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256 对付奸商还得是奸商出手

256 对付奸商还得是奸商出手

这话出乎众人所料,陆云生更是差点就将才刚喝进口中的茶给喷了出来,可又怕淙夏他们觉察异常,陆云生只得咬着牙,硬生生地咽了下去,结果还是忍不住一阵咳嗽。

云意见状,伸手拍了拍陆云生的背后,“大哥,急什么,慢慢来就是了。”

这话落在陆云生耳中那是别有意味,“你,你说什么慢慢来?”

“喝水啊,还能是什么?”云意状似无辜地说道,“难道大哥你以为我说的是什么?”

陆云生总不能自己把话给绕回去吧,只能捧着茶杯,呵呵笑了两声,“没,没错,是喝水。”

算了,现在先听听淙夏他们想要做什么再做对策好了。

不过阿璃显然已经坐不住了,自从听到淙夏那句话之后就在陆云生的袖管之中上蹿下跳的,要不是担心自己出声会挨骂的话,阿璃怕是早就嘎嘎叫个不停了。

她这动静还是惊动了本来就耳尖目明的妖怪,为首的那妖怪就往陆云生那瞧了好几眼,“什么声音这般闹腾呢?”

“没什么!”陆云生状似慌张地将袖子往桌上一扫,便打翻了桌上茶水,茶水四处流,弄得桌子周围的人都慌忙站了起来,一时之间竟也没人留意到陆云生恶狠狠地冲着自己的袖子低声威吓,“再闹就让妖怪把你吃掉!”

哼,吃掉就吃掉,阿璃才不相信眼前这个妖怪有能力能吃掉她呢,就怕是会消化不良呢,不过要是引起什么骚动的话,怕是又会被哥哥骂,所以阿璃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先乖乖的,不要闹的好。

等众人重新坐下的时候,他们似乎都已经忘记了刚才的闹剧,为首的那妖怪就直接开口道:“涯茨大人本就是龙,为何还要去拍卖那龙骨呢?”

虽然他看起来憨厚得很,但是能让这么多手下服服帖帖的,又岂是简单的人物。

所以涯茨便也选择不再隐瞒,实话实说了,“实不相瞒,卖出那龙骨的是我一个不成器的弟弟,讨厌自己的龙族出身,才会做出抽出龙骨拍卖的这等蠢事,身为兄长,我自然是不能看着他沦落到这般境地,更是担心他日后若是后悔了无法弥补,所以才大胆提出了这个请求。”

“哦,原来是这样,涯茨大人不愧是热心肠,对弟弟可真是好。”那妖怪闻言点头,说话的语气中多了几分佩服。

这不由得让淙夏以为这事情就是这般顺利了,“那你便是答应了?”

“答应!?我可从来没有说过这句话。”那妖怪说着,便坐正了身子,显得认真许多,“也不是我不给涯茨大人面子,只是我们一族能够攒下这点珍宝也是不容易,要是答应了与你们一同将龙骨拍下,而这龙骨又是涯茨大人担心自己弟弟后悔而准备的后路,那岂不是我们一族要空手无归,还要搭上我族的珍宝了?”

他这话说得慢悠悠的,但是条理清楚得很,就是涯茨若是要仗着自己恩人的身份来占他们便宜的话,那是万万不能的。

涯茨被他这一通话说得涨红了脸,他何时受过这种委屈,竟然将他想成了那样的无耻小人。

或许是觉察到了涯茨心中委屈,又或许是涯茨怎么说也算是他们的恩人,所以那妖怪自己就先给了涯茨一个台阶下。

“当然,我并不是说涯茨大人是刻意要占我们的便宜,大人想必会拿相当的珍宝来与我们交换,拍下那龙骨吧?”

珍宝!?这台阶还不如不给,涯茨向来都是廉洁得很,哪里会有什么珍宝,至于淙夏,他都在塔里呆了那么久了,就算轮到他出去的时候能找到些珍宝,也早就被他换成了银子花天酒地去了,还有其他的兄弟,不要说远水救不了近火了,就算他们在的话,怕是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毕竟他们之中最有钱的怕就只有碧溪了,而碧溪手中最值钱的也只有那把琴了。

看到涯茨他们面露难色的样子,最终还是陆云生替他们解了围,随便在怀里一摸,就掏出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珠子,直接放在了那妖怪的面前。

“这个如何?”他抬头看向那妖怪。

那妖怪低头一看,这,这不是龙的眼珠子吗?他小心地拿起珠子细看,这该是条千年老龙死后所留下的眼珠子,老龙见过世间万物,若是将这眼珠子好好打磨一番,再加上咒文,就能成了能预言将来,看到过去的宝物啊!

龙本就是独居的妖物,尤其是在死之前会将自己藏起来,所以即便是龙全身是宝,但是也少有人能找到龙的尸骨,就更加不用说是龙的眼珠子了。

“这,这东西你是怎么得来的?”那妖怪颇有些激动得语无伦次,这眼珠子比起龙骨来更是贵重啊!

涯茨与淙夏交换了个眼神,他们怎么可能感受不到这就是父亲的眼珠子,是父亲为了拿下扶奚的龙骨才甘愿拿了出来的吗?

而陆云生则是笑而不语,只是将手抬到了显眼位置,伸手拿过那眼珠子的时候刻意将手指上灵戒对着妖怪晃了一晃。

那妖怪看到灵戒之时恍然大悟,原来是冥府的主人,那就怪不得了,这世间的死亡都是冥府所掌管的,他们自然寻得到死去的老龙。

见他明白了,陆云生才开口,“怎么样,凭这应该可以让你帮我们拿下龙骨吧!?”

“可以,当然可以,就算是将我族的宝贝都拿去都可以。”看过了那眼珠子,什么珍宝在这妖怪眼中都变得乏味了起来。

“别,在商言商,我们不想让那龙骨的主人知道我们的存在,所以便要请你替我们拍下龙骨,明天我们只会看着,不会帮你,你就要凭你的本事,还有你的那些珍宝,无论如何都要将那龙骨拍下。”陆云生一谈起生意来,就格外的有架势,尤其是还有阿璃给他的眼珠子来当后盾,说起话来,更是有底气了。

“可冲着龙骨来的人不算少数,比我们珍宝更多的妖怪也不少,我可没办法保证一定能将龙骨拿下。”那妖怪一听陆云生这么说,便要给自己找起后路来,更是希望陆云生能听懂了他的意思,给他更多的珍宝当成筹码。

却不想陆云生只是微微一笑,“怎么拿下那就是你的事了,想要这珠子,那就拿龙骨来换。”

他话音刚落,手中的珠子便闪出微光,衬得更是闪耀,才会令得那妖怪下意识地就点了点头,“你放心,包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