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幻想神格:无限领域 > 184.逃命与追击

184.逃命与追击

世界的另一头,承泽小队这一边。

“任务失败的提示音来了,GHQ已经被毁灭了。”程云听着系统提示音叹了口气说道。

作为与黎赎对立的另一边,黎赎的任务是帮助葬仪社推翻GHQ,那么理所当然,承泽小队的任务就是帮助GHQ压下葬仪社的反抗。

而如今,GHQ被毁灭,他们的任务自然也就失败了。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紫夏轻声说道。

毕竟在经过东京塔一战后,再怎么蠢的人也会察觉到这个世界可能并不存在其他行走者,而他们小队中最强的承泽已死,剩下的四人对他们的威胁自然大大降低了。

“但这也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不是吗?”紫夏轻轻一笑道。

“对啊。”程云也是很认同的点点头,颇有些感慨道:“谨慎会让人思考不足,而傲慢会让人疏漏细节,他越是这样,越对我们有利。”

“不过话又说回来,通过死魂虫的反馈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个黎赎这次去捣毁GHQ的时候,他竟然把他两个从者都带过来了。”紫夏说道:“之前他一直是带着那个女性从者的。”

“这又怎么了?”程云有些疑惑:“他本来就有两个从者,带着两个人很奇怪吗?”

“很……奇怪……”一边的风旭病怏怏的说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风旭已经脱离了危险。

“尽管……有我们已经不构成威胁的因素在……但以……咳咳……以对方谨慎的性格……我想……他应该……不会因为这个……就……就放松了对我们的提防……”

“黎赎和葬仪社……不,更准确的来说是黎赎和楪祈之间一定是发生了些什么。”紫夏得出结论道。

“这会对我们的计划产生什么影响吗?”思菱问道。

“肯定有。”紫夏点点头:“但具体是好还是坏,那就要我们去确认了。”

话说间,紫夏张开手几只莹白色的虫子从她的掌心飞出。

死魂虫(B,LV5):消耗神秘值诞生出可以入侵生命意识的死魂虫,死魂虫可与使用者共享五感,被死魂虫控制之后的生命亦可爆发出生命极限的力量。

注:被入侵生命的实力越强,越难控制。

“思菱,做好随时空间转移的准备。”紫夏嘱咐道。

“嗯!”思菱点点头,神色无比严肃。

……

时间飞逝

转眼间,距离黎赎与无名兵分两路也已经有了三天的时间。

这期间,黎赎通过赤冕不断来回于世界各地寻找行走者的踪迹——甚至因为黎赎这种高调的行为出现了不少有关于赤冕的传说。

然而对方思菱的空间转移能力却也让黎赎有些无可奈何——尽管黎赎的技能与天赋等级都远高于思菱但却没有一个是空间专精的,再加上思菱的综合属性并不比黎赎差,这就导致每次黎赎远远察觉到对方的踪迹之时,对方就已经开启了空间转移之术遁逃。

根本不给黎赎见到他们本人的机会。

“空间系的能力真是太麻烦了。”黎赎坐在赤冕的头上,挠挠头有些头疼的自语道。

尽管贤者之衣也拥有空间跳跃能力,但受限于道具本身的效果,那终究无法做到技能那般自如运用。

而梦想成真与真言的力量虽然理论上是可以做到,但也终究只是理论上。

如果把梦想成真与真言的力量比作弦理论,那么黎赎的能力就是中世纪级别的科技,虽然能够起到相互映衬的效果,但黎赎的能力并不能撑起这份力量。

也正因如此,如果对方想跑,黎赎很难抓住他们。

“除非他们像上次那样自投罗网。”黎赎小声滴咕着。

尽管他并不能运用真言之力进行空间跳跃,但只要他们能够出现在他的面前,真言之力便可以禁锢周围的空间让他们无法进行空间转移,而无名的永夜也有着类似的效果。

“但说是这么说……对方哪有那么傻啊。”黎赎挠挠头叹了口气说道。

要知道他们前不久才将他们中最强的承泽搭进去,之后若非有必胜的把握,他们怎么可能会贸然出现在正面?

“只能是用时间硬磨了啊。”黎赎叹了口气说道。

尽管黎赎被对方的空间转移之术耍的团团转,但反过来说对方也一直在提心吊胆。

黎赎可以一直找不到他们,但只要他们失误一次,对方便会全军覆没。

黎赎还有接近半年的副本时间,有的是时间陪他们玩。

而正当黎赎这么想的时候,无名的讯息传来。

无名【我这边发现了几个敌方行走者的傀儡。】

黎赎【哦?他们在干什么?】

尽管黎赎料定对方不敢正面冲过来,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方不会采取行动,拥有操控人体能力的对方肯定会想方设法获取情报来寻找致胜的方法。

无名【也没干什么,就是在偷偷摸摸的监视葬仪社,已经被我干掉了。】

被死魂虫控制的傀儡没有自己的心智,哪怕严刑拷打也不会说什么,因此无名也没有废话,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就干掉了对方。

黎赎【做得好,话说最近葬仪社那边怎么样?】

无名【还好,就是比较忙,你也知道,最近这个国家的形式不太好。】

尽管在在东京塔一战之后,GHQ被覆灭,但同样的东京近一半的面积化为废墟,这样的大变也让整个世界为之轰动,无数国家争先恐后的想要趁机从中牟利。

而葬仪社这个本质上为起义军的恐怖分子自然不可能做事不管。

无名【要帮帮他们吗?毕竟之前也在一起打了一段时间交道了。】

黎赎【你自己看着办吧,不要太显眼让他们发现你就行了。】

对此黎赎也是十分无所谓,无名高兴就好,反正以这个世界的力量等级很难对他们产生什么实质性的威胁。

无名【对了,还有一件事……】

说到这里,无名也不由踌躇了几分,但最终她还是发了出来。

无名【楪祈似乎还记得你,这几天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找你的踪迹。】

黎赎【嗯?我不是已经抹去有关于我的记忆了吗?为什么她还能记得我?(疑惑)】

有关于这一点,黎赎是真的不知道,自打与楪祈做出了断之后,黎赎便不再多关注楪祈的事情,楪祈的记忆没有被抹去让他深感意外。

无名【不知道,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前天的时候她的样子就跟疯了一样找每一个认识你的人想要确认你的存在,不过在经历了两天的确认之后,今天倒是安生了许多。】

“……”

看到这里黎赎不由沉默了几分,他摸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片刻后他开始打字回复。

黎赎【我知道了,不用管她,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实在不行回头我再给她洗个脑,让她忘的干净点。】

无名【……我知道了。】

在得到黎赎的回复之后,无名略微沉默随即关掉了通讯界面。

她背靠着墙目视前方,因为暗寂效果的缘故,没有任何人发现她的存在。

此时,恙神涯正在为葬仪社安排着各种事宜以及未来的计划,而楪祈也在其中。

只是和其他人的心潮澎湃不同,楪祈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她微微低头,神色中有着说不出的落寞。

本就拥有着绝世美貌的楪祈此时看上去就像是一只被抛弃的猫,有着说不出的动人。

“真是……为什么要摆出那种可怜的样子啊。”无名双手环抱,像是不忍心似的移开目光看向别处:“搞得我都有点同情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