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201 你,讨厌她吗?

201 你,讨厌她吗?

“你认得异鸟?”阿璃听山狸那口气,似乎与异鸟熟识的样子。

一听阿璃说认识那两个字,山狸立马就呸呸了两声,很是嫌弃地说,“一只破鸟,谁会认识她啊!?成天就知道挥着翅膀到处炫耀她那一身绚丽夺目的羽毛,说起话来娇娇弱弱,就跟没长骨头似的,可明明就长得高高一只,光那腿就没多少人,不对,鸟及得上。”

“你是讨厌她吗?”阿璃说得犹犹豫豫,虽然听起来山狸哥哥是在说异鸟的坏话,可是阿璃怎么听出了些许夸奖的意味来,羽毛绚丽,声音魅惑,还生得高大漂亮,这该得是个什么模样啊。

阿璃好奇得很,就想扒开茧来往外瞧一瞧,这茧能封住法力,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对阿璃似乎没什么效用。

只不过她还没动手,就被山狸按住了,“现在可别往外瞧,要是我没猜错的话,就连这茧上恐怕都已经布满了毒虫。”

阿璃顿时吓得收回手来,还仔细检查了一下手掌有没有沾上什么毒,她不怕死,只是怕给蜘蛛婆婆添麻烦。

怪不得刚才她碰到茧上的时候,总觉得那上面凹凸不平的,全然不似之前将她关起来时的光滑。

“她疑心重得很,每次都要那些毒虫自己自证身份,完了还要毒虫互相试探,之后允许那些毒虫留在她的身边。”山狸说着,语气中竟然带着几分怀念的意味。

果然山狸哥哥认识异鸟,不过阿璃可算是摸准了山狸的脾气,要是直说的话,山狸一定又要生气跺脚了,到时候要是惊动了外头的毒虫和异鸟可就糟糕了。

“你放心,蜘蛛她们身上早就沾上了这林子的气味,是不会让人认出来的。”山狸往阿璃的怀里一靠,下巴就伸到了阿璃的手上,“我们再等一个时辰就能出去了,那家伙一旦睡着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将她惊醒。”

阿璃哭笑不得,立马就用手指挠起了山狸的下巴,还说不喜欢呢,那对异鸟呢,不会山狸哥哥也是喜欢但是不肯说吧?

连异鸟睡着不容易惊醒都能知道,在阿璃模模糊糊的脑子里也能隐隐约约觉得山狸哥哥与异鸟一定不简单。

在阿璃一番琢磨之后,这一个时辰总算是快过去了,阿璃就快睡着的时候,忽然茧被人扒开了,阿璃吓得一个激灵,立马抱紧了同样昏睡中的山狸,差点把山狸也吓得嗷呜一声了。

“阿璃,可以出来了。”原来是蜘蛛婆婆见着异鸟已经陷入了沉睡中,毒虫又因为她们的迷药被弄得迷迷糊糊,蜘蛛婆婆才敢让阿璃出来。

借着婆婆的爪子,阿璃小心跳出了茧,只不过怀中还是紧紧地抱着小小的山狸,不知道为什么刚才阿璃让山狸恢复成原来样子的时候,山狸似乎装着听不到的样子,一个劲地就要往外窜,阿璃没了法子,只能将她抱在了手中。

此时月亮已经升了起来,皎洁的月光洒在了幽暗的林中,让阿璃的眼睛得以借着月光看清周遭。

这看不到还好,等阿璃看清楚了却由不得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就算是她从小在林中长大,见惯了虫子,也架不住眼前这么多的虫子,密密麻麻,脚下,树上到处都是,还层层叠叠地堆叠在了一起。

阿璃忍住恶心,小声问婆婆,“这么多虫子,都是来保护异鸟的?”可是阿璃就算踩在虫子上,那虫子似乎也没什么反应,与寻常的虫子并未有区别。

本来阿璃还以为能来保护异鸟的一定是那种法力高深,青面獠牙,浑身厚厚甲壳的虫子,而不是眼前这些平平无奇,寻常可见的虫子。

蜘蛛婆婆没有说话,只是随手拿起一只虫子在手中捏碎,那虫子体内的剧毒便流了出来,将地上都烧出了一个坑来。

阿璃顿时吓得捂住了嘴,立马小心翼翼了起来,生怕自己踩错了会将脚给烧出洞来。

“别怕。”山狸说着就跳了下去,他才刚落地,地上那些毒虫不知为何就全都躲开了。

“咦,这些毒虫怕你!”阿璃脱口而出。

山狸没有回答,只是走在前头,“跟我来。”他似乎十分轻车熟路地走在了前头带路。

阿璃和蜘蛛婆婆半信半疑地跟在了后头,刚才蜘蛛婆婆她们就派了几个人去前面探路了,异鸟确实就在那个方向,可那也是蜘蛛婆婆她们费了不少功夫,穿过了不少毒虫毒花毒物才找到异鸟的,怎么山狸轻易就知道异鸟在哪呢?

说来也怪,山狸比蜘蛛婆婆可厉害得多,这一路上不管是什么东西都躲着山狸,让出一条路,阿璃这才能放下心来四处观望。

原来她以为异鸟只不过会用毒虫保护自己而已,但是没想到越是往里走,这毒物就越多,不光是毒虫,还有毒花,毒草,毒物,个个都是颜色绚丽,令阿璃挪不开眼来,好几次都要被那些毒物给迷惑住了。

幸亏山狸每次都及时发现将阿璃给拉了回来,阿璃才不至于失去了理智,只不过这次轮到了蜘蛛婆婆好奇起来,山狸根本就不会任何驱散毒物的办法,怎么会没有毒物敢靠近他呢?

阿璃和蜘蛛婆婆胡思乱想着,便也来到了被毒物包围的小小的巢穴前。

在阿璃的设想中,能召唤来这么多毒物的异鸟一定是在高高的山顶上睡觉的,而不会是这小小的,比地面还要低下去几寸的破旧巢穴中。

原本听山狸所说的,异鸟一定是十分光彩夺目,令人一眼就难忘的,但是眼前的睡在巢穴中,蜷成了一团的异鸟看上去根本就和黑漆漆的乌鸦没两样。

那绚丽夺目的羽毛呢?大长腿呢?阿璃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再仔细看看,还是黑漆漆的,像是只乌鸦。

“这是异鸟?”阿璃比划出口型来,蜘蛛婆婆点了点头,手上已经多了把剪子,就要伸出去,趁着异鸟睡着的时候将她的一缕羽毛剪下。

然而剪子还未碰到异鸟,山狸就已经挡在了前头,恶狠狠地冲着蜘蛛婆婆呲着牙说:“我改主意了,我不会让你们剪去异鸟的羽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