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216 怎么给女孩子擦眼泪?

216 怎么给女孩子擦眼泪?

意料之中的鲜血四溅并没有发生,反而是阿璃的手忽然被人抓紧,吓得她拼命挥手挣扎,结果双手直接被绑住了一样,动弹不得。

阿璃慌忙睁开眼睛,站在她面前的是脸上带着血痕的陆云生,而脚边是毫无伤痕或是挣扎痕迹的野狼尸体。

只见陆云生将脸上的血痕抹掉,冷笑道,“阿璃,你就是这么把我唤醒的?”

那笑容看得阿璃瘆得慌,忙陪笑道,“可,可是这不是挺管用的吗?”

“呵,确实挺管用。”陆云生见着阿璃这副小心翼翼的小模样,莫名地就没了脾气,算了,他一个大人就不为难阿璃这小孩子了。

此时将两人困住的幻象已经消失不见,阿璃这才看清了他们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乱葬岗,眼前所见的东一个,西一个都是小小的矮矮的坟头,上面还歪歪斜斜地插着木牌,似乎写的就是那坟包里的主人姓甚名谁。

阿璃见过这样的乱葬岗,毕竟她自小生长的林子就是个被人到处丢弃东西的地方,就算是死人,也照丢不误,久而久之就成了乱葬岗。

小时候阿璃最害怕的就是靠近那片乱葬岗了,可是青岚安慰她说不要害怕,那坟里头都是些被人所抛弃的可怜人,无依无靠,最后才会落得这样的下场,若是得人供养的话,想必会感激万分。

听得懵懵懂懂的阿璃只明白了感激这两个字,也知道了他们就跟自己一样,是被丢掉的,抛弃的,所以他们其实就是阿璃,那阿璃就更加不用害怕了,阿璃甚至有时候还会带上自己喜欢玩的,喜欢吃的给他们送去。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这缘故,那乱葬岗在阿璃眼中竟然变得不再可怕,甚至还成了阿璃玩耍的地方,阿璃想要的东西还能在那里找到呢,写着将青岚复活的那本咒文书就是阿璃从那里找到的。

现在又遇到了乱葬岗,阿璃便照着从前想要摘几朵花来供养,可不知道是不是冥府这地方荒凉,阿璃竟然看不到半朵花,最后只能双手合十,学着狻猊哥哥的样子,念了一句阿弥陀佛。

听得陆云生有些好笑,这冥府离那佛界可是有十万八千里远,若是这佛号真有用的话,也不会有眼前这乱葬岗的存在了。

陆云生不知道他为何会将自己引来乱葬岗,是想要扰乱他的心神吗?提醒他的出身吗?那他为免也有些太小瞧了他陆云生了,这么多年来,他早就不已他的出身为意了。

阿璃听到陆云生转身离开的声音,忙睁眼转身跟了过去,“陆云生,你不仔细看看这里吗?既然幻象将我们引来这里,这里一定藏着什么东西才是。”

陆云生轻哼了一声,瞥了一眼身后,便道:“没什么好看,这地方除了那些被狼咬死的人以外,什么都没有。”

“你怎么知道?”阿璃见陆云生说得很是肯定的样子,忍不住追问。

“......”陆云生沉默片刻才道:“因为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这里是什么样子,难道我不清楚吗?”

“陆云生在这里长大的?”阿璃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陆云生一直说自己是凡人,虽然阿璃不傻,知道他要是一介凡人的话根本就无法操控魂魄,但是现在听陆云生说自己在这里长大,她还是难免吃惊。

“没错,我就是被我爹娘丢在了这里,然后靠着在那些死人身上找吃的才能长大的,长大之后就趁着门开了的机会从门后去到了云城。”也不知是不是又回到了这里的缘故,陆云生又带上了些许自暴自弃的意味,将自己的出身轻描淡写地说了出来。

被抛弃,还在死人堆里长大,阿璃想起平时陆云生那嬉皮笑脸,满不在乎的样子,怎么都没想到他竟然会有一个比阿璃还要悲惨的过去。

虽然阿璃也是被爹娘抛弃了,可是阿璃还有青岚啊,还有青岚哄着睡觉,有青岚给她摘果子吃,可是陆云生却什么都没有。

阿璃这般想着,泪珠子莫名就滚了下来。

没有听到身后动静的陆云生此时恰好转过身来,便见着阿璃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顿时慌了手脚,“阿璃,阿璃你怎么哭了?”

偏巧他又不喜欢带帕子,那现在该怎么办?难道要直接用手替阿璃擦掉眼泪不成?

“陆,陆云生,对不起,阿璃不知道,阿璃还以为陆云生就是个坏心眼的小气鬼,就知道压榨阿璃。”

阿璃抽抽嗒嗒地说着,听得陆云生嘴角直抽,阿璃是想跟他道歉还是想直接将他气死?

那边的罪魁祸首毫无察觉,还在说,“原来陆云生跟阿璃一样都是被抛弃的,不对,原来陆云生比阿璃还要可怜,甚至都没有吃的,没见过爹娘,阿璃,阿璃以前不应该这么对你的,刚才更不应该把你当成挡箭牌,陆云生,对不起!”

陆云生听得哭笑不得,这道歉听上去别扭得很,但是不得不说,这确实是阿璃的作风,不怼他就会死的作风。

可现在怎么办,要给用衣袖给阿璃擦眼泪吗?会被嫌弃的吧!?

“给。”这时一张帕子递到了陆云生的手边,还伴随着一个阿璃很是熟悉的声音。

陆云生顺手就接过了帕子,似乎并未觉察不对,而阿璃也任由着陆云生给她擦眼泪,对于眼前忽然出现的人也瞧不见似的。

弄得那人自己都是先不好意思了起来,“怎么,难道我这现身的法术又失灵了?”

他的话音刚落,在他身旁的陆云生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的手给扣住,而阿璃也已经挥动法杖,用榕树枝将那人的双脚给绑住。

现在那人的手脚都动弹不得了,他倒是没有半点紧张的样子,反而是乐呵呵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被困住的手脚,说,“原来刚才你们两个是在演戏啊。”

这声音虽然跟阿璃之前听熟了的声音一模一样,但这语气却是轻佻了许多,弄得阿璃有些不明白了,“你真的就是那个声音?”

“当然,就是我,把你的淙夏哥哥领进那座塔里的。”那人现在倒是爽快承认了。

“可,可是你为什么跟陆云生长得一模一样!?”阿璃的眼睛在他与陆云生的脸上打转,不管是眼睛还是鼻子,他们俩都长得一模一样啊!

“不仅仅是我们哦,你看看还有谁。”那人顿了顿,才叫道:“涯茨,出来吧。”

一个身影随即从暗处缓缓走出,阿璃看得不分明,直到那人在阿璃的面前站定,阿璃才看清楚了他的模样,顿时吓得说话都结结巴巴了起来,“青,青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