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44 阿璃可以死

044 阿璃可以死

“陆云生,他死了,是吗?”黑暗之中,阿璃的心忽然空了一下。

“嗯。”伴随着咔哒的声音,陆云生似乎收起了什么,“阿璃,我们必须要在一炷香里离开,否则就永远都无法离开这里。”

“什么!?”阿璃猛然睁开了眼睛,一枚光亮的圆球从空中落下,落入了她的手中,这是青岚的魂魄。

然而依旧盘腿坐在台阶上的她顿时感觉身下有一丝晃动。

刚才那片空间是陆云生教她的,用青岚的魂魄设下的小小圈套才能将枫爷爷给困死。

也是陆云生说的,若是魂魄被困住超过三天便再无回天之日,而只有枫爷爷死了,困住他们的空间才能破掉,才能将青岚的魂魄送回身体里。

阿璃知道不能伤人,更不能夺取别人的性命,但是为了青岚与哥哥,她只能这么做。

眼下枫爷爷已经死去,这个困住她的空间逐渐出现了裂缝,脚下的台阶摇晃,破裂,碎片掉入下面无底的黑暗。

顶上黑暗苍穹也有了裂缝,微光透了进来,可不知是不是阿璃的错觉,她总觉得这苍穹一点点往更高的地方升上去,似是不给底下的人任何逃离的机会。

阿璃立刻将暴躁青岚的魂魄化成的圆球放进青岚的身体里,死命地拉着他,揣着小青岚,哥哥还有陆云生的魂魄忙往高处去,但能站住的地方越来越少。

“阿璃,不可以掉下去,如果掉下去的话,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了。”陆云生的声音再度在阿璃的脑海中响起。

“那怎么办!?”阿璃心里一慌,险些没站住,拉在手里的青岚也差点滑进了黑暗中。

虚弱的青岚微微睁开眼睛,便看到抱着他很是吃力,甚至已经是站在了边缘的阿璃,他长啸一声,就要从阿璃的手里挣扎出来,不愿再拖累于她。

“青岚,不要乱动,别动!阿璃会保护你的!阿璃一定会带你回去的!”被青岚抚养长大的阿璃怎会不明白青岚此时所想,就算现在的青岚认不得她,青岚也还是那个不愿意牵连无辜的青岚。

阿璃咬咬牙,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陆云生,教阿璃怎么控制魂魄!”

“不行!”陆云生断然拒绝,“你的魂魄已经不稳,若是再强行操控魂魄,你很有可能会魂飞魄散的。”

以阿璃这小小年纪能够将枫爷爷那活了上百年的人困住已是不易了,损耗极大,现在根本就不可能再去操控其他魂魄。

“阿璃知道了,阿璃自己想办法!”阿璃知道陆云生平时看起来是不着调,但是一旦决定的事情就不会改,而且她也清楚陆云生的顾虑,其实她现在已经有些意识模糊了,再胡乱操控魂魄的话,陆云生所担心的事情并不是不会发生。

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让阿璃犹豫了,脚下这块台阶断了就再也无立足之地了,既然不管怎样都是死,那不如放手一搏。

阿璃闭上了眼睛,再度要将魂魄幻化,只是这一次,她要幻化的是她自己的魂魄。

她照着陆云生所说的,让身体一点点放松,想象着着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展现在眼前,想象着自己也要加入其中,魂魄便能一点点抽离出来。

完全抽离出身体的魂魄阿璃顾不上自己的身体无力倒下,直接化成了翅膀形状,落在了青岚的背上,“青岚,帮帮我!”

青岚睁开了眼睛,眼中重新恢复斗志,飞快地抓住了正要掉下去的阿璃,接着张开完好的右边翅膀。

“好,我们一起来!”阿璃呐喊着号子,与青岚一同扇起翅膀。

呜,果然青岚还是比阿璃想象中的要重了许多,一时之间,阿璃竟然没拉得动青岚,翅膀歪斜,险些就让青岚直接翻转了过来。

“嗷!”青岚一声长啸,从口中喷出龙炎,以龙炎来将身体平衡住。

“我们再试一次!”阿璃叫道,暗自用尽了全力,顿时她脖子上的龙晶再度发出耀眼光芒。

这一次,阿璃没有失败,与青岚配合着往头上苍穹的缝隙中赶去,那缝隙已经越来越小,越来越远了,似乎已经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方。

不行!阿璃绝对不能放弃,她可以死,但是青岚和哥哥都不可以死!

“青岚,我们要冲上去了!”阿璃咬紧了牙关,大声怒喝,她的魂魄竟然又分裂出了两片,同样幻化成翅膀,落在青岚的背上,带着他们一起冲向外面。

就要到了,就要到了!

就在那条缝隙即将合上的瞬间,阿璃与青岚总算是挤了过去。

“青岚,我们做到了,做到了诶!”此时外头已经是白天了,阳光明媚,鸟语花香,阿璃还是第一次觉得阳光是那么的耀眼。

接下来就是将青岚和哥哥的魂魄送回去就好了......

“别想丢下我一个人!”忽然一个苍老而有熟悉的声音在阿璃的身后响起,阿璃还未反应过来,羽翼就已经被人抓住。

“啊!!!”失去了平衡的阿璃下意识尖叫,回头看去。

枫爷爷竟从身后裂缝钻了出来,那狰狞且丑陋的脸已经变成了一根长长的绳索将她绑住,将她一点点地拉近黑暗,“进来吧,来陪我吧!”

青岚却似乎什么都看不到一样,只是回头看了阿璃一眼,不明白为什么忽然就飞不动了。

阿璃不明白枫爷爷不是死了吗,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里?一定是他心有不甘才会缠上她的,这一定就是青岚跟她说过的报应,杀了人的报应。

阿璃害死了人,阿璃会承担起责任,但是不能拖累了青岚。

她咬着牙,拼命地扇动翅膀,好歹让青岚带着她的身体还有哥哥和陆云生的魂魄飞得离这裂缝远了些之后,她毫不犹豫地从青岚的背上松开。

“青岚,哥哥,再见!”阿璃闭上了眼睛,任由枫爷爷将自己给拽进身后的黑暗。

“竟敢欺负我妹妹!”忽然一个粗犷的声音响起,阿璃立刻睁开眼来,一道黑影已经划过。

一只巨大的黑龙飞到了她的身后,停在了绳索上,用强壮尖利的爪子将那绳索拽了半天,“大哥,这玩意儿蛮力弄不断。”

“废物,让我来。”碧溪清冷的声音从阿璃的头上传来,阿璃抬头看去,正是碧溪化成的白龙在空中游弋,长大了嘴就要吐出龙炎,“好好接住阿璃。”

“好!”

话音刚落,龙炎从天而降,阿璃只觉得身子一松,人就已经落在了螭炆的怀中。

只见螭炆得意洋洋地看着被烧成了灰的枫爷爷的魂魄,哼了一声,“我们龙族的妹妹你也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