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中古帝国一小兵 > 四十·夜袭战斗·上

四十·夜袭战斗·上

远在数里之外的驯鹿营地,巡逻士兵都能感受到一股血腥混合硫磺的气味,从北方涌来。

营帐内,几名身穿黑色法衣的尤里克牧师默念祷词,他们以营地外的数座火堆为媒介,唤动狼神之火。

白色烈焰凭空浮起,构成一层薄薄的涟漪,将血气阻隔在外。

北方西恩村方向,升腾的红光让营地内征召民兵们心生不安,他们本能地想要躲藏,似乎有极为恐怖的气息出现凡世。

“诺斯卡人开始献祭仪式了。”克里尔走出营帐,一双狼眸死死盯着远处异象。

来伦此刻还站在约克河畔,他感受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心跳声,有力地跳动着,在营地内逐渐嘈杂。

各方势力开始紧急集结军队,士兵们迅速穿衣披甲,数名徭役马夫为内营马厩的所有战马安上蹄铁。

无数火把如星点似的亮起,如潮水般流动着。

约恩男爵的大帐内聚满了骑士,所有人都已整装,时刻准备应对敌人。

“都~~~”

“都~~~~~”

营地外层的哨塔上,几道天鹅笛声响彻夜空,所有人为之震动。

来伦刚换上骑士板甲,握紧了手中赫拉姆战锤,笛声意味着敌袭。

此时此刻,驯鹿营地大帐内,骑士们对紧急集合还有些麻木,不少人睡眼惺忪,尚未穿好身上的盔甲。

首座左侧的尤格·约恩,虽然全副武装,但眼底满是倦意,他在睡梦中被贴身侍从叫醒,整个人的脑袋还有些昏沉。

“不好了!男爵大人!不好了!”急匆匆的士兵快步闯入大帐内,所有人目光放在他身上。

“快说!怎么了!”

约恩男爵年事已高,突然从睡梦中叫醒还有些胸闷,此时也不得不强提精神。

“前沿哨塔报告,有一大波身份不明的家伙朝这里攻来!”

“敌袭?”约恩男爵大惊失色,连忙问道:“他们距离营地还有多少距离?”

“不足五里!”

“什么?!”

骑士们不免慌了神,一部分游侠骑士的喉结不自然鼓动,中位的王国骑士们还算冷静,他们立刻请命道:“男爵大人!下令就地布防吧!”

“是啊!现在布防还来得及!”

约恩男爵略有紧张,他这一生只对付过强盗和小波野兽人袭击,突然应对大规模夜袭,并且敌人具体数量未知的情况下,十分勉强地保持镇定。

他环顾大帐一圈,急忙问道:“克里尔大人呢?克里尔呢?怎么没看到德拉文方的军队?”

整个联军中,要说最能打的骑士,莫过于精英阶的白狼骑士连队长克里尔·安洛先,此刻他不在,反倒让约恩男爵心神不宁。

“男爵大人!德拉文的骑士们还在营地另一侧驻地!他们一时半会过不来啊!”

“快下命令吧男爵!再晚,敌人就冲上来了!”

男爵领的骑士们急切说道。

大帐外,隐隐传来惨叫声,显然最外层的防御的哨卫们已经接敌。

“那...那...快传令布防!”

“是!”

约恩男爵领驻地中,超过四百人混乱场面,一时间难以组织起来,嘈杂到军官的命令声都无法听见。

与此同时,德拉文军队驻地。

不同于约恩男爵的踌躇不决,克里尔在来伦的帮助下,快速集合了所有德拉文军队,二十多名骑士此刻汇聚在克里尔的帐篷中。

“帕顿村步兵已经部署到预定位置!弓箭手装填就绪!随时可以迎战!”

“克里尔大人!您要求搭建的路障大部分已经摆好了!剩下的,辎重民兵正在抓紧时间搬运!”

“亚登村军队已经部署到预定位置!长矛、长戟已经分发下去,阵线严密!”

一个又一个骑士跑进跑出,向帐篷里的克里尔和来伦汇报实时动向。

“克里尔,我们的士兵人数不多,敌袭数量也不可知,我建议迅速在这几个位置构建简易路障,组织第二道防线。”

来伦手指在桌面上一张简易地草图连点,王国骑士在北方出现异象的第一时间,找到了克里尔要求迅速组织防线。

并且,来伦依靠系统的模拟沙盘,粗糙勾勒出驯鹿营地大致情况。

“听见没?!快按照他说的去做!”白狼骑士朝着帐内传令兵大吼道。

“噢..哦!哦!”

传令兵一愣神,飞也似地跑出帐外。

大量的斥候被放出德拉文驻地外警戒。

一面面盾墙组建而出,有大约一百八十人的步兵堵住了南下的几处关键位置,他们举着长枪或者砍刀,小心翼翼地盯着北方动向。

低矮的木围墙上,站满了弩兵和弓箭手,提心吊胆望着漆黑一片的旷野。

还有六十人在阵线后方,正在紧张地搭建第二道防线。

时间紧迫,游侠骑士们也来不及上马,纷纷以步战骑士形式支援前沿阵地,他们手中的剑盾或长戟十分精良,身上配着锁子甲和鸢盔,仅有零星两三人有全套板甲。

以克里尔为首的白狼骑士们,清一色手持战锤,精钢板甲折射柔和的月光,站在阵线后端,随时准备突入敌阵,他们将是凶勐而有力的重锤!

夜幕中,明月曼娜斯布里与暗月莫尔斯布里高悬,交相辉映,洒下的月光照亮了旷野中的敌人。

数量庞大的野兽人军队,潮水般向南方的驯鹿营地涌来,头生怪异犄角的角兽,身形巨大的末日公牛,混沌战獒,其中还夹杂着不少诺斯卡狂战士。

“它们来了!!!”

“不!不要吃我!不要!”

“妈妈!妈妈!救命啊!”

凄凉而绝望的声音响彻夜空,来伦冷眼望着营地外。

一座木制哨塔被末日公牛拱塌,几个不幸的士兵落入兽潮中,他们在绝望中,被围上来的角兽撕扯四肢,挖出内脏,吞食殆尽。

约恩男爵领驻地内的军队,士气受到了严重打击,不少人心底萌生惧意,混乱的阵线末端,一些人脚步止不住的后退。

“后退者死!”

杜兰爵士一剑将后退的征召民兵砍翻在地,色厉内荏道。

惊赫了一片士兵,再没人敢后退一步,至少在士气崩溃前。

倒在地上的民兵捂着后颈,鼓动的血液从他指缝间喷出,抽搐着,逐渐冰冷。

德拉文驻地,士兵们也萌生退意。

但是只要来伦出现在阵线最显眼的位置,他们心中的勇气便会重新点燃。

【特性:威风凛凛+4领导力】

这是来伦的特性之一,在战场中稳定军心十分有效。

“勇士们!稳住阵线!”

白狼骑士克里尔也在阵线最前端来回走动,手中狼首战锤高举,大声地鼓舞士气。

野兽人越来越近了,来伦此刻站在橡木村军队驻地,身后不远处,阿尔伯特和一队弩兵准备就绪。

面前加文和西斯二人,与两队枪盾兵融为一体,他们在王国骑士面前组成了一道紧密而结实盾墙,严阵以待。

终于,速度最快的剃刀兽群和混沌战獒即将冲入了弓弩射程之内。

“弓箭手,准备射击!”站在木围墙上的军士们喝声命令道,弓箭手和弩兵们,也随之举弓张弩。

“射击!”

嗖嗖嗖...

上百支箭失凌空飞出,野兽人头顶出现了成片的箭雨,数十头身躯脆弱的混沌战獒被射翻在地,它们缺少防护,十分容易被远程武器杀死。

但兽群数量肉眼中几乎过千,混沌战獒和剃刀兽群在一轮箭雨下损失不到四成,几秒内,它们距离第一道防线越来越近。

“射击!!”

又是一轮箭雨,飞射而出,这一次收益不再像刚才一波巨大,倒下的前锋兽群仅有三成,但野兽人的军队并不只有脆弱的剃刀兽和混沌战獒。

“长枪前刺!长戟放平!盾墙准备!顶住!!!”许多军士们大喊道。

三成的混沌战獒撞在人类严密如林的枪阵前,锋利的枪尖扎穿了战獒和剃刀兽脆弱身躯,将它们钉死在盾墙上,第一层防线并没有为之撼动。

劣角兽群也撞入了射程之内,它们肩胛和腹部都有些许皮层保护,手中小圆盾也为它们抵挡了些许抛射而来的箭失。

远程输出对它们的伤害还是可观,只有不足七成的劣角兽群冲到了第一层防线,一些角兽们抽出背后的劣质标枪,朝着人类密集阵型处投掷而去。

密密麻麻的标枪,带着划破夜空,在明月曼娜斯布里照印下,犹如一道道银色毒蛇,呼啸而去。

一些没来得及防备的人类士兵被标枪击中,势大力沉的标枪,几乎贯穿了他们身上的盔甲,不少人应声倒下。

最前排的盾阵吸引了绝大多数标枪,出现了一些空缺,不过很快就有人补上。

来伦给橡木村的枪盾兵装备的木盾十分坚固,劣角兽的一轮标枪齐射,并未造成有效杀伤。

他们在一个月时间的加强训练下,对于手中长枪早已得心应手,每一次刺出,都能带走一头劣角兽廉价的生命。

阿尔伯特带领的一队弩兵,也齐射不断,弩臂长,箭槽短,使他们保持一定的装填频率。

橡木村士兵坚守的位置开口较小,平均每头冲上前的角兽,都要面对两根长枪的刺击,三米的长枪使枪盾兵占据攻击距离优势。

来伦不时挥动手中赫拉姆战锤,在角兽群中大肆锤杀,锤身附着的灵魂之火,更是引得四周士兵们的注意,犹如漆黑深夜中亮起的一道微光。

...

求票求收藏!

明天有可能双更。