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嗷呜!五岁团宠崽崽竟是恶龙 > 009 阿璃的哥哥有起床气

009 阿璃的哥哥有起床气

“都把东西收拾收拾,今晚就是秋祭了,可不能搞砸了。”

被云城特意请来的戏班子正忙着收拾东西,中午得先去走走场子,不然晚上表演演砸了的话,可不好收场了,这云城城主可不是什么好交代的主儿。

班主也跟着提醒这提醒那的,生怕有什么遗漏,眼神还不时飘向后面紧闭的房门,也该是时候去叫这位主了,不然可就来不及了。

于是他随手抓了个路过的杂役,吩咐道:“你,快去请玉先生出来,咱们半个时辰之后就得出发。”

杂役一听吓得发抖,“可要是惊扰了玉先生睡觉,怎么办?”

这玉先生是半年前忽然加入戏班子的,弹得一手的好古琴,人也生得容貌俊美,凭着一己之力将这快倒了的戏班子给带成了远近闻名的大戏班,多少小姑娘就是为了玉先生来追戏班子的演出的。

班主对这福星自然是恭敬有加,这玉先生也是个高傲脾气,但凡是有演出,他必定不会懈怠,只是行事自有自己的方式,凡事不会听从班主,更有个条件就是绝不能打扰他睡觉。

上次新来的小杂役不知情,不小心惊扰了玉先生,之后发生了什么便无人得知了。

只知道小杂役出来之后是满脸笑容,似是十分幸福模样,但其实人已经傻了,不管别人说什么他都说好,最后恨不得将自己的眼睛都要送给路边的瞎子乞丐,要不是被人及时拦下,怕是人已经废了。

虽说没有证据能证明这小杂役是被玉先生弄疯的,但也没人敢去问是不是跟玉先生有关,不过就再也没有人敢打扰玉先生了,现在让他去,岂不是送死,谁不知道玉先生不到午时是起不来的。

可班主也没办法啊,午时之前必须要场子那边,是城主的要求。

“那个...”

忽然一个稚嫩的声音在班主耳边响起,班主循声低头一看,原来是个脏兮兮的小姑娘,抬着头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还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衣衫,“那个阿璃想找哥哥。”

“哪来的脏丫头,怎么上这来找哥哥?”班主毫不犹豫地将衣衫一角从他的手里拽出来,“去去去,出去玩去。”

阿璃不为所动,望着他说,“他们都说阿璃的哥哥在这里,阿璃想见哥哥。”

“他们?他们是谁?”班主不耐烦,扬声冲着在场的人大声说,“你们谁跟这丫头说她哥哥在这里?她哥哥是谁?”

“没有啊。”在场之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班主说的是谁。

“不是他们,是他们。”阿璃摆摆手,指了指自己空空如也的身后。

班主顿时寒毛竖起,她身后根本没人啊,这丫头该不会是在骗人吧?

“他们说阿璃的哥哥是玉先生,三天之前跟着戏班子进了云城到这来的。”阿璃说得振振有词,丝毫没有注意到班主睁大了的眼睛。

“玉先生?”他们确实是三天前进云城的,这小姑娘知道也不奇怪,可因着玉先生一直没答应演出,所以班主也不敢透露玉先生在戏班里的消息,这小姑娘怎么知道的?

班主眼珠子一转,就有了主意,既然小姑娘要找玉先生,这不是正好吗?管她是不是真的认识玉先生,至少叫醒玉先生的人有了不是?

于是班主挤出个和蔼的微笑来,“原来玉先生是你的哥哥啊,真是失敬了,玉先生就在那边屋子住着,你直接过去找他就行了。”

阿璃仰着脸,盯着班主的笑脸迟迟没有说话。

班主被她盯得有些心虚,又呵呵了两声,“怎,怎么了?”

“伯伯,说谎是不好的事情哦。”阿璃说完就转身蹦蹦跳跳地往那边屋子去了。

留下班主一人呆立原地,这小姑娘怎么知道他说谎的?果然玉先生的妹妹也是个奇怪的孩子!

“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谎骗你,我那儿子平日里斯斯文文,可最讨厌的就是被人打扰睡觉,阿璃,呆会你进去的时候可得小心。”青岚附在阿璃的耳边说道。

“嗯嗯,阿璃知道了,哥哥是会生气吗?”阿璃问道,她没敢说,其实青岚刚睡醒的时候也是看起来气呼呼的。

“呵,要只是生气就好了。”青岚叹了一声,当初碧溪被他那几个顽皮弟弟闹醒的时候,可是差点就烧了整座山。

听青岚这么说,阿璃便也心中有数,原本还蹦蹦跳跳的,就变成了蹑手蹑脚靠近,轻手轻脚敲了敲房门,“哥哥,哥哥。”

阿璃叫了两声,又将耳朵靠在门上,听到里头没有半点动静,才深吸了一口气,“青岚,我要进去了!”

“别担心,有我在,那不孝儿子再怎么样也不会对我动手的。”青岚给阿璃打气。

“嗯!”于是阿璃轻轻推开了房门。

迎面而来的就是一阵花香,屋子不大,但收拾得一尘不染,左边案桌上放着一把古琴,青岚立刻拍了拍阿璃,示意目标就在那里。

但是阿璃的目光已经完全被床上躺着的人给吸引住了,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虽然她下山也没多久,但是她觉得以后也不会遇见这么好看的人了。

那人肤白如雪,鼻梁高耸,眉飞入鬓,双眼紧闭,长长的睫毛投影在脸上如蝶翼,薄唇红润,五官精致透着贵气,脸颊线条流畅,带着几分不易亲近的意味,黑发凌乱地垂在枕上,却别有一番风情,引得阿璃忍不住上前伸手,手指尖悄悄地落在了他的脸上。

“这就是哥哥?”

阿璃喃喃自语之时,眼前的人忽然睁开了眼睛,直接抓住了她的手,低沉的声音响起,“你是谁?”

随着他的说话声,屋子里似乎在一瞬间冷了下来,倒映在墙上的影子迅速变大,张牙舞爪,成了条猛龙的形状。

抓着她的手上传来了极大的气力,似乎要将她的手折断一般,阿璃却丝毫不在乎似的,轻易就甩开了碧溪的手,随即绽放笑容,扑进了碧溪的怀中,“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