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211 那两个字不能随便乱说的!

211 那两个字不能随便乱说的!

“走吧。”

阿璃还在恍惚的时候,就听到陆云生的声音,再抬眼看去的时候,陆云生已经毫不迟疑地踏进了那片黑暗之中。

顿时阿璃的心不知怎么的就没那么慌乱了,抬脚也要踏进那扇门中。

现在的门已经有一个人这么高了,除了门后的一片黑暗和门上闪闪发光的咒文以外就跟寻常的门没两样,或许也是这样让阿璃莫名觉得没有那么危险了吧。

就在阿璃踏进那扇门的瞬间,她忽然听到了淙夏的声音,焦急且迫切地叫了她一声,“阿璃!”

阿璃下意识地想要回头却怎么也动不了,只有嘴里顺口就应了一声,“哥哥。”

话音刚落,阿璃的身子猛然一沉,她的双腿就有些站不住,踉跄着要倒向前方,幸亏先进门的陆云生及时接住了她,“阿璃,小心一点!”

阿璃一抬眼,才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在门后的黑暗之中了,她已经进来了!

借着陆云生的手,阿璃站直了身子,好奇地看向门外,门外的却是变了一副模样,明明应该是陆云生的宅子前厅,阿璃看到的却只剩下一片残破,明明门外站的的应该是她的几个哥哥还有青岚,但是现在外面站着的只有几个魂魄。

熊熊燃烧如火的一定是螭炆哥哥,那平静如水的蓝色是狻猊哥哥,还有隐隐约约只剩下影子了的是淙夏哥哥,不过淙夏哥哥的影子看起来好奇怪,似乎,似乎少了些什么东西......

最让阿璃吃惊的是,她竟然看不到青岚的魂魄在什么地方,她甚至还揉了揉眼睛,再睁眼细看也还是找不到青岚。

似乎知道她在看什么,陆云生淡淡地说,“青岚早就已经不是这六界之物了,自然是看不到他的存在。”

“不是六界之物?那是什么意思?”阿璃知道青岚是魂魄,是不同于这世上其他的存在,甚至不同于其他的魂魄,但是这不在六界的话让阿璃莫名慌张了起来。

“就是你说看到的那样。”进了门后的陆云生似乎变得冷酷了许多,平时就算他懒得跟阿璃解释,也会扯出一大堆说话来敷衍阿璃,现在陆云生似乎并不想说话的样子。

这扇门果然是能影响着所有的人,就连铁石心肠的陆云生也不例外,阿璃这般想着。

“来,现在就将门关上吧,我们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如果被冥府住民发现的话,就糟糕了。”陆云生催促道。

“好。”阿璃说着就上前,原来她以为陆云生来这门后是另有目的,但是没想到他似乎真的只是为了关门而已。

就在阿璃的手放在门上的瞬间,阿璃忽然想起了那个约定,“等等,阿璃忘了还有一件事要做。”

“什么事?”陆云生皱眉,他想不出阿璃会有什么需要在门后做的事。

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阿璃竟会说出那两个字,“请进。”

陆云生顿时脸色大变,连门也顾不上了,抓着阿璃的肩膀就大声质问,“你刚才是对谁说请进!?你知不知道在门后绝对不能说的两个字就是请进!?”

阿璃被陆云生这幅激动的样子吓到了,“阿璃,阿璃不知道那个人是谁,阿璃只是听过他的声音而已。”

她的余光瞥见了一旁的黑暗,刚刚还是一片黑暗,现在却多了一朵洁白无瑕的小白花,在黑暗中闪闪发光,“他已经进来了。”

陆云生也注意到了阿璃的目光,看到了那朵小白花,顿时脸色变得更是难看,“阿璃,你把最不该放进来的人给请了进来了。”

他松开了抓着阿璃肩膀的手,再抬眼的时候已经变回了阿璃所熟悉的那吊儿郎当的样子,“阿璃,我先将你送出去吧,等会我自己将门关上就是了。”

陆云生忽然的和善反而让阿璃越是不安了起来,“你是不是要去哪里?阿璃刚才是不是做错了什么?那个人到底是谁?”

“那个人跟阿璃没有关系,一定是他骗了阿璃,这是他向来喜欢做的事情,最喜欢骗小姑娘了,所以现在阿璃先回去,不能再让他骗了。”陆云生说道,听着他的口吻似乎对那个人很是熟悉的样子。

阿璃却不肯动,望着陆云生说:“陆云生,你到底是什么人呀?为什么你看起来跟以前的陆云生完全不一样了?”

“不过就是回到了我应该回来的地方,重新变回原本的我罢了。”陆云生意外地没有回避阿璃的问题,“总之这之后的事情都与你无关了,这扇门我来关,那个人我来找。”

“不行!”阿璃坚定地摇了摇头,“阿璃不知道你刚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但是你说阿璃做错了,那阿璃就要弥补自己的错误,人是阿璃请进来的,所以也应该让阿璃请出去才是。”

“不可以,我知道阿璃你很厉害,但是你不是那个人的对手,况且,他手上还有淙夏,不是吗?你应该不想让淙夏受伤害吧?”陆云生平静地说出了阿璃一直隐瞒着的事情,甚至连青岚都不知道的事情。

阿璃顿时惊得说话都结结巴巴了起来,“你,你知道?你怎么会知道的?”

陆云生笑了笑,却没有说话,他的目光落在了那扇门上,门上的黑暗已经越发浓郁了起来,就连咒文的光芒都开始渐渐被隐住,必须得让阿璃出去了,否则就来不及了!

“阿璃,现在我就送你出去。”陆云生知道阿璃是肯定不会乖乖出去的,于是便也趁着阿璃不注意的时候轻轻点了点她的额头,封住了她的气脉,让她暂时动不了。

这才反应过来的阿璃已经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陆云生抽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符纸要将她送出去。

不行,现在若是离开了的话,陆云生一定会死的,虽说阿璃平日里是喜欢跟陆云生过不去,斗斗嘴,也看不得他老是算计他们的样子,但是陆云生是阿璃下了山林之后碰到的第一个人,虽然平日里老是喜欢气阿璃,但是给阿璃准备最多桂花糕的也是陆云生,总是抱怨阿璃将事情搞砸,结果默默收拾残局的还是陆云生,阿璃知道,要是陆云生现在死了的话,阿璃一定会十分十分难过的!

陆云生的符咒已经将阿璃推出了一段距离,阿璃的身后已经能够看到光亮,只要阿璃能走进那光亮之中,就能走出这扇门了。

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出去,陆云生最后再看了阿璃一眼,虽然阿璃总是会把他呛得半死,但是这小丫头也还算是懂事,每次闯祸之后都默默地去接下其他她其实不愿意去做委托,糟了,他忘记告诉阿璃留给她的银子藏在什么地方了!

就在阿璃就要进入光亮之中的时候,阿璃那清脆的声音忽然响起,“哥哥救我!”

顿时一道黑影忽然从阿璃的脚下升起起来,那似乎是阿璃的影子,却生得半点不像阿璃,倒是有些像是淙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