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83 陆云生手里就没有免费的买卖

083 陆云生手里就没有免费的买卖

直到出门,阿璃还是气鼓鼓的,鼓着个腮帮子,甩来了陆云生的手,她可是好不容易才从洞里出来,结果连桂花糕都没有,生气!

就在他们踏出门槛的瞬间,阿璃眼角瞥见身后微光一闪,再回头的时候,身后的珍宝阁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那托着腮打着哈欠的掌柜的显然还记得他俩,一见着阿璃在门口便警觉地坐直了身子,生怕阿璃又要带着陆云生来闹事一般。

阿璃这才发现,怕是因为她耽搁了些时候的关系,现在已经是白天了,又正赶上集日,街上热闹得很。

之前她每天都被陆云生指挥得团团转,都没好好逛过街,现在见着这般热闹,孩子的天性便占了上风,一路上东张西望,忙得不亦乐乎。

“来来来,酸甜可口的糖葫芦串,两文钱一串啦。”

“糖人,糖人,最新样式的糖人啦,好看又好吃啦。”

那吆喝声将阿璃吸引了过去,红艳艳的糖葫芦串,生动的小糖人更是让阿璃挪不动脚步,蹲在人家摊子前面直流口水。

“小妹妹,要不要来一串,可好吃了。”摊主对上了阿璃圆滚滚的眼睛,忍不住顺手就拿下了一串糖葫芦递了过去。

闻到了糖衣的香甜和下面藏着的山楂清香,阿璃差点就伸手直接拿过来,用还残存的理智说道:“可是阿璃没有带钱……”

她之前出门的时候也是夜里,根本就没带银子在身上,后来又换了身衣衫,更没银子了。

“没钱你看什么,走开走开。”一听到阿璃没钱,摊主立马拉长了脸,作势要将阿璃赶走。

阿璃依依不舍地看了又看,小小地挪着步子,很是不情愿的样子。

“想吃?”陆云生的声音从阿璃的身后传来,“我给你买?”

阿璃下意识地就点了点头,抹掉了嘴角的口水之后好像又意识到了是谁在说话,立刻疯狂的摇头,“不要,阿璃不想吃。”

她知道在陆云生这没有免费的东西,让他掏钱肯定又要被他指使着去干嘛了。

“别担心,不是说好了我们二八分成吗,这两成本来就是该给你的。”陆云生显然是看穿了阿璃心中的想法。

阿璃立刻扭过头来,认真地望着他,“真的?那你发誓?”

“真的。”见着她这认真的样子,陆云生努力压抑住想笑的冲动,举起手来,装模作样地发了个誓,“给阿璃买糖葫芦的是阿璃应得的银子,绝对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要是有的话,就天诛地灭。”

他顿了顿,“这样行了吧?”

“嗯嗯。”阿璃认真地点了点头,伸出了手,“给钱吧。”

“好好好。”陆云生说着将两文钱递给了阿璃。

阿璃捏着铜钱,开开心心地转身就买了一串糖葫芦,又跑到了糖人的摊子前,冲着陆云生招了招手,“阿璃还要糖人,给钱。”

陆云生闻言便从怀里掏出了几枚铜板,却没递给阿璃,“这里有五文钱,但是你两成的份只剩下了一个铜板,要是你想要五文钱的话,就得告诉我,在山洞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刚才陆云生飞快地扫了一眼,就算是最便宜的小糖人都要五文钱呢,阿璃真想要的话,就要拿点东西来换才行。

“呜……”就说陆云生不是这么好打发的,可是阿璃真的很想要那个糖人啊,阿璃嘟着嘴,飞快地从陆云生手上抢过一文钱,“哼,一文就一文!”

阿璃拿着一文钱,回身转向糖人铺子的老板时已经是泪眼汪汪的了,“老板,哥哥他不舍得给阿璃钱,哥哥欺负阿璃,只给了阿璃一文钱,可是阿璃真的好像要那边那个糖人,能不能让阿璃用一文钱来换?”

阿璃说着,指向了老板手边一个作废了的糖人,脸都没画好,糊成了一团,手脚还短短的,不成样子。

老板刚才也听到了阿璃和陆云生之间的说话,虽然听得不太清楚,不过陆云生那欺压小姑娘的样子他是见着的,明明这小姑娘生得那么可爱,真不明白那小哥怎么欺负得下手?

而且小姑娘要的也不是什么捏好了的糖人,只不过是个作废的,反正作废的也是卖不掉的,现在能卖上一文钱也算可以了。

老板自然也愿意做这顺水人情,将阿璃手中铜板接了过来,“来,小姑娘别哭了,这个给你就是了。”说着便将糖人递了过去。

阿璃接过糖人,连连鞠躬,“谢谢老板,老板是个大好人,一定会赚好多好多银子的。”说完才拿着糖人蹦蹦跳跳离开。

陆云生见状,无奈地笑了笑,转身又挑了个糖人才跟了上去。

老板见着阿璃走时发髻一晃一晃的样子,心里莫名舒适,也不知是不是应了这小姑娘的话,那天他的生意格外的好,还没到中午,捏好的糖人就都卖光了,还有人排队等着他捏新的糖人呢。

而那边阿璃蹦蹦跳跳地带着糖葫芦和糖人回到了家里,早就等得不耐烦了的青岚一见着阿璃就连忙上前,“阿璃,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还有你的衣衫,怎么换了一身?是不是你受伤了?还有这法杖是哪来的?”

一连串连珠炮似的发问将阿璃问得头都晕了,便将手里的糖葫芦塞到了青岚手里,“青岚,这个糖葫芦是阿璃特意给你带的,你先吃着,阿璃要去找狻猊哥哥。”

“找他!?”青岚急忙拿稳了糖葫芦,一头雾水,这孩子不是最怕狻猊的吗?怎么一回来连他都还不理,就先去找狻猊了?

阿璃哪里顾得上青岚忽然冒出的酸溜溜,自己已经跑到了狻猊的屋子前,正准备要敲门的,就听到里头传来木鱼声。

她抬头忘了一眼天,对哦,这个时候狻猊哥哥通常都在做午课,那等等好了。

可阿璃才刚后退,门吱呀一声便打开了,狻猊站在了门后,依然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

“哥哥!”阿璃立刻上前两步,将手中的糖人递了过去,“这是阿璃特意给你带的糖人。”

“糖人?”狻猊眉头一皱,目光便落在了糖人上,他的眼神骤然一变,颇带着几分迫不及待地从阿璃手中接过了糖人,“阿璃,你怎么知道的?”

“哥哥,你放心,阿璃一定会替你毁了兰因寺的。”阿璃没有回答狻猊的说话,反而是一脸诚恳地说出了自己的决定,她会毁掉兰因寺,将哥哥从那无尽的轮回里解脱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