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中古帝国一小兵 > 三十七·驯鹿营地

三十七·驯鹿营地

第二天下午,来伦麾下的军队,历时三天的行军后,终于抵达位于约恩男爵领的驯鹿营地,全员克期而至,无一人掉队

到达驯鹿营地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坐落无数帐篷和木制围墙、拒马、哨塔、壕沟等建筑组成的大型营地。

正值午后,按照帝国人一日两餐的习惯,营地内,埋锅造饭的炊烟鸟鸟升起,营地外围,几座火堆熊熊燃烧。

白、黑、靛蓝数种颜色夹杂一处,那是各方势力的营地区分,大量旗帜在风中飘荡,来伦看到了黑蓝相间的“暴怒海妖”约恩男爵家族的纹章,“森鹿”塞恩家族纹章,“持锤棕熊”杜兰爵士纹章还有最熟悉不过的“白狼城堡”德拉文伯爵家族纹章等等......

一座伯爵领和男爵领的军事行动,领地内的王国骑士们大多响应了战争征召,几面旗帜周边,林立各式各样的骑士纹章,鳞次栉比,让人眼花缭乱。

驯鹿营地建造在约恩男爵领靠近河流的平原上,正北方方向,便是诺斯卡血狼部落囤集之地“西恩村”。

西恩村地理位置较高,处于两座丘陵之间,易守难攻,周围一片郁郁葱葱直至实现尽头的林海,就是德拉科瓦尔德森林。

来伦身穿骑士板甲,骑着战马走在队伍最前方,身后跟着一名扛旗手,打着橡木村的旗号靠近驯鹿营地。

逐渐靠近时,营门外,正挤着一队颓废不堪,满身血迹与泥泞的队伍,队伍领头的游侠骑士骑在战马上,头盔拎在手中,低垂着脑袋,沉默不语。

看守营门的士兵皱着眉头,高声叫嚷着放他们进入,像在驱赶一群肮脏的蚊蝇。

营门内外无数双眼睛盯在那名游侠骑士身上,目光复杂,有的惊讶,有的玩味,马背上游侠骑士闭上双眼,静静地承担这些,仍旧不敢抬头。

“没想到塞恩家族的‘雄鹿’骑士米尔顿·塞恩,居然也坚守不住前沿哨点...”

“是啊,没记错的话,这已是第三次增援前沿哨站了吧?前三位骑士败的这么惨,谁敢去当第四个愣头青?”

“塞恩家族战前可是和杜兰爵士有过争执,这一失败,真不知道约恩男爵,会如何处置米尔顿·塞恩.....”

“我们啊,还是静观其变,不要掺和进去为好!”

“我同意...”

看着那支颓废的军队归营,营地外几名游侠骑士聚在一起窃窃私语,他们声音已经尽量压低,还是被来伦听了个大概。

看着气势,战局很不乐观。

几名游侠骑见到有新的军队到来,领队的骑士胸前,别着一枚耀眼的王国骑士徽章,立刻闭口不谈刚才的话语,迅速翻身下马,右手锤在胸口,朝着来伦做骑士礼。

来伦不动声色瞥了他们一眼,抬起一手,算是打了招呼,按照骑士法理,游侠骑士必须向王国骑士敬礼,而后者可以不回礼。

一队队巡逻的士兵在营地内外不断走动,当来伦靠近营门时,几名守卫立刻上前,接过战马缰绳,前去营地内禀报。

很快,一名事务官快步从营地内迎了上来,神情举止十分恭敬:“您是德拉文伯爵领的王国骑士吗?”

“是的。”

“噢!尊敬的王国骑士,您的驻地已经安排好了,请随我来。”事务官带着橡木村军队前往营地内靠近水源的空地驻扎,这里光照不错,周围一圈布满了帐篷,却仍有一大片空地。

显然,这位机敏的事务官,想讨好德拉文伯爵领的王国骑士。

外层马厩里,零星几匹驮马、骡子,骑士的战马,当然不会与“地位低下”的马匹共处一厩。

包括来伦的战马,此刻都停在内部营帐的马厩,有专门马夫照料。

关于马厩,就不得不提灰色山脉对面的布列塔尼亚王国。

一位巴斯托涅的伯爵因为受不了农奴身上“肮脏”,终日将自己的战马关在城堡里,甚至空出城堡一整层供战马居住,可谓最昂贵的“马厩”。

成群的步兵们聚在一座校场上随军操练,嘈杂声不断,活像一座贫民窟,不时有几名穿着华丽昂贵板甲的游侠骑士,从步兵营地趾高气昂地穿过,就为了享受尊崇且敬畏的目光,

驯鹿营地内禁止骑马,防止有游侠骑士因一时冲动,撞死或撞伤步兵,禁止不了他们与生俱来的骄纵,约恩男爵只好出此下策。

来伦刚到驻地,就收到了约恩男爵邀请,前往大帐。

王国骑士唤来手下,叮嘱了几句:“阿尔伯特,加文,西斯,你们三人确保驻地的帐篷,在夜晚到来前搭建完毕。”

“还有,时刻注意辎重车上的粮食器械,必要的话,全搬入营地内部,我们的‘友军’手脚可不干净。”

“是!”

三人应道,立刻着手驻军营地事务。

来伦十分反感偷窃,军队里的士兵管不住手脚,是为将者能力低下的表现,为此,王国骑士制定了一系列军律,从根本上消灭这一恶习。

橡木村士兵可以做到不偷不抢,可难保其他势力的军队自甘堕落,更何况出门征战,最重要的就是粮食辎重,缺一不可。

再怎么小心,也不为过。

驯鹿营地中央大帐中,十几名全副武装的骑士端坐两席,大帐正中摆了张宽大木桌,一面羊皮地图平铺在桌面上。

木桌旁,一位长发及颈的年轻骑士正拿着指挥杆,挥斥方遒,言语越发激昂,周围一圈骑士们对他的作战计划明显不满,却没人当面说出来,大帐篷内关系微妙。

来伦刚靠近大帐时,就听见有人在商讨作战计划,止步停留了片刻,冲一旁的士兵使个眼色,示意无需通报后,动作轻缓的掀起门帘进入。

自己是来参与会战的,无需提前彰显存在感,制定作战计划,有更高级的贵族领主,他还是越低调越好。

趁着骑士们围在中心木桌,来伦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刚一屁股坐下时,就被百无聊赖的白狼骑士克里尔·安洛先发现。

“哈!各位,我之前对各位所说的强大骑士来了!”

一时间,骑士们的目光顺着克里尔所说的方向看去,克里尔满脸笑容走过去,搀起来伦手臂,带到了他的副手位置。

“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圣锤’来伦,德拉文伯爵新封的王国骑士。”

克里尔按捺不住脸上笑意,热情洋溢道:“来伦阁下曾经独自一人,斩杀了一头嗜血狂牛外加十余头放血鬼,这样的实力,比在座的各位都要略强一线啊!”

来伦满脸黑线,听着克里尔不像在介绍自己,而是在为自己树敌啊。

“男爵大人。”

王国骑士朝着首座右手贴胸,微微弯腰,做足了礼节,谦虚道:“在下来伦,很荣幸能与诸位并肩作战。”

“首先纠正克里尔大人说的一个小瑕疵,我也是依靠数十名圣武士的帮助,才放逐了恶魔,论起实力,远不及克里尔阁下。”

“赞美吾主派出了这位强大的骑士,来伦阁下,你的到来,使胜利的天平多向我们倾斜了几分啊!”

约恩男爵一身贵族袍,两鬓和胡须都已发白,不过一双鹰目炯炯有神,笑容和蔼地向来伦伸出右手。

“与您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来伦迎上,手掌传来的力道不轻不重。

约恩男爵都和来伦握手,其他骑士们也纷纷拥上,一时间来伦周围挤满了人。

手握指挥棒的年轻骑士,面无表情,看向人群中的来伦,目光阴沉,显然他觉得后者抢走了全场焦点,尤其是克里尔对来伦的吹捧,更让他感到不自在。

王国骑士察觉到一丝敌意,不动声色瞥了眼年轻骑士,问向约恩男爵:“男爵大人,这位骑士是?”

“他是我的次子,尤格·约恩爵士,去年刚成为一名骑士。”男爵笑呵呵道:“尤格,身为贵族的礼仪忘了吗?”

“你好,来伦阁下。”出于礼貌,尤格尽量堆起笑容,伸手和王国骑士打了招呼,手掌微微用力。

“你好,尤格爵士。”来伦微笑着,神色如常。“爵士阁下贵为男爵次子,又有男爵大人的支持,这次双方会战,定能大获全胜,杀败诺斯卡军队。”

嗯?这个德拉文伯爵领的王国骑士,看上去也不那么碍眼了。

尤格·约恩对白狼骑士打断自己的演讲十分不满,本打算打压打压来伦的气焰,让他知道这场战斗到底是克里尔领军,还是约恩男爵领军,不过现在嘛,既然来伦这么识相,自己就宽宏大量些吧!

“久仰阁下之名,我以期许同来伦阁下并肩作战很久了,大家都是米登领的骑士,以吾主之名杀敌,还望来伦阁下与我共同努力。”

介绍一圈后,约恩男爵先是问了橡木村军队是否缺少物资。

来伦当然不客气,直言辎重贵乏,沿途的野兽人袭击骚扰,使自己的军队人困马乏,饭都吃不饱。

这时,尤格·约恩站出来,愿意按照平价,为来伦提供粮食援助,赢得了一众的赞扬,隐约之间威望有所增加。

直到夜幕降临,大帐内的战前会议才散去。

骑士们讨论最多的,不是如何与诺斯卡人作战,而是关于辎重、武器、补员各个后勤方面互相扯皮。

有的人说战场位于约恩男爵领,全部的后勤需求就应当交给约恩男爵负责。

有的人说深秋已至,准备的棉服不足,驮马失飃,希望各方能支援自己一些。

...一通鸡同鸭讲的战前会议,滑稽可笑,来伦和克里尔一直在聊各自领地的事项,看着各方争吵都快动手互殴,来伦终于明白为什么克里尔这家伙会感到百无聊赖。

驯鹿营地被分为了两部分,德拉文伯爵领的军队一处,约恩男爵领的军队又在另一处,克里尔的驻地鱼与来伦的驻地距离不远,正好顺路而走。

“尤格·约恩这个家伙,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

来伦回想起在大帐中的情景,不禁哼笑一声。“我好像从没招惹过这位男爵次子吧。”

“娇生惯养的贵族后嗣,就这德行。”

克里尔满不在乎道:“尤格爵士明面上是约恩男爵的次子,事实上,未来的男爵之位也会由他继承,仗着约恩男爵这个老家伙对他的极度宠爱,从小到大就这脾气。”

“我见过尤格·约恩很多次,只要一看到那张脸,我就想在上面烙个拳印。”

“你不也是个贵族吗,克里尔阁下。”

来伦莞尔一笑,略感风趣,追问道:“尤格·约恩身为次子,怎么会继承约恩男爵之位?难不成,他的兄长英年早逝?”

“他的兄长如果英年早逝,也不失为一位合格贵族。”克里尔叹息一声:“可惜啊,尤格的兄长们全部叛变了。”

“叛变了?”

来伦一时无法理解白狼骑士指的是哪一方向。“他们背叛了帝国?还是另有所指?”

“许多年前的事了,在尤格还没出生前,他的兄长们全部转信混沌邪神,越过了利爪海,逃入北方混沌废土。”

“为此,约恩男爵还受到了猎巫人和西格玛教会的审查,险些被绑在火刑架上烧死。”

“好吧,我知道了。”来伦面露苦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被这种心高气傲的家伙盯上,可不是什么好事。

回到驻军营地中,许多士兵见到两位骑士纷纷点头哈腰,一一问好,不少游侠骑士想凑到克里尔身边,寄予后者能看中他们,选入白狼骑士中。

即使是夜晚,光线不明朗,游侠骑士们也不会放弃打架斗殴。

他们是最为冲动的骑士,仅有一腔热血和骑士盔甲、一杆骑枪,其他的一无所有。

白狼骑士连队长,有权选拔见习白狼骑士,只要所选者通过了一系列的考核,以及最为艰难的镇静测试。

要不是看在来伦为西格玛神选,他早就想强拉后者加入白狼骑士团,以尤里克之名作战。

两位骑士只是微微点头示意,并没有停下脚步观摩游侠骑士们,大呼小叫的“战斗”。

来伦回到营地时,周围一圈架上了木栏杆,十余座帐篷围着两圈搭起,辎重民兵正在蒸煮晚餐。

一队巡逻的士兵见到了自己领主,下意识站的笔挺,敬礼。

“今晚可以稍稍放松警惕,好好休息。”来伦安抚巡逻士兵,进入驻地内。

加文急匆匆地从一座帐篷钻出来:“大人,您看这些!”

他手里满满一捧劣质麦子,里面还夹杂些许泥土砂石。“晚上来了一队士兵,说是给我们的粮食援助,从阿尔伯特那收走了60枚银币呢!”

王国骑士瞬间想到了某个男爵次子,恨声道。

“这个混蛋!”

...

求票求收藏!

锤老厚颜多求些月票啊!!!!

明天要看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