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在修仙界猎杀穿越者 > 47. 大白萝卜

47. 大白萝卜

取回玄铁棍和大锅盖(防爆盾)的当天晚上,云晓飞把其他三人召集到会客厅洞府喝茶,就当场把玄铁棍、大锅盖、火凤玉佩、空间穿梭石一股脑全交给了李小山,并解释说道:

玄铁棍之所以定制六十四根,是希望他日后尝试布置天雷阵法,六十四根刚好可以布置成一个完整的大型八卦阵,作为大型的攻击杀敌之用。

而大锅盖则是大型的防爆御敌之用,缩小时可放入识海内的随身空间,放大可达一千米直径,可防护一整个军队,这大锅盖具有反震弹性又是导电体,运用时择机注入雷电,可反震于敌方,当然大锅盖缩小时,握在手中也可以当武器使用,上万斤重的东西,砸人也能把人榨出汁吧。

火凤玉佩也可先吸收,待取得火凤蛋的时候,魂兽火凤就会自动跑到蛋里,到时让魂兽和蛋也要重新认主,以策万全。

至于这高级版的空间穿梭石,有两种用法,一种是不定点穿梭,一种是定点穿梭。

不定点穿梭是你以神念控制前进方向,一次可穿梭几百公里,但不定点的危险性极大,穿梭后的地点不确定并且可能出现偏差,若非危急关头,尽量少用,而且神魂也会有影响。

定点穿梭,则可穿梭于同一界面上千公里,以及可向下界凡人界来回穿梭,但必须来回的点都提前进行录影生成空间经纬,才可能实现,比方说你要在炼药峰与神月殿梦月峰来回穿梭,那你就得把两个点都提前录进去才可以。

“这样你听明白了吗”云晓飞解释后,向小山问道。

小山赶紧点头表示明白。小山对晓飞姐为他所做的一切,非常感动,也很震撼这些法宝的强大,特别是那空间穿梭石,他更是惊讶称奇。

不过感动归感动,这些确实都是他所需之物,他也就不再客气,当场滴血认主,认主后把玉佩收进胸口,把其他法宝藏进随身空间。

然而,云晓飞一边喝茶,一边又提出了新的想法。

她再次提起了空间穿梭石,说道:“空间穿梭石十万年前就有了,据说是内置了小型空间传送阵,通过传送阵来实现空间穿梭,我的意思是空间穿梭和穿越是不是有关联或者相似之处,而你掌握了那么多帝球的科学知识,你研究看看,看能不能破解穿越的奥秘,如果你能掌握穿越术的话,哪天你也带我们去帝球逛一逛。”

“噗!”“噗!”“噗!”

苏毅、晓芳、小山,同时把茶水喷出来了,惊讶得下巴又没了。

小山惊叹,这晓飞姐的脑洞也太大了吧,也太高看我了吧,穿越这种技术活,连帝球上最顶级的科学家都没研究成功,而我?我是科学家

吗?给一个穿梭石就要我玩穿越,这脑洞不是一般的大呀!

小山压制心中异样,说道:“好..好,我研究看看。”

此时,小山忽然想起了毒誓的事,就问起云晓飞,他没杀柳山鸡、戴依凡等人,算不算违反毒誓?云晓飞回答不算,小山的心这才安放了下来。

就这样,李小山来玄辰宗的上个半个月,过去了。

从下半个月开始,他们的时间又重新进行了分配。上午,小山接天雷,晓芳炼五行焰,下午,小山制作雷球结界,摸索雷霆棍法,而晓芳则修炼慧心剑诀。

经过五天摸索,小山终于创造出了他的雷霆棍法,其实这也不算全是他原创的,都有了皓天棍法和雷锄十六式摆在前面让他参考模仿,再加上他的聪明才智,很容易也就改编完成了。所以应该这么说,他终于改编出他的雷霆棍法了。

这雷霆棍法共有九式,分别为一棍开天、一棍穿魂、一棍成阵、一击万棍、棍扫尘宇、棍扫天地、棍劈山河、棍掀山海、棍舞乾坤、棍成天地。

这雷霆棍法算是皓天棍法的后续大招,平时皓天棍法的击棍、刺棍、敲棍、劈棍、扫棍、搅棍、挑棍,他一样可注入天雷火电进行运用。

如此,雷霆棍法形成后,他又增加了晚上的时间,和姬晓芳共练雷霆慧剑舞。

这雷霆慧剑舞,没办法先创招式,而是先靠两人一个舞棍,一个舞剑,慢慢的寻找默契,慢慢的融合起来。

起初,姬晓芳还是被天雷火电击了不少下,幸亏一方面李小山控制着力度,另一方面五行焰发挥了作用,居然把一部分天雷火电吸收了进去。

这样又过了五天,两人的雷霆慧剑舞已经找到了初步的默契,而五行焰居然有了一丝雷化的成长,只不过他们的雷霆慧剑舞还达不到对敌的作用,纯粹就是个舞。

经过这十天的锤炼,小山接雷又有了巨大的变化,前五天他就能够跳到空中,手握双棍直接招引天雷,而自他雷霆棍法形成后,他已经能够手握单棍,直接开天接雷。

并且,他发现了他的皓天棍并不简单,不用洪继荒专门炼制的玄铁棍,直接用皓天棍一样能够接雷引雷,所以他决定以后使用雷霆棍法就直接先用皓天棍就好,至于那六十四玄铁棍就当作修炼天雷阵法专用。

如此,下半月又修炼了十天,只是这十天内还发生了两件有趣的事。

第一件事。

第五天晚上,云晓飞把大家召集到会客厅洞府,说是要一起制作灵茶,接着她拿出了那天收藏的四个宝贝空茶杯,洗干净后,放在了桌子上,而苏毅则拿出一个有如冬瓜大的大白萝卜,

把小山惊讶到了,他可第一次见到。

苏毅用拂尘诀把大白萝卜洗干净后,以掌为刀削了四片,给每人分了一片,说道:尝尝。

小山晓芳心中疑惑,这是蔬菜又不是水果,能生吃吗,而且还有辣喂吧,可两人看见苏毅晓飞已经“咔咔”的嚼起来了,晓芳又想起那天洪继荒流口水的模样,决定先尝尝。

姬晓芳闭上眼睛,轻轻咬了一小口,突然,她睁开了眼睛,“咔咔咔”的吃了起来,还模糊不清的对小山说道:“好甜!是水果。”

好甜?是水果?小山懵逼了,也跟着拿起手中的萝卜片,轻轻咬了一小口,霍地,他瞳孔地震,“咔咔咔”的吃了起来,“好甜!好甜!”

苏毅云晓飞均微笑着,吃着看着,并不说话。

更令人惊讶,吃了一片萝卜后,小山晓芳一股灵气涌向四肢,直接把两人惊呆了,这是?灵气萝卜?比补气丹的灵气还高的萝卜?

这时苏毅才说道:“吃萝卜赛人参,再吃一片。”苏毅又各切了一片给大家吃,这回小山晓芳,自觉得不能再自觉的“咔咔咔”了。

吃了两片萝卜后,苏毅把大白萝卜交给了云晓飞,又拿出了一个像大西瓜一样大的红苹果,用拂尘诀洗干净后,又各削了一片分给大家吃,“咔咔咔”的大家又吃完了,无疑是又香又甜又松又脆,可把小山晓芳嘴都笑歪了。

可怕的是吃了三片水果之后,灵气已经充满了全身,这是十颗补气丹也达不到的效果吧。

接着苏毅让大家每人拿起了一个空灵茶杯,端在手中,然后他开始做起示范。

只见苏毅往杯倒入了少许灵茶水,接着以掌化刀隔空削了一片白萝卜,隔空把白萝卜压榨成汁导入了灵茶杯,接着又削好多小片红苹果进入灵茶杯,他的限量版灵茶,制作完成了。

众人也学着他的模样,一人制作了一杯限量版灵茶,喝得是惊叫连连,特别是云晓飞那声“太好喝了”,那是连吼带叫。

李小山边喝边试探性的问起:“毅大哥!这大白萝卜和大红苹果是哪里来的,怎么从来没见到过?”

苏毅微笑,说道:“这是我种的,我在玄辰宗的正式职务是药草种植员,偶尔也种种水果。”

李小山惊道:“您是药草种植员,可我在炼药峰也没看到有种植药草的的地方啊?”

苏毅又微笑说道:“我确实一直都在种药草,但其他的不能说。”

李小山“哦”一声,说道:“那我就不问了。”他心想,毅大哥是个憨厚暖男,能说的他一定会说,不能说那就是不该问的了,就继续喝着自制灵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