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65 怎么能这样子对妹妹呢

065 怎么能这样子对妹妹呢

现实里,嘲风蹲在一旁,看着中了幻术的青岚手舞足蹈的模样吃吃笑着,没想到当年对他们几个严厉异常的父亲到了老竟这般容易伤感,这才会中了幻术。

他转过头来,伸手戳了戳旁边还在熟睡的阿璃的脸蛋,“要用什么对付你呢?看在你是我妹妹的份上,就让你做个美梦好了。”

话音刚落,粉色的粉末就从袖中洒了出来,落在了阿璃的脸上,惹得她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喷嚏,顺势将这粉末吸进去了不少,随即阿璃脸上露出了彻底放松下来的神情,怕是开始陷入梦境了。

嘲风这才站起身来转头去找金翅鸟,得趁着他俩被迷住的时候赶紧将金翅鸟带走。

他向来都擅长用花花草草来制成各种用途的药粉,又不容易被人察觉,又不会伤人,等明儿青岚和阿璃起来的时候,这药粉已经失去了效用。

“诶,这金翅鸟被他们藏到哪去了?”找了一圈之后嘲风竟然没有找到阿璃将金翅鸟放在哪里,笼子是找着了,上面还是严严实实地刻着咒文,贴着符咒,可是金翅鸟不在里头呀,阿璃的行囊也被嘲风翻过了,没找到之前阿璃困住金翅鸟的小球球。

那还能藏到哪?嘲风扭头扫了一眼青岚,一身的骨架子,一眼就能看透,不可能藏东西,那会在阿璃的身上吗?

阿璃的衣衫单薄,束手的袖子藏不了东西,胸口扁扁,腰带扁扁,怎么看都应该藏不住东西,况且嘲风可是个君子,怎么能做搜小姑娘身子这种事呢?

也是怪他自己,轻敌了啊,没有将他俩的一举一动看牢,才弄得现在无从下手。

算了,今晚就算了,他们不是认定了自己会在进城前将金翅鸟抢过来吗,那他就偏偏要等他们进城之后再下手好了。

虽然嘲风不愿意承认,其实他也想看看阿璃所说的是不是真的,若不是真的,他到时候再出手也不迟,他可是龙族,真动起真格来,没有几个人能招架得住。

不过金翅鸟吃完鱼肉之后还是得再吃些草药压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嘲风可不愿意给青岚和阿璃收尸,而且要是进了城,金翅鸟才狂性大发,那可就麻烦了。

于是嘲风在临走前还是将一些草药放在了阿璃的胸口上,“嗯,这样他们总不会看不见了吧?”

第二天早上,做了个好梦的阿璃却是在青岚惊慌的声音中醒来的,一睁开眼睛青岚就扑了上来,“阿璃,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出事?阿璃昨晚睡得可好了呢,哪里能出事?”阿璃一头雾水,这是怎么了?

“我早上一睁眼就见着你的胸口上摆着几支花,还以为是你死了,多半是嘲风给你摆的。”现在反应过来的青岚顿时有些生气,怎么能这么对自己的妹妹呢?

一听到这个名字,阿璃立马就跳了起来,“哥哥来过了?啊!好生气,阿璃昨晚怎么能睡得那么熟,又错过了哥哥。”

“你睡得那么熟多半就是他的杰作。”见着阿璃活蹦乱跳的样子,青岚也抹掉了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冷静了不少。

“那金翅鸟呢?”阿璃忙问道。

“放心,还在。”青岚拍了拍挂在腰上骨头的香囊,虽然看着似乎没什么变化,而且香囊也是扁扁的,没藏什么东西似的,但要是仔细看就能看到香囊上多了只金翅鸟的刺绣。

那是青岚教阿璃的法术,能将东西给变成图案,阿璃试了好几次才成功呢,所以昨天才累成了那副模样。

虽然听青岚说,他们龙族从来不用这法术,要将人变成图案,直接抬爪把人压扁了也就是了。

所以嘲风哥哥多半也是不会这法术的,才会看漏了这一点。

阿璃想到这,不由得嘿嘿笑出声来,看来这次是她赢了呢。

只要再将金翅鸟带回城中,她就算是彻底的赢了!

于是阿璃立刻跳了起来,“青岚,咱们走,今早上一定要到花城去。”

“好。”青岚慢悠悠地起身,又将那个香囊挂在了脖子上,幻化成狗的模样,他可不想用一副骨架子的模样到城里去吓人呢。

这一路上,阿璃还不忘给金翅鸟收集些露水,准备点活物,虽然现在不能将它放出来,但是等到了花城,它想吃什么阿璃就给它什么。

不过阿璃刚才看了一眼青岚脖子上的香囊,也不知是不是青岚不小心蹭到了什么地方,那香囊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尤其是金翅鸟的纹样,看起来让阿璃有些不舒服。

可最让阿璃担心的还是哥哥会不会在最后这段路上来劫他们,弄得阿璃走起路来小心翼翼,一步三回头的,生怕又看漏了什么,中了什么法术。

幸好,走了一个多时辰,阿璃便隐约见着花城的城门,被雾笼罩着,隐隐约约地看不清楚。

“阿璃,记得戴上帽子。”青岚说着替阿璃将帽子给拉了上去,这是陆云生特意给阿璃从珍宝阁里借来的东西,能隐去阿璃的人形模样,毕竟在花城那样的妖兽之城,凡人无疑就是最美味的东西。

“好。”阿璃应了一声,乖巧地拉下了帽檐,并且从行囊中拿出了两张拜帖,陆云生说出入花城都得靠这个拜帖,花城是个必须要人邀请才能进去的地方。

果然,阿璃才刚走近了那雾气,便有两个守卫模样的牛头人身的妖兽忽然冒了出来,将手上的戟一放,挡下了阿璃的去路,“来者何人?”

阿璃忙将手上的拜帖送上,奶声奶气地说:“阿璃是受了凰家所邀,要往花城去的,这是我的灵兽青岚。”

守卫接过拜帖,仔细看了看,上面写着兔妖阿璃携灵兽青岚赴凰家花宴,还有个凰家的烙印在落款处。

“原来是凰家的客人。”守卫又将阿璃上下打量了一番,在他们眼中,阿璃就是只毛茸茸的小兔妖,红着水汪汪的眼睛瞧着他们,身后还有个圆滚滚的尾巴,一见着他们在瞧着她,那双耳朵就立马竖了起来,又紧张又害怕的样子。

“是兔妖没错。”守卫的眼神一转,落在了青岚的身上,“不过你这灵兽似乎不太对。”

阿璃一听,立马提起心来,还要装着可怜兮兮地说,“阿璃的灵兽有什么不妥吗?求求你们不要赶走阿璃的灵兽,阿璃要是没有灵兽的话,晚上会睡不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