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89 哥哥不是青岚的儿子吗?

089 哥哥不是青岚的儿子吗?

“哥哥!”阿璃慌乱地后退,不敢碰到狻猊半点,就怕自己会伤了他。

但此时的狻猊也不知哪来的气力,快走两步,伸长了手就将阿璃搂在了怀中。

阿璃猝不及防,跌坐在了狻猊的怀中,又急忙用衣衫包着自己的手,生怕真的会让狻猊也跟那些黑影一样燃烧起来。

狻猊却是一脸的解脱,只等着盼望已久的死亡快些来到。

然而意料中的疼痛并未来临,狻猊甚至还觉得一丝暖流从阿璃的身上传来,将他原本痛苦不堪的心与身体都温暖到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狻猊疯了似地将阿璃拽了起来,强硬地拉过她的手,将她手心的鲜血往自己的脸上抹,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从未见过狻猊如此失控的阿璃都吓傻了,任凭狻猊拉扯着,两眼直发愣,“哥哥,你这是怎么了?”

阿璃略带哭腔的声音似乎终于传到了狻猊的耳中,他猛然惊醒似的低头一看,映入眼帘的只有阿璃那扭曲起来的小脸,想哭而有不敢哭。

“阿璃,对不起,是,是我的错......”狻猊慌忙道歉,然而话还没有说完,他的眼前一黑,人就已经往前倒了下去。

阿璃手忙脚乱地急忙接住狻猊,但她毕竟个子小,险些没站住,还是陆云生及时出手将狻猊的身子给扶了起来。

他面色凝重,扶起狻猊就说,“先带他回去休息,现在他已经神智不清楚了。”

“好,好。”阿璃连连点头,“屋子,狻猊哥哥的屋子在哪里?”她知道狻猊向来都喜欢干净,不喜欢碰别人的东西,要是将他送去了别人的屋子,他一定会生气的。

阿璃不想狻猊生气,更怕他会离开,一时间才会失去了冷静。

还是慧真开口解了围,“跟贫僧来就是了。”他似乎已经从刚才的震惊中恢复了过来,重新挺直了身子,就要在前面带路。

现在也只能靠慧真了,虽然阿璃还是很害怕他,但为了狻猊,阿璃还是让陆云生搀扶着哥哥跟着慧真去。

这小小的寺庙似乎很是奇妙,从外头看着不大,但慧真却带着他们弯弯绕绕了好一会才来到了一间屋子前。

就在阿璃踏进那屋子的瞬间,她似乎又觉得哪里不一样了。

她立刻回头看向身后,身后只有一扇门,从门里还是能看到那兰因树,然而屋子里却没有半点压迫感。

“门上设了结界。”慧真的声音传来,“阿璃姑娘,你放心,在结界之内,狻猊的身体不会再受那兰因树的影响。”

待阿璃看着陆云生将狻猊小心放在床上,又见着狻猊气息还算平稳,阿璃才跟着慧真坐在了桌子旁,环视这屋子。

狻猊哥哥的这间屋子很是朴素,除了床便只有这张桌子与三张椅子了,或许正因为这,阿璃丝毫没觉得压抑,反而空荡荡的,看得心里舒服,似乎就连心里乱糟糟的念头都被清空了一般。

只不过阿璃隐约还是感觉有些奇怪,为什么屋子里会有三张椅子,这兰因寺里不是只有慧真与哥哥吗?难道还有第三个人?

“阿璃,阿璃?”

忽然耳边传来的声音将阿璃拽了回来,阿璃慌忙转过头来,还带着一丝茫然,“啊!?”

“你刚才在想什么?”陆云生看着她问得很是认真,似乎并不像是随便闲聊。

被他这么一问,阿璃才猛然意识到,对了,她刚才在想什么,怎么她什么都不记得了?现在脑海中只剩下一片空白。

阿璃立刻站起身来,跑到门口,直接将门给推开。

当兰因树映入眼帘的时候,阿璃总算是想起来刚才想要说什么了,“慧真爷爷,哥哥之所以会变成这样,是因为这棵兰因树吗?”

就算阿璃说着这话的时候,已经重新回到桌边坐下,她的眼睛也不敢离开兰因树半点,生怕看不到的时候又会像刚才那样什么都不记得了。

见她这般,慧真脸上闪过一丝说不清的神色,垂下了眼眸,说:“是兰因树造就了狻猊,兰因树自然会影响狻猊的一举一动,任何一个念头,任何一个动作。”

“什么!?”这显然不是阿璃所能想到的答案,她不知所措地眨着眼睛,“阿璃不明白,狻猊哥哥不是青岚的孩子吗?怎么会是兰因树造就的?爷爷一定是在骗阿璃。”

“贫僧也不明白兰因树是如何做到的。”慧真抬起眼睛,望着远处的兰因树,想起了当初捡到狻猊的时候。

“贫僧自师父圆寂之后,便遵从师命,守护这兰因树,并且不能让絮果从树上落下,若是落下,掉入人间,变回造成一场浩劫,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贫僧师徒世代都牢记着絮果一旦落下,贫僧便会舍身接住,让那絮果将我们肉身吞噬,便能避免一场灾祸降生。”

阿璃听着这话,似乎明白了过来,“就像是刚才一样,对吗?慧真爷爷你被那黑影吞噬,让它吃你的血肉。”

“是的,那便是贫僧的使命。”慧真说得稀松平常,就仿佛只是吃饭睡觉这样的小事而已。

但刚才那画面阿璃看得真切,那样的痛苦怎么能是稀松平常呢,慧真是真的愿意牺牲自己。

想到这,阿璃忽然站了起来,走到了慧真的面前,恭恭敬敬行了个礼,“慧真爷爷,对不起,阿璃之前还一直以为慧真爷爷你是妖怪,是坏人,没想到爷爷你这么伟大。”

慧真俯身,将阿璃扶了起来,“乖孩子,不用道歉,也不用为贫僧难过,贫僧现在不是也还没死吗?”

他让阿璃重新坐下来之后,才继续说道,“但这兰因树自诞生之日,絮果虽不断从树上结出,可从未落下,已经千年了,贫僧以为,以后也会是这样,能看着絮果不断结出来,不断地消失在虚空之中。”

“直到狻猊忽然倒在了外头的莲叶之路上,那天兰因树不知为何,絮果结果的速度快了许多,好几枚果实都摇摇欲坠,贫僧都险些以为自己大限将至了,但到了夜间,絮果依旧没有落下,反而失去了光芒。”

“贫僧这才放心,走到了前面要将寺门给关上,结果就看到了狻猊倒在了外头。”

“这兰因寺非弟子根本无法寻见,更不能踏上这莲叶之路,狻猊是怎么出现的,怎么走过来的,没有人知道,就连贫僧也不知道,只知道他会出现怕是与兰因寺有缘,于是贫僧便将他扶到了院中。”

“哪知道第二天贫僧来看他是否还好时,他却不见了踪影,当贫僧到处寻找他之时,才看到他竟然站在了兰因树下,伸手就要去触碰那絮果。”

“贫僧急忙上前,正欲喝止,兰因树忽然摇晃,絮果便如雨般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