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61 阿璃要开心哦

161 阿璃要开心哦

“不要!阿璃不要进去,放开阿璃!放开!”

“阿璃,阿璃!”

迷糊之中,阿璃似乎听到了青岚焦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她再抬头看去,刚才拽着她的青岚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不见,周遭重回一片黑暗。

“青岚,青岚!”阿璃忍不住大叫,眼睛顺势便睁开了,出现在她眼前的不再是那一片黑暗的荒野,而是她早就已经看惯了的自己的屋子。

而将她圈在怀中的青岚焦急地看着她,轻声问道:“阿璃,你醒了吗?”

“青岚,阿璃在哪里,阿璃是在家里吗?”阿璃还有些恍惚,刚才那一切都是梦?可是明明那么真实!

她忙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腕,细细的手腕上一片雪白,根本没有刚才青岚紧抓着她留下的痕迹。

“阿璃,做梦而已,不要怕,你已经醒来了,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青岚见着阿璃这般模样,便知道她多半是被梦魇住了。

“真的只是做梦?”阿璃哇的一下就哭出声来,“可是刚才青岚真的好可怕,青岚还想要阿璃进那个塔里面去,说要阿璃将那座塔给托起来!”

塔?什么塔?青岚心中暗想,阿璃这噩梦似乎有些奇怪,但嘴里还是尽力安抚着,“阿璃你忘了吗,我们昨晚是在集市上逛,阿璃你还玩得好开心,我们还一起看了烟花,你不记得了吗?”

“集市?烟花?”阿璃眨了眨眼睛,拼了命地去想,可是她丝毫不记得戴上面具之后她还跟青岚他们一同看了烟花的事,可青岚的口气她听得出来,绝对没有在骗她,为什么会这样?

“可是青岚,阿璃一点都不记得跟青岚一同看烟花的事了。”阿璃的口气听起来有些慌张,“阿璃戴上面具之后,就被青岚你带到了荒野,只有阿璃和青岚两个人的荒野里。”

“面具?什么面具?”青岚皱起眉头,昨晚阿璃是对那些路人的面具好奇得很,凰毓便怂恿着阿璃也去买一个来戴着玩,可不知道为什么阿璃到了那卖面具的小摊子面前就害怕得很,嚷嚷着要离开,所以他们才会直接去看了烟花的,青岚完全不记得阿璃有戴过面具。

阿璃听到青岚这反问便心里猛然跳了一下,难道是因为那个面具?

她慌忙从青岚的怀里挣扎出来,跑到了平日里她喜欢藏起东西的角落里翻找了一番,根本就没有什么面具,昨晚的一切难道真的只是做梦而已?

青岚见阿璃忽然翻箱倒柜,现在又呆立原地的样子,心里叹了口气,这孩子也不知梦到了什么,竟然将她吓成了这样子。

他靠了过去,爪子落在了阿璃的肩膀上拍了拍,说:“阿璃,别怕,只不过是做梦而已,现在梦醒了就什么都会不见了的。”

阿璃的眼睛余光瞥见了放在自己肩膀上的爪子,没错,是青岚的爪子,而不是手,不是刚才见到的那只手,也许那真的只是梦吧。

“乖,再睡一下,明天还要送凰毓和你哥哥嘲风离开。”青岚哄道,他有点担心阿璃会害怕噩梦而不肯睡觉,所以搬出了这两个人来当借口,“嘲风怕是一时半会的回不来了,要让他看到你开开心心的精神模样才好。”

“哥哥要离开了?”对哦,之前嘲风哥哥就只是陪他们回来看看而已,现在多留了好几个月,甚至还陪她过了个新年,阿璃顿时有些不舍得。

“阿璃是不是不舍得?但是答应好的事情就必须要做到才行。”青岚看出了阿璃心中的不舍,便劝了两句,“以后阿璃若是想嘲风了的话,我就带你去花城见他好了,现在先好好睡一觉,好吗?”

阿璃听着青岚轻声劝着自己,也知道青岚自己怕是也舍不得,但是还是先来哄着她,那她就更加不能让青岚担心了,便又乖乖走到了青岚的身边,往他的身上一靠就说:“嗯,阿璃要让哥哥看到阿璃精神的模样,阿璃不能让哥哥担心!”

“这就对了,乖乖睡觉,我会一直守在阿璃的身边的,要是有噩梦来了,我就替阿璃把那噩梦给斩断了!”青岚给阿璃保证,要让她安心。

阿璃听着这话,忍不住笑出声来,是啊,有青岚在,她才不担心,那个会逼着她去托塔的根本就不是青岚,对!她才不会怕那个青岚呢!

这般想着,阿璃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不知道了,直到第二天被青岚叫醒的时候才发现天已经亮了。

“啊!嘲风哥哥呢?哥哥走了吗?”阿璃只恍惚了一下就立马想起了青岚说过嘲风今天要离开的事,急忙手忙脚乱地往自己身上套衣衫,结果弄得衣衫上的衣带都缠住了手脚,险些就将自己给绊倒了。

青岚看不过去了就上来替阿璃整理衣带,“别担心,阿璃都还没起床,凰毓和嘲风又怎么舍得离开?来,先将衣裙给穿好。”

一番整理之后,阿璃才赶到了前厅,搂着嘲风依依不舍,眼睛都红红的了。

嘲风也舍不得阿璃,被她这么搂着自己也要跟着哭了,只不过在这么多人的面前他又不好哭,硬是跟螭炆插科打诨,让螭炆好好照顾阿璃,不准欺负阿璃,才勉强将这难过给掩饰了过去,他还答应了阿璃每个月都会回来看他。

虽说他这么说的时候,凰毓立马就咳了一声,显然是很不满意,不过又听得嘲风说让阿璃也每个月都过去看他的时候,凰毓才又笑了,心情顿时大好,便招手示意阿璃上前,“说好了要给阿璃的新年礼物还没有给呢。”

“是什么?”阿璃一听到礼物两个字,眼睛都亮了起来,上次她虽然说过不需要凰毓再送她什么的,但是凰毓这般坚持,她也不好再多推让。

凰毓笑了笑,从袖中拿出了一枚小小的东西,让阿璃上前,自己就将那东西挂在了阿璃的脖子上,“这个呢,是要提醒阿璃每天都要过得开开心心的。”说完才将手拿开。

阿璃好奇地低头看了脖子上的东西,顿时脸色大变,这,这怎么会是昨天晚上她戴上的那个面具?虽说现在只是个吊坠的样子,但是那上面的花纹都与昨晚那面具一模一样。

“你这送的是什么玩意,画得那么丑?”青岚已经忍不住先开了口,这东西怎么看都不像是凰毓的风格。

“自然是要让阿璃高兴的东西了。”此刻凰毓脸上的笑容高深莫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