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174 死之禁地,勿进!

174 死之禁地,勿进!

等阿璃他们赶到了那边庭院,眼前所见的却是让他们摸不着头脑。

庭院中,昨晚的那些宾客此时都像是沉浸在各自的梦境之中,有人在大口大口地吃着眼前不存在的东西,有人在惊恐万状地在原地疯狂挪动着双脚,像是在逃命,而身后就是另一个人随手拿着筷子挥舞,就像是在追杀,还有人一脸甜蜜,张开双手抱着自己撅着嘴玩亲亲。

所有的人都闭着眼睛,所有的人似乎都失去了意识。

而倒在那庭院当中七零八落的,阿璃远远看着他们的衣衫打扮,应该就是昨晚那些侍女下人,乌青的脸色就跟刘管家一样,怕是已经死去多时。

但是每当那些宾客像是做完了一个梦停下来的时候,就会有些微光从他们的身上飘了出来,飘进了那些死人身上,那些死人随之身子一震,随即便做出了与那梦境相似的反应。

“哥哥,他们到底在做什么?”这诡异的场面让阿璃都不敢大声说话,扯了扯璞络的衣角就小声问道。

璞络摇了摇头,“我也从未见过这样诡异的法术。”

“难道那些早就已经死掉的人也想做梦?”可是死掉了就是死掉了啊,怎么会有梦境呢?阿璃不明白,他们难道和淙夏哥哥一样,不仅要从这些凡人的身上吸取了情感,还要连梦境都剥夺吗?

而角落里,阿璃还看到有好几个人似乎还醒着,他们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幕却没有任何反应,面无表情,但是眼圈乌黑,眼睛更红得厉害,该是许久没睡了。

难道被剥夺了梦境的人连睡觉都不可以了吗?阿璃不由得浑身一凉,不能睡觉,没有感情,不会表情,那该是件多可怕的事情啊!

“阿璃,我们还是快走吧。”这地方实在让璞络呆着难受,他拉着阿璃就要穿过庭院到外面去,走在庭院之中时不小心碰到那些人都会让璞络觉得恶心又害怕。

阿璃被护在璞络的怀中自然是安全得很,但是不知道为何,她就是没办法不去看那些人,而就在他们要踏出庭院的那一刻,她眼角余光瞥见了淙夏,戴着面具,出现在了庭院中,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

一股不好的预感从阿璃心中升起,就在璞络要伸手去触碰那庭院的门,打开通往外面的路之时,阿璃忽然大声尖叫,“哥哥,不能打开!”

“什么?”璞络已经将门推开了一条缝,顿时一阵尖利的鬼哭狼嚎涌了进来,无数双透明的,白骨森森的手扒在了门上,就要将门扯开。

“这是什么!?”璞络脸色大变,立刻想要将门给关回去,可他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量一般,法力根本就没有起效,而自己的力量此刻就只不过跟凡人一样,怎么敌得过这无数双手。

“哥哥,让开!”阿璃见着璞络已经无力将那些魂魄拒之门外,便将法杖抽了出来,冲着门口默念咒文。

法杖上的龙晶已经发出光亮,璞络立刻闪开身子,一团火焰便扑向了他的身后,将他身后的木门笼罩其中。

那木门在火焰中没有燃起,反而火焰成了保护罩似的套在了门上,将那些原本扒在门上的手全都烧焦,顿时鬼哭狼嚎声更甚。

璞络强忍着声音带来的剧烈头痛将身子往门上一撞,这才算是将门给关上了,他自己则双腿一软,顺着门板滑坐在地。

“哥哥,你没事吧!?”阿璃立刻收起法杖奔到了璞络的身边,紧张地问道。

“没事,阿璃多谢你,保护了哥哥我。”璞络气喘吁吁地应道,伸手在阿璃的脑袋上揉了揉,刚才那些冤魂还是侵蚀了他不少,门上的火焰反而能让他恢复些法力,让他舒服些。

听到璞络说话的气息还算顺畅,阿璃这才松了一口气,靠在了璞络身上,“吓死阿璃了,阿璃还以为哥哥要被那些冤魂带走了。”

“没事的,没事的,阿璃不要害怕。”璞络一边安抚着,一边心想到怪不得父亲能消失得这样彻底,原来这地方是死之禁地。

璞络以前是听过青岚说起的,不过那时候青岚说得轻巧得很,就像是个故事一般。

青岚说是在冥府之中,有一块死之禁地,是生死交错之地,只有生人与没了魂魄的死人存在,魂魄绝不可进入,但里头的生人却是无比美味,若是被魂魄抢到,便能重生,所以那地方对魂魄来说极具诱惑力,常年都会有各种凶残的魂魄在外游荡,找寻着一点点重生的机会。

为了保护这死之禁地,将魂魄挡在外头,听说那里是什么模样的,在什么地方,有什么人看守都是个迷,只有一个符号是被外人知晓的,而刚才在那燃烧着的门上,璞络就看到了那个符号,

死之禁地在冥府,怪不得璞络会在这里见到淙夏,淙夏他原来早就已经是死之禁地的主人了,怪不得从以前他就不像是个活着的龙族了。

而此时,淙夏走到了他们的面前,低头俯视着他们,嘴里说着的却是亲切的话语,“是你们要留下的,怎么现在又要乱跑呢?”

“淙夏哥哥,把那些人放了,好不好?”阿璃没有回答他的说话,却是为庭院里还在梦境中的凡人求情。

“可是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梦,怎么能放了他们?”淙夏说得很是自然,“反正他们能到这里就已经离死不远了,在死之前,让我知道什么是梦,什么是感情,学会什么是表情不是很好吗?”

“可是他们分明还活着,怎么能这样对他们呢?”阿璃能感受到那些人身上原本还有的一点活气已经开始变淡了,一点点地转到了那些死人的身上了。

“他们若是自己还想活着,也不会一直留在这里了,用不想活的活人来换想活的死人,有什么不对吗?”淙夏说着,抬眼看了一眼门上的燃烧着的火焰,“况且这唯一的出路也被阿璃你给封住了,活人是不能通过凤凰之火的。”

阿璃愣住了,她不知道啊,那她现在将凤凰之火收回来还来不来得及?她刚要抽出法杖,就听到淙夏继续说道,“这地方本不能留妖兽,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将四哥你的气息给抹去的,现在四哥你自己亲自将门推开了,将你的气息传了出去,门外怕是要有更多的冤魂到来了。”

“你!”这话让璞络顿时语塞,好一会才道,“那便来就是了,我是龙族,我怕什么。”这恐怕是璞络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嚣张的说话。

引得淙夏噗呲笑了出来,“四哥你现在的法力如何,难道你自己不知道?”

“我......”这的确戳到璞络的痛处。

“所以现在四哥要活下去只有两条路,一条路就是四哥你先死了,到时候我替你将那些情感都找回来,就像那些人一样,还有一条路......”淙夏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转眼看向阿璃。

阿璃立刻就明白了过来,这就是淙夏要玩那个游戏的杀手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