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中古帝国一小兵 > 二十六·成为领主后的抽奖·下

二十六·成为领主后的抽奖·下

题外话:麻烦一些书友,别再刷有关40k的设定和背景,主角不是阿斯塔特,也不是什么消失的原体。

40k与中古战锤并不是一个世界,能硬扯上关系的,也只有混沌四神的设定。

战锤是个小众圈子,了解这一题材的书友并不多,关于中古战锤方面呢,更是知之甚少。

可这方面混淆了,会很招中古爱好者黑,并且锤老对自身的笔力有清楚的认识,书友们就当架空世界看个乐子哈。

......................正文....................

来伦意识微动,系统面板便凭空浮现。

解锁了领主面板的系统,自带战役地图模式。

来伦饶有兴趣地观察这一新增模式。

和旧世界寻常的羊皮地图不同,系统的战役地图更像是一座沙盘,山川河泽的轮廓清晰可见,森林和中部山脉的雪山各有特色。

活脱脱一个缩小的地貌世界。

“这也太拟真了...”来伦直愣愣盯着战役地图沙盒,两眼放光。

地图标识右上角,一个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坐标标识了方向,好似笼上一层黑雾的战役地图上,仅有三块区域亮起,上面带有文字标识。

分别是【贝格哨站】、【布雷镇】、【德拉科瓦尔德森林(外圈)】。

地图上,数个带有【?】的灰色地带。

其中最显眼,莫过于战役地图临近左下角处,【橡木村】的村庄。

地图上,一条名为“约克河”的河流从中部山脉峰顶处流下,河道经过了布雷镇,并在布雷镇的西方,分成数了条支流。

其中一条支流通向西南位置的【橡木村】,也就是来伦的封地村庄。

从战役地图上看,橡木村距离布雷镇大概只有二十公里,而距离西北位置的贝格哨站,仅有五公里路程。

地理位置尚且不错,东面有河流隔开,西面的一座山丘,正好阻挡森林里野兽人南下的兽蹄。

“系统,这些标识还有这些带问号的,是什么意思?”来伦不禁在心底发问。

面板上,一行小字浮现。

【战役地图沙盒,按照实际比例缩小,显示宿主所在区域的地理位置;亮起区域,表示宿主解锁区域,未亮起区域,表示尚未解锁或发现。】

【并按照颜色区分所属势力与宿主关系好坏,‘绿色—友好’、‘蓝色—盟友’‘红色—敌对’、‘白色—非敌对’。】

看完系统解释后,来伦立刻伸手,在战役地图沙盒上点开了【布雷镇】。

【布雷镇(盟友)】

【领主:来夫·安洛先】

【类别:人类城镇】

【势力:德拉文男爵势力】

【人口:2643人】

【秩序:+47(治安良好)】

【发展:+180】

城镇数据一览无余!布雷镇与来伦的关系只有【+23点】,却是盟友状态,自己是德拉文伯爵分封的王国骑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可不就是盟友吗?

至于贝格哨站,来伦也懒得看了,哨站在地图沙盘上的光点亮度。与布雷镇相比较,简直是萤火之光与皓月之辉。

来伦也大概猜出来,地图上的地区也会按照人口和规模不同,看上去的亮度也不同。

目光放在【贝格哨站】位置更左的【德拉科瓦尔德森林(外圈)】上,点开查看后,呈现不同。

【德拉科瓦尔德森林(敌对)】

【领主:?】

【类别:混乱势力】

【势力:?】

【人口:?】

【秩序:﹣84(暴动不安)】

【发展:﹣200】

对于这种情况,来伦就有些看不懂了,森林中,存在野兽人和绿皮兽人,那么敌对关系可以理解。

没有领主和势力明细这一点,也可以理解,毕竟混沌战帮和绿皮部落众多,谁拳头大谁就是老大,经过近两年米登领发起的野兽人战争,德拉科瓦尔德森林里的混沌力量,被大大削弱,乱也有乱的理由。

可秩序和发展都是负数,就很有问题。

来伦也不愿去多想,野兽人是自然之疮,蚀骨之虫,除非彻底净化德拉科瓦尔德森林,否则这群畜生将永远清除不干净。

随便它们闹,反正现在来伦也没有实力去管,天塌了,有其他贵族顶着。

“开始抽奖吧!”看完了新增加的战役地图,来伦摩拳擦掌着,等待抽奖圆盘的出现。

成为领主给的奖励中,光是抽奖机会就多了3次!个人面板的幸运值因为特殊事件的触发,也达到(100\100),也就是说,来伦现在有4次抽奖机会!

换在以往的世界,怎么着也算是小·十连抽,肯定会给些好东西!

这是,系统面板上出现一行小字。

【检测到幸运值额满,以及额外抽奖次数,是否升级下次抽奖?】

“升级下次抽奖?这是什么意思?”来伦皱起眉头,生怕系统会坑他。

【升级下次抽奖,抵消全部幸运值,使下一次抽奖的奖励变更为三项,即宿主单次抽奖可获得连接的三项奖励。】

消耗全部幸运值,也就是说,来伦原本4次抽奖机会变为3次,但是总计可获得五个奖励,稳赚不亏啊!

来伦毫不犹豫道:“升级!”

一阵流光闪过,原本的抽奖圆盘界面换了主题颜色,通体金黄。

“还搞这些花里胡哨的....”来伦啧啧出声,心底却更期待奖励。

被分为八块扇形的圆盘再度浮现,四个紫色格子,四个蓝色格子,六个绿色格子,剩下全是灰色。

放眼看去,最低阶的灰色格子里,最差的一项,仅有10枚铜币,其他的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好的灰色格子里,是一把“村民的梓木弓”。

来伦心底捏了把汗,要是抽到这些,他宁愿拿一块黑面包砸死自己。

特殊格、武器装备格、资源格、魔法格四大类没有变化,灰色最多的资源格来伦连看都不看。

首先望向魔法格,这一次抽奖中,鹰眼魔法反而没有出现,这让他失落不已。

唯一的紫色品阶魔法是“灵魂烈焰”,以自身为中心,召唤数团乳白色火焰落下,并且上面标注了“克制混沌”。

很有用的魔法,视觉看上去唬人,并且克制混沌这一点正是来伦所需要的。

其次蓝色品阶魔法中,来伦看到了“荆棘护盾”,是魔法八风之一的生命系法术,字如其名,效果是范围内,为自己和友军的盔甲和盾牌附上一层荆棘藤条,一个强有力的防御魔法。

魔法格中,还有火焰系法术“火球术”,这是最基础的伤害法术,除此之外的都是些“小把戏”,还没有来伦的耀光术好。

武器装备类,可能是因为来伦上一次抽到了“赫拉姆战锤”,品阶最高的蓝色装备只有一枚“防身护符”和一柄“骑士长戟”。

来伦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目光放在“灵魂烈焰”上,心底默默祈祷着。

一次抽奖,三个奖励,抽中“灵魂烈焰”的概率是八分之一,上一次没有抽出鹰眼,这次一定要拿下紫色品阶魔法!

他双目紧盯着,这一次来伦用力极小地转动转盘。

转盘上的光点速度飞快,来回转圈。

来伦大气不敢喘,生怕光点落入某个灰色格子里,自己攒了这么长时间抽奖机会,容易吗?

光点跳动速度变慢了,一格一格艰难地走动。

10枚银币..........过去了。

骑士长戟.........过去了。

荆棘护盾........也过去了。

但来伦的注意力不在这些,他只关注着,不断逼近的“灵魂烈焰”一格。

“啪!”光点不动了,结结实实落在一个蓝色格子里,来伦心道:“完了!”

光点落在了一个“简易步兵营”图纸格子上,紧接这一奖励之后的两个格子亮起。

三道流光显现而出。

特殊类的建筑图纸奖励——“简易步兵营”、特殊类的建筑图纸——“西格玛神龛”、特殊类的个人特性——“语言大师”.....

两个蓝色品阶,一个绿色品阶。

一个紫色品阶都没有!

来伦顿时觉得绝望,自己的运气就这么差吗?

幸运女士是不是将自己的名字,列入不受待见者地名单里了?

两卷羊皮图纸结结实实落在手里,来伦欲哭无泪。

好一会才接受了现实,仔细看着三个奖励。

【简易步兵营(蓝色)】

【效果:步兵训练时间-20%,训练的士兵+4领导力】

【西格玛神龛(绿色)】

【效果:所在地区-2腐蚀,部队位于己方领地+2领导力,+2秩序】

王国骑士仔细观察了图纸效果,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糟糕。

抽出来的图纸虽说品阶一般,但加成确是实打实的好用,能增强领土的实力。

尤其【简易步兵营】的-20%训练时间,一位民兵训练周期通常需要一个月,而自己麾下,只需要24天便可以成型。

更何况两个建筑都有领导力加成,也就意味着,自己的士兵可以承受更大的伤亡率。

大规模军团作战中,个人勇武只是一方面。

在对战双方势力均等,且没有法师的情况下,谁的领导力高,士兵能承受伤亡率高,胜利的天平,就会偏向那一方。

举个例子,滑铁卢战争中,法军溃败之时,三个营的老近卫军,超过1500人殿后,掩护法军撤退;一整营全灭,两个营损伤殆尽,战后的幸存者不超过400人,伤亡率高达75%。

如此坚韧的意志,为避免法军大溃逃更多伤亡,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拿破仑出征时率领的4900名老近卫军,归来时不足2300,伤亡率超过50%,可见士气之高,可接受伤亡率之最。

这一道理同样适用于中古世界,领导力才是衡量军队强度的标准,永不战败的军队,无一不是传奇。

来伦再看向抽取的特性。

【语言大师(蓝色)】

【效果:精通所有种族语言】

言简意赅的解释,却给来伦带来的心里震撼,远超于“灵魂烈焰”!

全种族语言精通,意味着来伦未来可直接和精灵、矮人等种族交流!

自由,无障碍,可以省去多少繁杂?

接下来的两次抽奖依然没有紫色品阶奖励,分别是一柄战旗、新增一个侍从格子。

对于后者,来伦还是颇感新奇,可以为自己增加一名特殊侍从,效果按照侍从特性而决定。

“冬冬冬~”敲门声从身后传来。“大人!您的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来伦仓促收起两卷羊皮图纸,和那柄十分突兀的战旗。

稍微整理了着装,让自己看上去更自然后,王国骑士将反锁的房门,从里拽开。

“您的晚餐,大人。”身型低矮,肤色带着健康小麦色的酒保,将托盘送到屋内餐桌上。“请您慢用。”

之后,酒保下楼,接着忙活去了。

屋内,烤羊排的香气弥漫来伦鼻尖。

...

求票,求收藏!

今日两更了,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