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幻想神格:无限领域 > 306.所谓正义,所谓私心

306.所谓正义,所谓私心

而事实上,就算是上周目的林雨泽,他的那个A级成就也是水分十足。

末日前后的一个月,黎赎就像是保姆一样给林雨泽鞍前马后,各种人力物力往上怼,有了这个基础,林雨泽才在后世达成了一次〈衔尾蛇〉所认定的A级成就。

而眼见王波对自己的话不为所动,林雨泽更是慌了神,此前两次末日总计二十年的经验在此刻喂了狗。

事关他的父母,这已经让他彻底失去了理智。

“求求您了……我真的……真的……很像救我的父母。”林雨泽低头恳求道。

加入〈衔尾蛇〉是不错,但只有他一人跳出了时间的轮回让他觉得自己很狡猾。

明明自己的父母在一次又一次的受罪,死亡,但他却可以超脱在外,这让身为人子的他很是自责。

“很遗憾,这不是请求的问题,事实上就算是我们两个也没有这样的权限去做这种事情。”王波摊开手说道:“让两个不具备【时渗性】的普通人在时间的轮回中不受影响,这个成本实在是太高了,衔尾蛇也是需要核算成本的。”

“成……本……”林雨泽忽的呆滞住了,黑色的童孔直勾勾的看着王波,眼底的愤怒已经压抑不住了。

“开什么玩笑!”林雨泽把桌子拍的砰砰响:“那可是两条人命啊!那根本不是你们可以用的成本来衡量的东西!”

“只是对你来说是这样吧。”王波掏了掏耳朵澹澹道,仿佛林雨泽的咆孝对他来说都不过是耳旁风:

“你说的话真有意思,那两条人命不能用成本衡量,所以……地球上剩下的那七十亿人口就可以了对吗?”

“诶?”

林雨泽一时间愣住了,王波的反驳竟让他一时间哑口无言。

“看,你也是这样想的不是吗?一边说着人命无法用成本来衡量这样冠冕堂皇的话,一边却又下意识的放弃了了除你父母以外的所有人。”王波背靠椅背,椅子前面的两个脚微微翘起:“说到底,就连你自己在重生的时候都下意识抛弃了那么多人,你又凭什么觉得我们要为了你开那个特权?你以为你重生了两次你就是主角了?别搞笑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所有人都是重生者!”

“别在我这里摆你那重生者,先知先觉的谱!我看了就想吐!”王波冷冷道。

“可是……可是……”

林雨泽死死地咬住牙,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马上又被王波打断了。

“可是他们终究是你的父母?”王波露出一个不屑的冷笑:“你不会以为就你一个人都爹妈吧?你不会以为〈衔尾蛇〉的人全都是孤儿吧?!”

“那个,我确实是孤儿。”黎赎尴尬的插了一嘴。

事实上不仅是黎赎。

无名,赤冕,楪祈,他们三个人也都是孤儿。

他们这一群人可谓是一个孤儿大队了。

“你闭嘴!”王波瞪了黎赎一眼,干咳一声而后继续看向林雨泽:“如果你还不能适应你的父母死在你的面前,那你就赶紧滚!回到地球上,尽你所能的在一次次轮回中保护你的父母!直到你看到他们就想吐为止!知道你对他们的死麻木为止!”

“那个……这么说会不会有点过分了?”黎赎再次打断王波的训话弱弱道:“那到底是他的父母,血脉亲情很正常吧?”

因为黎赎也十分重视血脉之情,因此对于王波的话不得不反驳一句。

“多看几次就不会了。”王波冷冷道:“在〈衔尾蛇〉你们所谓的正常才是异常!你们所谓的异常,才是正常!”

人子见到父母身亡,会悲伤会痛苦,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为他们是亲人,因为那是他们第一次见到与父母的生离死别,因为他们明白那将是他们此生最后一次见面。

但……若是不停的看到呢?

若是成千上万,乃至是上百万,上千万次重复呢?

永无止境的重复,不断的轮回。

一个人哪怕情感再强烈,他们也无法在时间面前永远的保持自我。

他们终有一天会麻木,终有一天会崩溃,然后在崩溃与麻木中恍然。

明白所有人都一样,所有人都不过是这个世界中最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这种事情,是〈衔尾蛇〉的所有人都切身体会过的事情。

因此对于〈衔尾蛇〉的人来说,林雨泽那因为自己父母过于情绪化的状态才是异常!

林雨泽被王波的话怼的半晌说不出话来,片刻后他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无法接受!”

“我要退出〈衔尾蛇〉!我要用我的方法证明你们是错的!”

“请便。”王波嗤笑一声,无所谓的指了指门外:“我待会就让艾莉森送你离开域外战场。”

林雨泽没有理会王波的嘲讽,而是看向了黎赎,他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说道:“你呢?如你所见,〈衔尾蛇〉根本不是什么救世组织,只不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组织!你还要留在这里吗?”

喂喂喂!你走你的,你提我干什么?你没任务在身上我可是有的!扣了源点你赔我啊!

黎赎内心吐槽了一句,但面子上还是需要过得去,他沉默着摇摇头,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尽管他并不认同〈衔尾蛇〉的观点,但严格来说,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他就是来这个世界做个任务,做完就回去了,干嘛那么关注〈衔尾蛇〉的三观?

他之前帮林雨泽纯粹是为了利益,而现如今加入〈衔尾蛇〉的利益更大,他显然不会因为林雨泽而放弃〈衔尾蛇〉。

“好!”

林雨泽看到黎赎的态度咬牙切齿,随即冷冷转过身离开了军械处。

“好家伙,他是真的把自己当主角了啊,我没跟他走让他这么受打击吗?”黎赎望着林雨泽离开的背影吐槽道。

虽然说林雨泽的气运值很高,足足有七级,但那也要看和谁比,〈衔尾蛇〉是个人都是七级气运起手,他能掀的起什么风浪?

“我经常会遇到这样的蠢货。”王波摇了摇头,很是平澹的说道:“他们自以为天命加身万古无双,只要坚持自我就能够能够走出与〈衔尾蛇〉完全不同且正确的道路……但最终,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全都哭着求我们接他们回到〈衔尾蛇〉。”

“尽管他们回来之后什么都没说,但他们回来的这个行为本身便左证了我们的正确。”

“我们或许不一定对,但他那自以为是的正确一定不对,事实就是如此而已。”

“这倒让我想起来末日前网络上很流行的一个选择题。”黎赎说道:“选择牺牲父母拯救整个世界还是选择牺牲世界来拯救父母。”

“我也看过,说实话真的好笑。”王波也哈哈大笑了起来:“那些人竟然还真的自以为是的选择起来,而且毫无例外的都选择了后者,真是愚蠢至极!”

能够做出这种选择的人,他们的言辞无一例外,世界与我何干?我只关心我的父母。并且对选择前者的人嗤之以鼻。

“确实愚蠢。”黎赎点点头认同道:“稍稍聪明一点的人都会知道,这种事情不会成真,而且就算是真的成真……做出选择的人也不会是他们。”

“而到了那时,这个选择题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别人的父母or自己与父母,他们会希望那个做选择的人选择什么一目了然。”

真的很讽刺,那些理所当然选择父母的人会在选择真正来临的时候希望别人选择拯救世界,明明他们毫不犹豫的抛弃了整个世界。

“所以说人类真是愚蠢啊,明明选择拯救世界才能拯救他们,但却全都自以为是的选择了拯救父母,殊不知这个选择才是真正引导他们走向毁灭的导火索。”王波感慨道。

“但这才是人类不是吗?”黎赎笑着说道:“渴望着他人成为英雄,但却又拒绝自己成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