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29 能唤来死亡的声音

129 能唤来死亡的声音

“阿璃懂了!”阿璃忽然停住了脚步,左手捏拳,在右手心里打了一下,恍然大悟道。

璞络停下了脚步,低头看她,“你又知道什么了?”

“刚才哥哥瞧见了吗?如果推开的柱子后面有妖物阻拦的话,那这一定不是条死路,但要是什么都没有的话,就一定是死路。”

阿璃说着这话的时候,脚下还踩着一只长着八只腿,但是又不是蜘蛛的怪物,怪物圆圆的脑袋已经被阿璃给砸破了。

不过阿璃从这瞧去,后头的路笔直笔直的,一时半会是没有什么阻碍了的。

“而且要是这怪物越是厉害的话,这后头的路就越好走。”

阿璃他们这一路杀来,可是干掉了不少怪物的,要是那种小小的怪物的话,那后头的路肯定没走多远就会是个拐弯,拐弯之后就是死路。

但是越是厉害的怪物,他们守着的路就越是平整,这八脚怪物可以算是阿璃他们打过的,实力偏上的怪物了,所以它后头的路才会暂时看不到头的平坦。

“那阿璃是不是又有什么主意了?”璞络已经习惯了阿璃这冒出新念头的速度了,她肯定是想要做什么,才会停了下来的。

阿璃见着璞络这般了解自己,更是开心地点了点头,“嗯,所以阿璃想着,干脆就将这里的怪物都一网打尽好了,守着那大门的一定是最厉害的怪物。”

“但是这些怪物都是藏在这柱子后头,你要如何引他们出来?”璞络觉得阿璃这想法靠谱,不过要真做起来可不简单。

他话才刚说完,就对上了阿璃那不怀好意的眼神和嘻嘻笑的样子,璞络由不得打了个冷战,他知道要是阿璃露出这样的表情来,多半是藏了什么坏心思。

“你,你想干什么?”璞络咽了咽口水,竟然有些怂了。

“阿璃想让哥哥大声地唱歌!”阿璃却一改刚才奸诈的模样,小声飞快地说:“要是哥哥不愿意的话就算了。”

“你知道!?”在阿璃刚才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璞络心里就已经咯噔了一下,难道她知道了!?果不其然......

见璞络沉下脸来,阿璃忙双手合十,举在头上,道歉道:“阿璃是不小心看到的,要是哥哥不愿意的话就算了,阿璃,阿璃这就去另找出路。”

说着阿璃立马转身想要继续撞开柱子,奈何她这小身板能做得了什么!?

璞络叹了口气,上前两步,伸手将她给拎了过来,“既然是阿璃要求的,那我就去做好了。”

“可是哥哥你不是不喜欢自己的声音吗?”其实阿璃一直都隐约觉察到了哥哥不喜欢说话的原因多半是因为自己的声音,那时候无意中在庭院中看到的画面也让阿璃肯定了自己的看法,所以刚才阿璃不假思索说出那要求之后立刻就后悔了,怎么能让哥哥做他不喜欢的事情呢?

“那阿璃还想不想出去?”璞络问道。

阿璃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她要是再不出去的话,哥哥和青岚他们一定会着急的,她不想让哥哥他们也陷入这样的险境来。

“既然是阿璃的希望,那我就唱歌好了。”璞络说着,伸手将阿璃的耳朵给捂住,就像是之前在海底一样。

阿璃只觉得璞络的手暖暖的,但是微微颤抖。

哥哥一定也在害怕,所以阿璃不能再让哥哥分心照顾自己了,阿璃已经长大了,能自己照顾自己了的。

于是阿璃轻轻推开了璞络的手,说:“哥哥,没事的,阿璃也想听哥哥的声音。”

“阿璃不怕吗?”璞络闻言讶异,既然阿璃知道他的秘密,也该知道他声音的力量才是。

阿璃果断地摇了摇头,“阿璃不怕,阿璃又不是怪物,又不是魂魄,哥哥的声音是影响不了阿璃的。”

“但是......”璞络还是有所顾忌,当初连碧溪他们都无法抗拒他的声音,何况是小小的阿璃?

“那要不然阿璃跟哥哥保证,要是阿璃觉得有一点点不舒服就马上堵住耳朵,好不好?阿璃真的很想听哥哥的声音。”阿璃摇着璞络的手,撒娇着恳求道。

既然如此,那只能随阿璃去了,不过阿璃就在他的身边,要是有什么危急他还能及时将阿璃的耳朵堵上,或许不会有什么危害才是。

“那好吧,阿璃,你准备好。”璞络说着,往后退了两步,清了清喉咙,他许久没有唱歌了,现在忽然要唱,还真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对上了阿璃满心期待的眼神,璞络的声音不由自主就从喉咙里流了出来,“睡吧,睡把,我亲爱的宝贝。”

这是璞络唯一会唱的歌,是青岚小时候哄着他们睡觉的歌。

阿璃一听,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为什么哥哥也知道这首歌?更令她震惊的是哥哥的声音,根本就不像是他平时故意压低的那般沙哑低沉,反而是清亮,明透的声音,似乎能唱到人的心里去,很是神圣的声音。

不知为何,阿璃觉得哥哥的声音听起来与卿瑶姐姐的声音有几分相似,而且一样的是卿瑶姐姐的声音能抹去他人的存在,相当于将他人抹杀,而哥哥的声音能唤来妖物与魂魄,同样会将周遭的性命带走。

之前阿璃无意中看到哥哥在深夜的庭院里小声唱歌的时候,陆云生那屋子里藏着的魂魄便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过来,而向来没有什么攻击力的魂魄在那一刻都变得凶残至极。

要不是哥哥及时停下了歌声,那个晚上怕是陆云生家里就步太平了,而停下歌声后的魂魄都迷迷糊糊的,阿璃第二天悄悄跟他们问起的时候,他们都已经不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了。

那时候起,阿璃就知道了为什么哥哥不喜欢说话了,或许就是害怕会招来死亡吧。

可是哥哥的声音明明就那么那么的好听!

阿璃这般想着的时候,眼角已经瞥见了有什么东西冒了出来,黑色的,毛绒绒的爪子趴在了红色的柱子上,尤为显眼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