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中古帝国一小兵 > 二·群起愤慨

二·群起愤慨

一进哨站围墙里,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不知是牲畜还是人的粪味,一侧草料房里,围栏圈养的几头野猪在黑泥沼里乱拱,旁边马厩也是许久没人清理打扫,粪便堆积在木框里无人问津,围墙一角小山似的垃圾更散发滚滚酸臭味。

总之,整个哨站内只能用肮脏来形容。

整个占地不大的哨站足有23人居住,吃喝拉撒都十分局限,驻守的士兵大多是未接受过教育的文盲,随便拉出一个士兵写自己名字都不见得会,究其原因倒也不怪他们,中古世界知识也是腐化源头之一,不通晓文字力量,就极有可能保持信仰地纯洁。

亏得不在夏季,否则光是蚊蝇横飞就令人头痛,作为一名来自异界维度的人,来伦现在还有些不适应哨站环境。

沿着半圆围墙的是一排士兵住房,整体是大通铺,没有一块隔间,士兵之间毫无私人隐私,住房两边放置一人高的大木桶,每日天蒙蒙亮,轮班士兵就会早早去打水以保证木桶不空。

哨站士兵生活用水全靠这两个木桶。

围墙最内侧的二层木屋,是托卡队长和几名亲近者私人住所,里面用来办公和每日汇总巡视情况,哨站专门设置一名先驱侍骑,负责在每日傍晚送去几公里外的布雷镇驻防骑士手中。

这是一件“肥差”,在士兵眼里,无疑是一次难得离开边境消遣的机会。

来伦自顾自走向柴房,前脚刚把三束木柴放下,后脚就有人跟进柴房,来伦手里动作短暂停顿后继续忙活着。

“小子,胆子大了不服从命令了是吧?行!把上个月发的铜币乖乖交出来,这个月你就只需要多干一件喂马,不听话,哼哼.....”马兹砸吧砸吧嘴,语气无赖道。

来伦仍弯着腰解开束起木柴的麻绳。

五个老兵油子见来伦如此不上道,一同围上来,堵住了柴房大门,门外两个兵油子恶狠狠盯着四周观望的新兵。

哨站里,大多数新兵都被敲打过,被兵油子盯上的,连忙垂下头不敢直视他们,虽说心理想反抗,可马兹那伙人每日巴结托卡队长,后者对这种事情更是不管不顾,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动手反抗,吃亏的只会是自己,更是这种心理才导致马兹几人越发放恣。

“你小子行啊!没听见长官在和你说话?!装聋是不是!”马兹见他没有反应,顿时觉得丢了面,恼怒中用力推搡他一下,“直说吧!今天你交也是交,不交也得交!往后整死你机会多的是!”

来伦转身面无表情地直视马兹,老兵油子在他面前矮了大半个头,仰视对上来伦双目,后者被盯得心底莫名发憷,往日的怂包今天怎么这么硬气?

马兹毕竟是多年老兵油子,对待同胞可不会半点手软,指着来伦鼻子大叫道:“前几日教训你还不够,是不是又找打了?!”

屋里兵油子都有些幸灾乐祸,来伦眼底闪过一丝寒光。

他的脾气一点也不好,人高马大能让人欺负了?以往遇上这种情况,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拳照脸上招呼!

可米登领有明文规定,士兵与士兵之间一旦产生暴力冲突,是要交给当地贵族审理,按律鞭打20下,扣除当月铜币(没有工资)。

打一次架,至少挨饿半个月还会受到鞭刑,哨站可不是城镇驻防军营,托卡队长拥有绝对领导权利,到时候一定向着马兹那伙兵油子。

面前马兹不断讥讽自己,言语越来越侮辱,手指都快指到来伦鼻子底下了。

正僵持间,透明面板闪出。

【临时任务发布:挑衅兵油子!】

【任务要求:把他打趴下!】

【奖励:+30点历练值,新增1点技能点。】

?系统可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可是,来伦相当喜欢!作为一个无利不起早的主,有好处当然要做喽!

不就是挑衅吗?简单!

来伦看着马兹的眼神逐渐泛起不屑,嘴角嘲笑似的勾起。

屋内兵油子们无不诧异,这还是那个怂包懦夫吗?

马兹也是一怔,表情变化十分精彩。更过分的是,来伦居然当着他的面,在他脚上啐了口唾沫。

来伦吐完后,语气轻蔑道:“滚开,垃圾。”

此句一处,在场的所有人都愕然张嘴,马兹更是恼怒叫道:“好你个来伦!敢这样和我说话,真不想活了!”

说着便噼面向来伦打去,没想到的是,来伦抢先一步按住他的手腕,勐烈一记掌掴“啪”地一声打的马兹脚底一踉跄。

“呼”地一声,凶勐一拳锤在马兹的鼻梁上,后者一个翻滚,直接从柴房飞出去。

哨站里,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盯着趴在地上的马兹,后者挣扎着爬起来,鼻梁都歪了半截,鼻孔鲜血直流,左半边脸上,一个红肿地手印清晰可见,

马兹冲着柴房怪叫道:“你个懦夫竟敢打我!我和你拼了!!”

说话间,来伦一个箭步蛮横撞开挡路的兵油子,抬脚又是一记飞踹,硬是把马兹踹得仰面倒地,脚尖用力踢在后者小腹,侧身一脚扫在他的肩膀。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马兹一口血喷出来,像一口破麻袋躺在地上,满身尘土泥泞,痛的喘息着呻吟,全身抽搐。

来伦拍拍身上尘土,拳头上沾染的血渍增添许多煞气,扭头看着身后几个兵油子,澹澹道:“你们呢?”

话音刚落,他的身形又健壮几分。

系统提示一闪而出。

【临时任务成功!】

【奖励30点历练值!】

【宿主等级:lv2(17\800)】

【宿主解锁个人属性面板!是否加点个人线?(当前可用点数1点)】

看着几个兵油子犹豫不决,来伦选择立刻加点,马上还有一场架要打,自己戳破了兵油子的绣花枕头,以后新兵们自然不会轻易被他们勒索钱财,此时兵油子心底一定恨急了自己。

一块个人属性面板立刻浮现,布满词条的技能线迅速展开,亮起能够加点的只在最左端向右的词条都是灰色状态无法加点。

来伦细细观察现在可以加点的词条属性,分别是【剑术学徒\近战攻击+3,防御学徒\近战防御+3,莽撞冲击\冲锋威力+10】。

自己最需要的,是能够震慑住这群兵油子,最好能一瞬间展现实力差距。

而近战大师和防御大师两个选项更倾向于武器增益,可是现在自己但凡抓起一根木棍,那么性质就变了,会从暴力冲突演化成武力反抗,引起不必要波折。

来伦不假思索选择增加冲锋威力。

【确认加点,莽撞冲击,冲锋威力+10】

来伦发觉一股暖流流经全身,大腿肌肉愈发鼓起,此刻如果来伦面前有一堵土墙,他也能毫不费力冲破!

几个兵油子你看我我看你,无不愕然,眼前的来伦身形凭空拔高几分,整个人气势和往常大相径庭。

他们也注意到,平日里被自己欺负惯的新兵们,个个都死死盯着他们,眼底有暗潮流动。

不能就这么让来伦风光!

危机感刺激着兵油子们最后的理智,一个兵油子大呼小叫冲了上前,要将面前不知死活的家伙教训一通,余者纷纷冲出,一时间气势逼人。

系统面板再度出现:

【临时任务2发布:打赢他们!】

【奖励:+100历练值,额外奖励幸运抽奖1次!】

“还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正好让我见识见识冲锋效果到底有多强...”来伦沉住气,扎稳脚步微微屈身,而后双腿陡然发力,以肩膀为盾,蛮牛似的狠狠撞去。

“砰!”

交手瞬间,局势瞬间扭转,只听为首兵油子“啊!”的一声翻滚,断线风筝似的飞了出去。

一个撞击,震惊全场,两边冲上来的兵油子瞪圆了双眼,挥下拳头动作也慢了几分。

来伦看准时机一把抓过左侧兵油子手腕,后者被拽的一踉跄,却见眼前一个拳头越来越大,“啪”一声,被放倒在地。

打群架,最重要的就是逮住一个,便往死里锤,伤敌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穿越前的来伦可谓肉搏专精,更不用提现在的体魄更壮硕,放在穿越前的世界,绝对是拳场好手!

来伦扭身再次迎上一个光头兵油子,速度极快,以至于那个光头兵油子没来得及防备。

来伦大喝一声:“喝啊!”

右拳直捣光头面门,那个兵油子惊得大叫着,手臂死死护住头部,来伦顺势一记提膝撞在后者小腹上,那个兵油子立时焉了,惨叫着倒在地上。

一个兵油子不知从哪里抄起一根木棍,憋红了脸向来伦脑后砸来。

来伦再一声暴喝:“死!”

脚步一个回旋,避开了要害,但木棍结结实实打在肩膀,阵痛刺激了他的神经,奋力将那兵油子撞倒,抡圆了巴掌抽上去。

场外一名略矮士兵见来伦左冲右突兵油子完全奈何不了他,心思热络,平日里他没少被马兹那几人欺负,现在有人起身反抗,当然要帮忙。

矮个士兵冲着其余人大叫道:“干死这群混蛋!”

说罢,他抄起一根木棍也是涨红着脸,声嘶力竭叫嚷着冲入场内。

其余几个平日里被欺负惯的士兵此时也是热血上头,他们立刻冲入场内,与兵油子们扭打一处。

拳拳到肉的交击与惨叫声不时传来,平日里新兵被欺负的多惨,此刻他们殴打兵油子的力度就以十倍奉还。

兵油子人数本身就少,平日里能勒索新兵也是因为他们不团结反抗,现在有了主心骨来伦带头,情况自然不一样。

平均一个兵油子被两个士兵打,一边倒的局势。

突然围墙上响起一声大喝:“都停手!托卡队长回来了!”

一阵急促马蹄声由远及近,应证刚才的话语。

哨站空地乌央央一片人快速散开,几个兵油子无不倒在地上抽搐,哀嚎,有些士兵还意犹未尽,还不忘多踹上几脚出气。

只是几分钟,来伦身上也挂了彩,半边脸结结实实挨了一拳,打完一场架后,体力达到了极限。

下一秒,系统提示出现。

【临时任务2成功!】

【奖励:+100历练值发放!额外幸运抽奖1次!追加奖励,1技能点!】

【获得特性:威风凛凛(范围+4领导力)】

领导力等同于士气,一支部队领导力越高,越能承受高战损,有的传奇部队更是“永不战败”。

而个人特性这一点,打一架多了个威风凛凛,从字面来看,似乎还不错?

经此一事,来伦只觉得心中淤积已久的闷气烟消云散,对于自己的实力也充满信心,至少在战场上能有一战之力。

来伦看了看刚才与自己一起痛扁兵油子的士兵们,唯一认识的只有矮个士兵雷文,仅有19岁的年轻士兵,和自己一样来自德拉文男爵领。

也难怪他会第一时间出来帮自己,这些天,雷文每日都要负责各种杂活,时不时被马兹几人欺辱取笑。

雷文见来伦看着自己,回了一个笑脸,周围士兵不约而同哈哈大笑起来。

“怎么回事!谁动的手?!”哨站东门吊桥刚放下,吱嘎吱嘎一连串声响,三个急匆匆地身影直冲进来。

为首正是哨站军官托卡。

身为军官,待遇比来伦这类普通士兵好的多,更何况还有马兹几人的“巴结孝敬”,相比哨站诸士兵面有菜色,他却是满面油光,鹰钩鼻上一双细眼时不时发出狠毒的目光。

身为队长,他穿着一套深蓝色长服,胸甲,腿甲,护颈一应俱全,半开合式钢盔点缀一簇白底蓝尾羽饰,别的腰牌也是上好坚木做成。

四下里无人应声,托卡看着地上躺的几人,无一例外全是兵油子,尤其那个马兹,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一副被打废了的样子,就是站着的几个士兵也都挂了彩;他敏锐地察觉到事情的复杂。

习惯性眯起细目,托卡语气阴沉道:“好大的胆子!是谁干的!站出来!”

说话间,军官抽出腰间长剑,身后两名先驱侍骑纷纷响应,一同拔出武器,目光凶狠地盯着来伦几人。

来伦深吸一口气,刚向前踏出一步,却发觉有人走在自己前面。

“是我干的!”,雷文走出人群,努力让自己站的笔直,强迫自己与托卡对视。

,从刚才,冥冥中,雷文就感觉到一股莫名力量在鼓舞他的勇气与斗志,平日里委曲求全,现在,他要堂堂正正去面对。

场内几个士兵全部向前,与雷文站在一起,

“是我干的!”

“与雷文他们无关!是我干的!”

“要罚就罚我一人!”

托卡面如沉水,对于下克上行为,无疑戳中了他的底线,这也是帝国军队军官的通病,看来有必要再次立威了。

他抬起长剑,剑尖直指雷文,阴恻道:“扰乱军纪,霍乱哨站,无视律法与战友发生武力冲突,我以温德尔伯爵名义,把你押送驻防军营等候发落!”

“但是....”勐然,托卡勐冲上前,厉声大叫道:“我先废了你!!!”

事态急转而下,士兵们没想到托卡竟如此心狠手辣!

面对长官的剑刃,雷文没有逃,紧绷身体。

“锵....”

两柄长剑相交一处,雷文惊讶的看着面前高大身影挡住了利刃。

....

求票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