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37 谁!?到底是谁!?

137 谁!?到底是谁!?

这琴弦昨夜碧溪弹的时候不小心划断的,只是昨天经过了璞络的事情之后,他心神不定,便也没了心思去将琴弦续好,只是丢在了一旁便走了出去,显出原形,漫无目的地在空中飞翔。

直到今天早上心情舒适了的碧溪才回到了家里,结果一进房门就看到琴摆在了琴桌之上,昨天断了的弦也已经续上了。

是谁将他的琴弦续上的?碧溪心有疑惑地走上前去,随手拨动了一下琴弦,顿时被刺耳的琴音吓了一跳。

原本他以为螭炆他们几个知道他的脾气,不会随便闯进他的屋子,自然也不会去动他的琴,现在琴弦被弄成了这样,碧溪当然就以为是螭炆他们刻意搞的鬼了。

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这显然能将他气死,有什么比看他被气死更合螭炆那几个只知道闯祸的家伙的心意呢?

所以碧溪就重重地将琴放在了他们几人的面前,就是为了要看他们谁会心虚或是幸灾乐祸。

不过螭炆和嘲风这两个最大嫌疑人都面露迷惑和生气。

“谁会动你那破琴!?你要是求老子帮你续上琴弦,老子还不会呢!”还是螭炆沉不住气,先吵嚷了起来。

阿璃在一旁听着,随即小声地问青岚,“老子是什么?我们这里还有其他人在吗?”

“......”这话青岚没法接,只能转身过来就给了螭炆的脑袋一颗栗子,“说话的时候注意一点,你妹妹还在这里呢。”

螭炆抱着脑袋,还想反驳什么的时候,正好对上了阿璃的眼神,也只得哦哦了两声,转身就继续跟碧溪吵,“你要是说是我做的话,那拿出证据来呀?”

“哼,你这人向来都喜欢闯祸的,当然早就将什么证据给藏起来了。”碧溪冷哼一声,扭过头去。

“无理取闹!”螭炆火了,站了起来,说:“不吃了,我回去了。”

说完螭炆就径直走出了门外,他的屋子在走廊的右手边第二个屋子,走不了几步就能到的。

正当碧溪懒得去纠缠他,阿璃急忙站出来拿着糕点当和事佬的时候,就听到了螭炆那低沉的吼声,听起来竟然有些凄厉的感觉。

阿璃刚要转头,螭炆已经抓着他最喜欢的大锤再次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直接将大锤摔在了地上,“谁!?谁干的?”

这屋子本来就破旧,被大锤那么一摔,顿时灰尘都掉下来了不少,呛得阿璃直打喷嚏,好一会才看清了原来是那大锤上的锁链被扭了一圈,直接将大锤给锁住了。

碧溪则一脸平静,连眼睛也不抬就说,“你轻一点,到时候这屋子被你砸坏了,你自己慢慢赔钱去吧。”

一直没敢出声的陆云生听到碧溪这句话,轻轻地点了点头,怪不得碧溪是大哥,还是他比较会做人啊,直接替他说出了他的心声,对着螭炆,陆云生可不怎么敢说出这句话来。

看到碧溪如此平静,螭炆就想到刚才碧溪对他的胡搅蛮缠,“是不是碧溪你干的?”

“我!?”碧溪这才皱起了眉头,斜眼看向螭炆,“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然是为了你的破琴啊,你以为是我干的,所以就毁了我的大锤!”螭炆大声嚷嚷着,肯定是碧溪干的,这家伙向来都小气得很,刚才肯定也是他为了掩饰,才故意先将琴搬出来做掩饰的。

“呵。”碧溪冷笑,转身看向螭炆,说:“就像你说的,既然说是我干的,那就拿出证据来呀,还有,我是你大哥,叫大哥,我的名字是你能直接叫的吗?阿璃还在这里呢。”

这莫名被点到的阿璃立马绷直了身子,对螭炆说:“螭炆哥哥,这里面有什么误会吧,不要生气,先坐下来吃块点心嘛。”

阿璃又故技重施地拿起一块点心就塞到螭炆的手里,“哥哥,吃嘛,今天的绿豆糕可好吃了。”

对上阿璃软萌的眼神,螭炆也只得乖乖坐了下来,只不过还是扭过脸去,不想理会碧溪。

碧溪也一样,冷冷地瞥了螭炆一眼,就再也不看他了。

弄得阿璃有些慌乱地不停在碧溪和螭炆的脸上打转,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

置身事外的嘲风便将阿璃拉到了身边,“别管他们,又不是第一次吵架了,过几天就会好了的。”还好他刚才摸了一下胸口,他最心爱的龙牙还在胸口上挂着呢,没被谁给弄坏了。

他这话似乎是说给那两人听的,结果一听到嘲风这么说,碧溪直接就起身离开了,螭炆本来也想走来着,既然被碧溪给抢先了,便只能留在这里,化悲愤为食欲,将桌子上的吃食都一扫而光。

看得阿璃一阵心疼,啊,那块桂花糕,阿璃是想留着最后才吃的......

算了,算了,哥哥吃得开心就好,只要螭炆哥哥不再生碧溪哥哥的气就好,阿璃咬着牙,忍痛看着点心都进了螭炆哥哥的肚子里。

显然螭炆哥哥吃饱了之后心情好了许多,抱着大锤就在一旁慢慢将锁链解开。

阿璃这才凑到了青岚的身边,小声地说:“青岚,你说将碧溪哥哥和螭炆哥哥的东西弄坏的人到底是谁呢?”

青岚当然已经知道是谁了,能藏在暗处的,还跟小时候一样笨手笨脚的还能有谁,但是他不明白璞络为什么要这么做。

于是青岚就靠在了阿璃的耳边小声说了几句,阿璃虽然面露难色,但是还是被青岚给说服了。

她点了点头,就跟青岚说,“那阿璃去了。”

“嗯,去吧。”青岚说着,就随手拿起桌上的茶壶递给了阿璃。

阿璃小心翼翼地接过装着滚烫茶水的茶壶,然后转身走向门外,但是在经过嘲风身边的时候,她好像是脚下绊了一下,就将那茶水直接泼向了嘲风。

嘲风本来只是在无所事事,本就没什么防备,被这么一泼,才慌忙站起身来,“阿璃,你......”

责备的话还没说出来,就对上了阿璃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哥哥,阿璃,阿璃不是故意的,阿璃给哥哥擦擦。”

嘲风顿时就没了脾气,“算了,这点烫根本就不算什么。”

但阿璃说着也不知道从哪变出了帕子就在嘲风的衣衫上擦了擦,似乎无意地将嘲风的那枚龙牙给扯了出来,那本该是筒体雪白的龙牙果然也沾上了茶水。

“哥哥,这,这都是阿璃弄的,要不然阿璃替哥哥擦干净了再给哥哥送回去?”阿璃根本就容不得嘲风说话,飞快地说完就将那龙牙给扯了下来,然后一溜烟地就跑出了门外。

见着阿璃这么慌慌张张的,那龙牙又是嘲风的心爱之物,嘲风不由得想起了刚才碧溪和螭炆的遭遇,一丝疑虑浮上心头来,“该不会将碧溪大哥跟螭炆二哥的东西弄成那样的就是阿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