,“刚才是不是璞络现身了?”

“璞络?是谁?”陆云生好像是看到了一个影子,但是看不清楚是个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是龙还是人,“我刚才就听到谁大声叫了阿璃的名字,至于声音的主人,我也没看清。”

青岚与他那几个儿子交换了个眼神,能发出那么大声音的人只会是璞络,但是他和阿璃现在人在哪里?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阿璃呢?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螭炆已经迫不及待问了。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就见着阿璃的法杖碰到了我手里的木盒,然后木盒发出光芒来,之后阿璃就连同那声音的主人一起消失不见了。”陆云生低头一看,才发现木盒掉落在了地上。

他急忙将木盒拣起,却愣了一下,“咦,卿菱,原来这华容道里有人吗?”

“你在说什么,华容道里怎么会有......”卿菱话还未说完,就已经看到了那木盒的华容道里多了两个小人,看那穿着打扮竟然跟阿璃有几分相似,“是阿璃?”

“什么!?”碧溪已经将木盒一把抢了过来,木盒刚入手,熟悉的气息便传入手中,他立刻低头细看,果然那华容道上的小人一个是阿璃,另外一个俨然就是璞络。

“父亲,果然是他们俩。”碧溪将木盒交给了青岚,“看来他们是被吸进了这木盒里面。”

青岚接了过来,入手瞬间他也同样感受到了熟悉的味道,看来这木盒并不是那么简单,恐怕应该是什么法器才是。

“要将他们两人吸进去可不容易做到。”青岚抬起头看向陆云生,“这东西你是怎么得来的?”

陆云生瞥了一眼卿菱,卿菱便自己站了出来,很是内疚地低下了头说:“这是我从一个魔物的巢穴里捡来,我一直都带在身上,这木盒从来没有将我带入其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阿璃他们会被吸了进去。”

“因为你不过就是个分身罢了,说到底,你不是人,也不是妖,而陆云生,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个什么人,不过显然,你并不是妖,但是这木盒是为了捕捉神兽和妖兽而做的,我们是龙,阿璃小时候喝过我的血,怕是也被当成了神兽。”

青岚听说过这样的法器,是魔物所制的,专门对付他们这些神兽与妖兽的,但是又不会让他们心生反感,而是会让他们觉得很是熟悉,这样才能让他们放下心来接触,接着就是将他们收进盒中。

“那为什么我与父亲都摸过这东西,它没有将我们吸进去呢?”碧溪恨不得现在就钻进盒子里头去,这东西既然是为了对付他们而做的,那里头一定还藏着什么玄机,他担心阿璃在里面呆久了会有危险。

“怕是它所吸收的能量已经足够了,所以即便我们再怎么碰,也不会触发了这上头的机关。”青岚说着,心里想着的却是璞络他的法力这几日其实青岚也已经知道得差不多了,也就是比嘲风强点罢了,但是现在盒子竟然已经吸满了能量,那岂不是说阿璃的能量深不可测?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干脆直接把这盒子砸碎算了!”螭炆说着便不由分说地将木盒抢了过来,往地上用力摔去。

咔,一声轻响,地板顿时裂出了一条缝隙,但是滚到一旁的盒子却是毫发无伤。

螭炆一看,更生气了,“我还真就不信奈何不了你了!”说着大步上前,抬脚就要将盒子踩碎。

结果这一下下去,盒子非但没碎,甚至还硌得他眼泪都快出来了,只不过在嘲风面前,螭炆无论如何都得把痛的眼泪给咽下去。

虽是这样,还是被嘲风愣哼了一声,“真是没用,还是让我来好了。”

既然蛮力不管用,那就用法术好了,嘲风手上捏诀,唤来了一道细利的龙卷风来,随便碰到廊上的栏杆都能直接将栏杆给割断的。

栏杆碎了一地,陆云生的心也跟着碎了一地,但是也只能勉强逼着自己说:“你小心些,不要伤了阿璃他们才好。”要不是这事是他引起的,陆云生怕是早就要嘲风赔他的破栏杆了。

“当然,你以为我是谁!?”嘲风玩起风来那还不是得心应手,风在他手里能成各种形状,然而,不过是利刃也好,斧头也好,不管是哪一样,都没有办法划烂木盒半点,甚至是连道划痕都没有。

“呵,结果你还不是一样没用,要我说,还是得让狻猊来,火能克木,这谁都知道。”螭炆不放过任何一个嘲笑嘲风的机会,还不忘将狻猊推上前。

虽然狻猊隐约知道这木盒怕是水火不侵,但是心里对阿璃的担心还是压过了理智,他微微一弹指,火焰便将木盒包裹在了其中。

然而等火焰散去,木盒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现在蛮力,法力都试过了,还是不能将阿璃他们救出来,碧溪心里慌了,抓起地上的木盒就要往外走,还是青岚眼疾手快将他拦住,“你要去哪里?”

“既然现在不管怎么做都不能将木盒毁掉,那我就去找那魔物,这东西是他弄出来的,他一定有办法打开!”碧溪说道。

“胡闹什么!?”青岚忽然恼了,“你知道那魔物在哪里吗?长什么样吗?你就贸然出去,况且你不知道魔物专门克我们神兽吗?”

“那难道什么都不做,就看着阿璃他们被困在其中吗?”碧溪也跟着大声嚷嚷了起来,全然没有平时高冷淡定的样子。

“这盒子怕是只有将那华容道给拼好了才能破解,与其像是没头苍蝇一样在外面乱撞,还不如想想怎么把华容道拼好!”青岚果然是青岚,一看就知道了那盒子的玄机。

只不过知道了又能怎样,他一说将华容道拼好,他那几个儿子立刻就抬头看天,就连看起来最聪明的狻猊都低下头,念了一声佛号。

看来他们是靠不住了的,青岚转头看向陆云生,没想到连陆云生也扭过头去,不敢多看他一眼,生怕会被他抓来拼华容道。

青岚哭笑不得,看来这屋子里都指望不上了,还不如指望阿璃吧。

这般想着,他又拿起了盒子,咦,好像这华容道跟刚才不一样了?阿璃和璞络所在的位置也不一样了,难道他们已经知道要拼好华容道才能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