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38 有人在家,请推门

038 有人在家,请推门

“怎么,难道我还叫不得?”螭炆虚张声势得嚷嚷,气势要先压上一头。

“也不是...”阿璃嘟囔着,这个哥哥真的跟碧溪哥哥好一样,一点都没有碧溪哥哥的稳重。

“那就好,之前我们探过,这庄子的村长就住在最里面的那间屋子,咱们先去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阿璃,你好好跟着我。”

“哥哥,拿着这个,小心不要碰到了别的东西哦。”阿璃说着从袖中拿出了一把粗糙的骨刀,是上次从蝙蝠洞里出来后,青岚用自己的龙骨打磨而成,说是可以驱邪。

螭炆在触碰到骨刀的瞬间,便觉得一阵温暖从手心传来,不由得多看了几眼,这刀有种令他安心的感觉。

“走吧。”不过现在不是研究这骨刀的时候,得尽快找到失踪的父亲,找到让碧溪恢复的法子。

“嗯。”阿璃一把拽住了螭炆的衣角,小心跟在身后。

咦?又来了!

阿璃飞快回头,那种在城主家中就感觉到的被人盯着的感觉又来了,到底是谁!?

然而身后大路上只有夜色深沉,并无其他人,旁边低矮的庄稼也根本藏不了人。

但不好的感觉在阿璃的心里慢慢发酵,总感觉要出事了。

村长的家很快就到了,阿璃从螭炆身后探出头来,这户人家从外边看来也是黑乎乎的,没有任何光亮,屋子前面的小院子空无一人,只有几样农具散落在地上,门前用篱笆围了起来,旁边还挂着个牌子。

那牌子上歪歪扭扭地写着什么,阿璃看不清楚,便松开了手,跑近了细看,“人在,什么门。”

“有人在家,请推门。”螭炆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呵,怕是碰到了门的时候就会变成布娃娃了吧!?”

他扫了一眼那篱笆门,低矮得很,这点高度他轻轻一跳就能跳进去。

阿璃盯着牌子,自言自语似的,“可是阿璃觉得最好还是照着他上面写的去做。”

“真的?”这小丫头玄得很,螭炆不得不将她的话放在心上。

“哥哥,不要跳进去,好不好?”阿璃转过身来,抬着头,眼里都是恳求,她总觉得要是跳进去的话,肯定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好吧,推门就推门。”螭炆说着转身就用骨刀的刀尖将篱笆门推开,或许是这篱笆门年代久远了,竟只能推出勉强一个人进去的空间而已。

螭炆有些为难地看了看自己,他的人形本就生得比常人健壮,法术又不足以让他能控制住身形,要是勉强挤进去,怕是会碰到篱笆门,到时候就危险了。

又恰好这时,篱笆门后的屋子里亮起了烛火,螭炆心里一惊,竟连阿璃的劝阻都没听到,直接纵身一跃,跳过了篱笆门。

“哥哥,不要!”阿璃叫喊阻拦的时候已经迟了,一道亮光闪过,待阿璃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本应跳过篱笆门的螭炆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落在地上的一个小布娃娃,腰间挂着绿色的龙晶,手里还拿着那把骨刀。

糟了!哥哥也变成了布娃娃!

阿璃顿时心慌,快步上前想要进去将螭炆拣起,可屋子里却响起了脚步声,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阿璃急忙闪身躲在了一旁,小心翼翼地往里头瞧。

一个身材矮小干瘪的老爷爷出现在门口,只见他脚步蹒跚地走到院中将地上的螭炆拣起,叹了口气:“门上写了推门进来,怎么就是不肯听话呢?”

随即他眼珠子一转,落在了阿璃的藏身之处,“小姑娘,进来吧,我不会伤害你的,但是要推门进来。”

见自己藏起来的事情已被发现,阿璃也只得走了出来,望着被合上了的篱笆门迟疑着不知是否该碰。

“放心吧,只要是推门进来就没事。”老爷爷似乎知道阿璃在顾虑什么,便道。

“是吗?爷爷可不要骗人哦。”阿璃深吸一口气,视死如归般地将手放在了门上,微微用力,门便开了。

“咦?”阿璃小声惊讶,她没有变成布娃娃欸,门也完全打开了,跟刚才螭炆推开地时候完全不一样。

老爷爷语气和蔼:“门上写了,推门进来,既然是按规矩办事,当然无恙。”

阿璃走到了老爷爷面前,说:“阿璃按照爷爷说的话去做了,那爷爷可不可以把哥哥还给阿璃?哥哥对阿璃来说很重要的。”

“这个啊!?”老爷爷看了一眼手中的布娃娃,“你放心,我会还给你的,你先进来喝杯茶吧,难道你不想知道你哥哥还有你的父亲发生了什么事吗?”

“父亲!?爷爷也知道青岚的事?”阿璃一听,立马就稳不住了,急忙追问。

“进来吧,进来再说。”老爷爷转身就先往里头走了去。

阿璃迟疑片刻,她能感觉到里头传来的不好气息,但是老爷爷像是知道很多东西的样子,青岚和哥哥都还在等着她救,不管怎么样,她都必须要进去!

于是阿璃跟上前去,走进了屋子。

“诶!?”才刚进门,阿璃就觉得脚下软软的,踩到了什么东西,连忙低头看去。

这一看可把她吓得不轻,脚边竟然散落着好几个布娃娃,看上去做工跟哥哥们变成的布娃娃差不多,只不过每个都有瑕疵,不是少了手,就是缺了脚,阿璃脚边这个的眼睛甚至还掉了出来。

阿璃急忙将布娃娃捡了起来,放在手里轻轻吹了好几下,似乎这样能让布娃娃不疼,“对不起,阿璃不是故意的。”

“这些不过就是些残次品而已,不用那么介意。”老爷爷从里屋端了碟桂花糕出来,放在了桌子上,“这是你喜欢的桂花糕吧?”

“爷爷,你怎么会知道?”阿璃光闻味道就知道是云城那家最大的糕饼店的桂花糕,也是陆云生经常去给她买桂花糕的铺子。

“因为我一直在看着你啊。”老爷爷笑眯眯地对阿璃说出令她毛骨悚然的话,接着拉开了椅子,“想要救人的话,就先坐下,你也该饿了吧!?对了,你叫我枫爷爷吧。”

阿璃想要拒绝,可见着螭炆变成的布娃娃还在老爷爷的手里,只得小心坐了下来,“枫爷爷,你能放了阿璃的哥哥和青岚吗?”

“当然可以,我的目标从来就不是他们,而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