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25 嘿嘿,阿璃也有哥哥了

025 嘿嘿,阿璃也有哥哥了

阿璃才不管碧溪说什么呢,总之人现在就在她面前了,阿璃就可以抱着哥哥傻笑了。

碧溪本想将她甩开的,可又想着她身上有伤,不敢乱动,还要嘴硬地伸手就要去捏阿璃那圆滚滚的小脸,“我看你没受...怎么头这么烫?你发烧了?”

“发烧是什么?”阿璃抬起小脸,傻兮兮地笑,脸颊绯红,就连眼神都迷离了起来。

一看就是烧得不轻的样子,碧溪眉头皱起,就直接将阿璃抱了起来,这次难得的没有跟之前一样是将她直接拎起来的。

“去打点清水过来。”碧溪将阿璃放在床上之后,就开始吩咐跟过来的陆云生和青岚做事。

“哦。”陆云生见躺在床上的阿璃脸红的样子,也大概知道了怎么回事,便也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就去打水进来。

“父亲,那里有几包药,把最上面那包拿去煎,三碗水煎成一碗,就可以了。”碧溪在人间游历了许久,自然是知道如何煎药。

反而是阿璃,一听到药这个字,立马又兴奋了起来,“哥哥,药是什么?好喝吗?阿璃可以喝吗?”

青岚闻言,立马露出这傻孩子的表情,正准备开口解释,就被碧溪伸手拦住。

只见碧溪笑眯眯地对阿璃说:“当然好喝了,就是为了阿璃准备的,我还带了许多药来呢,你都要乖乖地喝了,知道吗?”

晕乎乎的阿璃显然是没有注意到碧溪非但没有反驳她叫哥哥,而且居然还笑着安抚她,最重要的是,她没注意到碧溪的笑容似乎带着些许奸诈。

这傻孩子还在傻乐,“那阿璃要喝,不管哥哥带了多少药来,阿璃都要喝完,青岚不许跟阿璃抢。”

“好,不抢,绝对不抢。”青岚难得有种孩子傻成这样还能救吗的感觉,看来以后还是多让她知道些“人间险恶”才好。

“现在你先睡觉,等睡醒了,就能喝药了。”碧溪转身就想替阿璃盖被子,这才发现被子竟然在地上,顿时一个眼刀又飞给了青岚。

青岚忙转头看天,装着若无其事,“阿璃习惯了跟我一起睡地上了嘛。”

都受了伤,还睡地上,怪不得会发烧!

碧溪忍着气,还是先将被子拣起给阿璃盖上,看着她闭上眼睛之后,才跟青岚走出了房间。

一出门,青岚就叼着药包要借故溜走,可还是被碧溪厉声喝住,“站住!”

青岚立刻顿住,它知道这个儿子向来是嘴硬心软的,又严厉得很,现在见着阿璃发烧了,还不得将他好好数落一番。

“父亲,我知道你向来都粗枝大叶,但是阿璃既然已经受伤了,为什么还让她在地上躺着?”果然,碧溪开始一条条数落青岚了。

“是阿璃习惯了,我让她到床上去睡,她也不肯,离了我她睡不着。”青岚自知理亏,也不敢大声说话。

“阿璃都五岁了,还让她跟着你一块睡?她是凡人,不是我们龙族,五岁不小了,而且既然是父亲跟她一起,为什么没及时发现她发烧?”碧溪越听越生气,从前父亲抚养他们这几个孩子就是这样,要不是当时有娘亲在,他们几个怕是早就被父亲折腾死了。

“五岁本来就是孩子嘛,你看阿璃,还小小......”

“父亲!”碧溪似是动了真气,就连身后得影子都成了龙的形状。

“哎呀,哎呀,阿璃还是小孩子,小孩子发烧很正常的,发烧才能长大嘛。”刚打了水过来的陆云生见状,忍不住打圆场。

谁想到,这怒火直接就烧他那去了,“你也是凡人,难道你不知道凡人是多脆弱的吗?你们凡人,就算是一点点小小毛病,也可能会死,就像是清......”

是啊,当初碧溪下山,见到清绒的牌位才知道清绒是因为一场风寒不治才死去的,那时候他还不知道风寒是什么,问了许多人,看了许多病症,才知道了风寒是多么不起眼的毛病。

偏偏是这样的小毛病将当时年事已高的清绒带走了,而现在阿璃跟清绒一样发烧了,阿璃还那么小,那么脆弱,会不会也跟清绒一样,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也被带走。

看到青岚与陆云生顿时沉下来的眼神,碧溪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转过身去,勉强平复了怒火才转身接过水盆,“你还是替阿璃煎药吧,父亲煎药,我不放心。”

“好。“陆云生不再争辩,接过青岚叼着的药,转身进厨房。

青岚却是立在原地,低头在鳞片里翻找了好一会,才将一片木片递给了碧溪,“这是阿璃带回来给你的,是那把古琴的碎片,阿璃知道那把古琴对你很重要。”

碧溪低头看向那片碎片,上面还沾着不知道谁的血,还有个小小的手掌印,不由得心里一软,脸上还是冷冷的,接过碎片收进了怀里,“我知道了。”说罢便转身进了屋里。

青岚知道他不过就是装着冷淡而已,心里怕是感动得都要哭了。

阿璃发烧其实青岚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在她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让她吃了颗陆云生给的药丸,估计连阿璃自己都没了印象,阿璃也没什么大碍。

不过既然碧溪紧张到连阿璃已经吃过药都没有发现的话,青岚倒也不会去戳穿,就让他们两兄妹借此机会好好培养下感情也是不错的。

于是青岚便也慢悠悠地游走了。

陆云生给阿璃的药药效可不简单,是要让她在蝙蝠洞里吸进去地毒气排出来的药,这让阿璃一会就烧得迷迷糊糊的了,还不停喊热,要拉扯自己的衣衫。

正好被进门的碧溪见着,三步并两步地赶了过去,手又放在了她额头上,“啧,怎么烧得这么厉害?”

他刚要收手给阿璃弄点水来降温,结果阿璃抢先抱住了他的手,“哥哥凉凉的。”

是啊,碧溪是龙族,本来就比凡人身体凉上许多,以前清绒也总喜欢在天气热的时候离他近一点,说是他比那井水还凉快呢。

碧溪心念一动,便化成了龙形,将阿璃卷了起来。

浑身燥热的阿璃顿时贪凉地下意识抱住了碧溪,皱起的眉头也松了下来,就连刚刚做的那个噩梦都变成了美梦。

梦境里才三岁的阿璃又跟往常一样被林子里那对顽皮的熊兄弟一起欺负,连青岚留给她的野果都被抢走了,那对熊兄弟还要笑她是孤儿。

阿璃不知道孤儿是什么意思,但是林子里其他动物都有兄弟姐妹,为什么就她没有,就只有她一个人还要被嘲笑。

就在阿璃憋着嘴快哭了的时候,忽然一道白影落在了她的身前,对那对熊兄弟恶狠狠地说:“谁敢欺负我妹妹?我就是她哥哥!”

“对!他就是我哥哥!”阿璃像是想起了什么,抹掉眼泪挺起胸膛站了上前,“阿璃也有哥哥了!”

梦境外,碧溪正要嫌弃地将流了他一身口水的阿璃丢开的时候,就听到了阿璃软软的声音,“嘿嘿,阿璃也有哥哥了,哥哥会帮我欺负死你们的。”

等等,这才是她一直闹着叫自己哥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