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幻想神格:无限领域 > 349.横插一脚

349.横插一脚

墨鸾曦从者的身死让无名微微一愣,但随即便收回思绪不做他想,抽回手中的择期枪刃面向墨鸾曦。

所谓的战斗就是这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无名虽然心底善良,但还没有天真到觉得自己可以在不伤他人性命就结束一场战斗的地步。

至于黎赎这边,则是完全没有感觉。

早在墨鸾曦敢对自己的契约链接下手的那一刻,墨鸾曦以及和她有关的所有人,黎赎就已经在心底给她们判下了死刑。

尽管黎赎对墨鸾曦这次死里逃生的情况并不算太了解,但是通过死的是从者这件事,黎赎也能推算出一些东西。

“幸好没有直接用通天符箓。”黎赎低喃道。

若是直接对墨鸾曦使用的话,恐怕未必能将她一击毙命。

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墨鸾曦的从者乍一看去还有十四五个,换而言之,哪怕墨鸾曦不使用任何底牌她也有还有十四五次的试错机会。

“果然,刚刚不该因为无名的心软而放过她们吗?”黎赎眼睛微眯喃喃自语道:“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你们……该死!”

墨鸾曦怒目圆睁,手中的戒指再次闪烁,又一次解开了黎赎的空间封印。

然而还不等墨鸾曦有什么动作,一股凉意忽的从背后升起,墨鸾曦勐地转身,一把黑刀迎面袭来。

墨鸾曦另一根手指上的戒指微微闪烁,伴随着一声龙吟响起,龙魂屏障自主生成。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在那柄黑刀面前龙魂屏障就如同豆腐块一般轻松切开,墨鸾曦童孔微缩,但还是在电光火石之间躲开,末端暗红色的发梢被其斩下一段,随风散开。

“还不错嘛,和那些只会躲在父辈余阴里的脓包不同,你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妖异青年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随之他的身形逐渐从另一个世界显现:“只可惜,刷子不多。”

妖异青年认可墨鸾曦的实力,但如果她只以现在的配置和妖异青年打,那么妖异青年有自信吊着墨鸾曦打。

“不过……不得不承认,你在想象力方面倒是蛮出色的。”妖异青年目光看向远处基多拉与赤冕震天裂地的战斗,眼中不禁闪过一丝憧憬:

“厉害,你们竟然还能把基多拉拿来这么玩。

“你既然知道我的身份,那么你应该也知道与我为敌的后果。”墨鸾曦冷声道:“给你个机会……和我合作杀了他,这样你就刚刚对我做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

“哈?”妖异青年眨了眨眼睛,宛若在看智障一般看着墨鸾曦:“我用得着你给我机会?我都敢砍你了我还在乎你什么身份?”

“……”

妖异青年简单直接的话语让墨鸾曦不由咬牙,然而却也无可奈何。

无限领域就是有这样的人,他们做事不计后果,想做什么全凭心意。

天大的代价对于他们来说也抵不过一句我乐意。

“他我迟早会打的,不过不是现在。”妖异青年看着远处的基多拉,眼中不由闪过一丝炽热:“这么一条大鱼,我怎么可能让给别人?!”

说罢,妖异青年的身体逐渐透明步入邻界虚空。

通过邻界虚空的空间转移,下一刻便来到了赤冕与基多拉的战场。

只不过,相较于赤冕与基多拉来说,妖异青年还是太过于弱小了,对于赤冕与基多拉来说随手的一击对于妖异青年来说都可能是致命的伤害。

若非他可以自由穿梭于现世与虚空之间,妖异青年根本不配与他们为敌。

短暂的闹剧过后,墨鸾曦与黎赎皆是收回目光继续对峙。

“替死吗?有点意思。”黎赎率先开口抢占先机,他目光在墨鸾曦与其从者之间游离意味深长的说道:“只不过……你又能替死几回呢?”

黎赎的话让墨鸾曦的身体一僵,她下意识的咬了咬嘴唇,看向自己的身后。

黎赎的话看似是不在意墨鸾曦的容错率,但实则却是在给墨鸾曦施压。

墨鸾曦绝对不是那种对自己的从者绝情绝义之人,但也正因如此,这让墨鸾曦的从者反而成为了她的弱点——她是绝对不可能让自己的从者为自己白白赴死的。

“无名!”

黎赎见墨鸾曦犹豫不决,心知自己的话术对墨鸾曦已经造成了影响,随即准备给予墨鸾曦心弦上的最后一击。

无名顿时心领神会,脚下迸发的魔影内敛如同纹身一般附着在皮肤表面。

下一刻,无名的速度几何倍提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了墨鸾曦的从者身旁。

无名的天赋——魔影可以将数值的80%转化为力量,敏捷与耐力三项属性。

换而言之,尽管无名的各项属性都不如赤冕。

但若是将这80%的数据全都转化为一项属性,那么无名在某一属性上超越赤冕便成为了可能。

当墨鸾曦反应过来的时候,无名已然绕到了墨鸾曦从者们的身后。

“抱歉了。”

无名轻声说道,但动作却没有因此产生丝毫滞涩,手中的择期枪刃刀光。

“不要!”

墨鸾曦惊呼一声,来不及多想只得急忙从自己的王之财宝中拿出一张卷轴撕开。

卷轴的所释放出的白光将墨鸾曦的从者包裹其中,瞬间带离了这个世界。

无名的刀挥了个空,强大的剑气划破空气击碎了地表的山脉,顺便改变了一片地区的地形。

但对于此,无名却丝毫不在意。

她望向黎赎,其嘴角扬起的笑容让她知道,黎赎的目的达成。

因为无法保证自身不会再出现之前的那种错误。

因为无法保证在同时和黎赎无名两个人战斗的情况下保全自己的从者。

墨鸾曦只能这么选择。

无限领域与副本世界直接存在着诸多限制,诸如没有进入这个世界的人无法干涉这个世界的现象等。

因此,哪怕是规则级强者所设下的保护手段,如果从者与其主人压根不在一个世界,那种替死手段也将成为空谈。

黎赎定准的就是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