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18 阿璃不听骗人的话

018 阿璃不听骗人的话

碧溪原本把单子给陆云生确实是存了要试探陆云生和阿璃的实力的,这些天陆云生如何筹备他都看在了眼中。

而今天阿璃从家里离开来到这珍宝阁,碧溪也是一直看着的,本打算作壁上观的,可就在阿璃踏进珍宝阁的时候,碧溪还是不由自主将魂魄碎片黏在了她的衣衫上。

碧溪自己对自己说,他不过是要看清楚阿璃是如何将那两件最麻烦弄到手罢了,绝对不是担心阿璃,更不是打算在阿璃遇到危险的时候出手帮她。

一附在阿璃的身上,他就感受到了青岚留在阿璃身上的印记,顿时莫名有些失落,竟然是他多虑了,父亲的掌上明珠,哪里需要他来担心呢。

不过碧溪听到了阿璃自言自语地想要给青岚买那把羽毛扇,看到了阿璃就算是被那几个老婆婆“恐吓”也没有用印记唤来青岚,反而是还坚定地说要换那两件他这个哥哥想要的东西。

所以刚才碧溪才会不由自主地现身,挡下了那婆婆的攻击。

“哥哥,你怎么来了?”阿璃一激动,又想要扑进碧溪的怀中。

碧溪还是如之前一般,直接一指挡住了阿璃,“不过就是路过而已。”

“路过?好奇怪,刚才婆婆明明已经把门关上了才是呀?”阿璃歪着头,表示不解。

被拆穿的碧溪不自在地咳了两声,转过头去,对那几位老婆婆说,“舍妹音律向来不佳,吓到各位了,真是抱歉。”说完后微微一笑,眼睛直勾勾地看向几人。

阿璃听不懂舍妹这两个字,还呆呆地看着他们之间的对话。

“呀!”几位老婆婆顿时忍不住心中尖叫,还要克制住不能表现在脸上。

最后还是最为沉稳的那领路的老婆婆代替几人说话了,“玉先生客气了,阿璃姑娘的音律确实与众不同,才会让我这姐妹失了控,差点贻笑大方。”

“既然现在解释开了那就好,不过阿璃要的那两件东西其实是给我的,不知要价几何?”碧溪温柔地笑着问道。

“原来是玉先生要的,怪不得我们说陆云生那小子哪来这么好的品味,既然是玉先生所要,那便送给先生就是了,只不过先生可否在这里弹奏一首,如何?”领路的老婆婆连忙应道。

“既然如此,那就多谢了,我要的是两件东西,便弹奏两首曲子吧。”碧溪说着,从袖中掏出了一件小小的古琴,衣袖一拂,古琴便成了正常大小。

“可否借那边琴桌一用?”碧溪问道。

“...啊,玉先生直接用便是了。”老婆婆似乎愣了一下,才点头应是。

“那就不客气了。”碧溪走了过去,将古琴摆好之后,盘腿坐下,“那就献丑了。”

“请。”老婆婆点了点头,也与其他几人一同坐下。

阿璃就跟着坐在后头,不过总觉得有些奇怪,老婆婆身上的气息变了,似乎带上了些许谎言的味道,而且她们刚才是不是交换了眼神?

专心弹奏的碧溪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老婆婆的不对劲,当手指落在了琴弦上,他的身心便只专注于眼前的乐曲,这是他给清绒的承诺。

“铛!”第一声乐声响起,婆婆们立刻交换了个眼神,没错,就是这把古琴!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工夫。

不过直接抢回来怕是不行,玉先生向来古琴不离手,这众人皆知,这也是为什么她们现在才会看到古琴的原因。

而且玉先生是龙族之人,就凭她们几个的实力根本就无法与之抗衡,那只能用点手段了。

不过几个眼神交换,婆婆们似乎就已经定下了计划。

而阿璃则将她们的小动作看在眼中,虽然不明白她们想要做什么,但是常年在林中培养起来的野兽的直觉告诉她,危险已经在靠近了!

“铛!”重重的琴声收尾,打断了各有心思的几人。

婆婆们立刻换上了另一张面孔,卖力地鼓起掌来,“玉先生一曲如仙乐,不如我们先休息片刻,如何?”

说着左嘴角有痣的和善婆婆朝面前的桌子上一吹,桌子上便出现了糕点茶水。

婆婆回头冲着身后的阿璃招了招手,“来,把这些茶水给你哥哥送去。”

阿璃望着茶水,又看着婆婆,好一会才说,“阿璃不会给哥哥的,茶水里有东西。”

话音刚落,阿璃只见着眼前一道黑影闪过,她脖子上一疼,刚才还面容和善的婆婆已经化成了一只蜘蛛,毛绒绒的腿按着她,毒牙抵在她的脖子后,“小孩子要听大人的话才对,不然就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其余几人也都显出了原本的蜘蛛模样,将碧溪团团围在了中间。

碧溪没有任何动作,只是抬头扫了一眼,默不作声。

而那边,阿璃拼命挣扎,“放开阿璃!阿璃才不会听婆婆那些骗人的话!”她不要连累哥哥。

“挣扎也没有用,你已经落在我们手心里了。”蜘蛛瞪了一眼阿璃,将她手脚按住,“玉先生,现在你妹妹就在我们手里,快将古琴交出来,不然我就毒死你妹妹。”

“她不是我妹妹,你们随意处置就是了。”碧溪满不在乎地说道。

“若是不在乎,那刚才就没有必要现身来救她了。”蜘蛛说着抬起了毛绒绒的腿,直接用力,扎进了阿璃的手臂里。

“啊...”阿璃痛得差点就叫出声来了,可想着如果自己现在叫了,肯定会让哥哥左右为难的,她绝对不可以叫。

于是到了嘴边的惊叫声又被压了回去。不行,她不能成为哥哥的负累,她必须要集中精力,唤起法术。

阿璃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却不想这里早就已经被蜘蛛毒气所污染,阿璃才吸了一口气,脸就变成了紫色。

蜘蛛见状,立刻威胁碧溪,“你妹妹已经吸了我们的毒气,活不了多久了,你还不快点把古琴交出来?交出来我们就给她解药!”

“她既然要死了,那更不必救了。”说着碧溪抱起了古琴,站起身来,似是要离开。

他被遮挡住小指已经钩住了琴弦,法力灌注其中,只要琴响,所能听到之人均会停止所有的动作。

“铛...”琴弦刚按下,碧溪却忽然露出痛苦表情,甚至痛到单膝跪地,起不了身。

“哈哈哈哈哈,玉先生果然还是舍不得令妹,所以我们才会摆出这个阵法,只要琴弦一动,法阵立刻发动,我们体内的毒液都会通过法阵流到玉先生的体内,就算玉先生你是龙族,这一时间怕是也没法办抵抗这么重的毒素吧!?”掐住阿璃的蜘蛛笑得很是嚣张。

经她这么一说,碧溪才发现确实刚才她们化作原型之后救未曾动过半步,就算是威胁伤害阿璃都没有动过步子,而她们的脚下有条细不可见的黑线。

碧溪向来不喜欢什么阵法,如今竟然被坑了。

“你们到底想怎么样?”碧溪勉强吐出了几个字。

“把古琴拿回来。”掐住阿璃的蜘蛛吩咐道,再转头对碧溪说,“放心,我们会把玉先生你用蜘蛛丝好好包裹起来,保证能保持住玉先生你的美貌!”

“动手!”她一声令下,几只蜘蛛便也举起了带着毒液的爪子。

碧溪无奈,只得闭上了眼。

“放开我哥哥。”阿璃细微的声音忽然响起,然而似乎并未有人听到。

毛绒绒的爪子就要落下。

腾!紫色的火焰立刻燃起,在快碰到碧溪的爪子尖尖燃起。

“放开我哥哥!”

火焰顿时吞噬了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