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74 不愧是兄妹,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074 不愧是兄妹,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阿璃顿时心里一紧,难道守卫还记得她不成?

“别慌,过去就是了。”青岚在她的耳边低声说道,他相信凰毓的法术不会这么轻易就被看穿的。

“嗯。”阿璃轻轻点了点头,才回过身来,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守卫,说:“哥哥,你叫我吗?”

这甜甜的声音让守卫都不由得放柔了声音,“我记得你,前两天你进来的时候明明是带着一条狗的,还说你离不开那条狗,怎么现在变成了一只猴子跟你出去了?你的狗呢?”

守卫也是听了前两天去街市上搜捕龙的兄弟说的,说是一只小兔妖带的狗忽然变成了一条龙,吓得花城里的妖兽都慌忙逃命,小兔妖被凰家的少爷带走了,龙却不见了。

那时候守卫就莫名想起了他在城门口遇到的兔妖和狗,顿时背心发凉,难道就是他们!?

不行,不能让别人知道了是他将龙放进花城,否则的话,他肯定会落得五马分尸,魂飞魄散的下场。

不过现在就不一样了,是他们主动出现在他的面前的,要是他能将这只兔妖和龙都一并抓住送上去,他以后就不用再干这守门口的差事了。

“说!你的狗呢?”守卫见阿璃迟迟没有说话,不禁提高了音量。

阿璃却是眼珠子往右边一转,就压低了声音跟青岚说,“青岚,阿璃可以说谎吗?”

青岚还未回答,嘲风已经先扑上前来,挡在了阿璃的面前,呲牙护着她,要是这守卫敢动粗的话,他绝不客气。

阿璃忙拉紧了嘲风的绳子,“哥,小猴子,别这样!阿璃,阿璃等会就带你回家。”

“什么意思?”守卫追问,这小猴子不是灵兽或者是城中妖兽?

阿璃眼睛一红,小嘴一瘪,眼泪就含在了眼眶中,委委屈屈地说,“守卫哥哥,阿璃,阿璃的灵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一个好可怕的妖怪吃了,那天在集市上,那妖怪突然就出现,还要吃了阿璃,多亏了这只小猴子救了阿璃,还帮阿璃找到了凰毓哥哥,阿璃才没有被吃掉的。”

那天龙的忽然出现确实是让街市一片混乱,不少摊子都被打翻在地,这小猴子会跑出来倒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

“小猴子说它的家在外头林子里,阿璃,阿璃只是想送小猴子回家而已,守卫哥哥,要是你想抓阿璃的话,也先让阿璃送小猴子回家,好不好?”阿璃抽抽嗒嗒地从怀里掏出了一撮白毛,是之前她趴在青岚化成的狗子身上拔的,“守卫哥哥,你看阿璃的灵兽死得好惨啊!”

越说阿璃就越是委屈,还低着头,嘤嘤嘤地哭了起来,小猴子也可怜兮兮地伸手想要去给阿璃擦眼泪。

这引来了不少也要出花城的妖兽的目光,都小声议论了起来,分明是守卫抓不到龙就无理取闹,为难人家小兔妖。

还有些那天也在街市上的妖兽也跟着说,这小兔妖是被凰毓公子带走的,凰毓公子可是这花城的主子,怎么可能会跟龙有勾结,肯定是这守卫弄错了。

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阿璃也哭得越来越大声,越来越可怜的模样,甚至还蹲在了地上哭得肩膀一抖一抖的。

守卫终究还是耐不过阿璃的哭泣和围观妖兽的指责,只得挥了挥手,“行了,你快走吧。”

阿璃一听这话,勉强站了起来,颤声说道:“谢谢守卫哥哥。”

她连头都不敢抬,冲着守卫鞠了一躬就小心翼翼地拉着小猴子一步步慢慢往外挪,很是委屈的样子。

只有被她牵在手中的嘲风才看到阿璃的脸根本连红都没红。

与进城时候一样,出了城又是一片迷雾,阿璃走了好一会才走出了迷雾,林中鸟叫声立刻传了过来。

阿璃这才转过头来,冲着来的方向比了个鬼脸,“哼,阿璃才不会这么容易就哭呢。”

“阿璃!”

青岚一声低喝吓得阿璃立马就站直了身子,小声说:“阿璃知道错了啦,以后不会再说谎骗人的。”

“该说的时候还是要说的。”青岚见她这样,反而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严厉了,刚才若不是阿璃这么说,他们怕是要被纠缠一阵子了。

“反正以后青岚让阿璃说,阿璃再说,这样可以吗?”阿璃很是乖巧地主动说道。

“这样才对,我们走吧,虽说守卫不能离开花城,但是还是小心为上的好。”青岚提醒了她一句,这毕竟还是在花城外。

“好!”阿璃应了一声,走了两步才想起来,还有嘲风哥哥呢。

她立刻替嘲风将脖子上的绳子和香囊取下,说:“哥哥,现在没关系了,阿璃帮你拿下香囊来。”

香囊一拿下来,嘲风立刻就恢复了原来少年的模样,捧着阿璃的小脸揉了揉,“阿璃干得好!不愧是我妹妹!”

刚才那一出假哭可是看得嘲风一愣一愣的,一开始还真以为阿璃哭了呢,后来看到她连脸都没有红才知道是做了一场戏。

这对向来就喜欢刺激的嘲风来说,简直就是太对他的口味了。

“嘿嘿,这不算什么,阿璃小时候还用这招骗了青岚呢。”阿璃被嘲风这么一夸,就有些得意忘形了。

“那你得教教我才行了,这点上,我可算不上是你哥哥了。”对于这种惹事的技能嘲风从来都不嫌多。

“好啊...”

“阿璃!嘲风!”阿璃话还没说完就被青岚打断了,这孩子刚才答应的事情这么快就忘记了!?

两人立刻下意识地站直了身子,异口同声道:“我/阿璃错了!”话一说完,两人愣了愣,随即相视而笑,不愧是兄妹,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有了嘲风作伴,这回去的路上可就不无聊了,阿璃发现嘲风去过好多好多的地方,还见识过好多好多稀奇的玩意,说起过去的经历来特别的有趣。

于是阿璃便缠着嘲风给她说说过去的故事,嘲风倒是也配合,对阿璃是有问必答,有故事必讲。

只不过嘛,面对这小妹妹,嘲风还是起了些恶作剧的心,于是就在快到云城的最后一个晚上,在篝火旁,对阿璃说:“阿璃,哥哥还有个故事要说给你听,不过是个鬼故事,你敢不敢听呢?”

“鬼故事是什么意思?阿璃要听要听,阿璃最喜欢听故事了!”是阿璃没听过的故事呢,她顿时就两眼放光,满心期待地望着嘲风。

嘿嘿,那就别怪他不客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